2003-01-09 20:44:04換個心情∮

錯過。

剛剛看著張曼娟以前寫的書
突然看到幾句 頗有省思空間的話..

-
我們不懂。愛著的時候,不懂得戀慕也可以殘忍;
離開的時候,不懂得回憶會如影隨形;
失去的時候,不懂得如何爭取與挽留;
擁有的時候,不懂得一瞬間就將一 無 所 有。

在趕報告的同時,也查找了許多資料,
翻閱了無數古典詩詞集
才發現 家中〝古書〞竟是如此的貧瘠..

找了半天 我找到了這本書《時光詞場》
然而當自己要著手改寫時,
發現自己得才思枯竭、江郎才盡了吧!

也許 __ 在過去我常寫些很奇妙的文章。
現在看來倒真的有種
「年少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之感..

不過 我卻開始懷念當時,
或許是因為有著喜歡的人 所以能把情詩寄託在一個定物上。
寫出的 多少帶點真誠的感情。

然而, 現在的我 卻怎樣也擠不出腦中半點的浪漫因子..
或許吧 或許我就是這樣一個不解風情之人。

看著《上邪》中;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的句子 我笑了.. 竟是苦苦的笑。
世上, 真有這樣浪漫的愛情誓言嘛?

只能把愛你的心
藏在最深層的記憶
天長地久的日子
或許只是你千年轉瞬的一瞥
.... ....
..........

於是就沒有了離別的種種理由
天長地久的之前或之後
已經沒有傳說
翻開記憶的深淵
在我初戀日記的非夜裡
------ 如果你懂
你就將會是我的那一段
猶待假設完成的
未來進行式


喜歡後面那幾句話,
感覺較有新意.. 然而卻在看到第一段話 傻眼了,
一般的陳腔濫調.. 自己竟也毫無感覺,
寫不出.. 是在也無法真摯的寫出這樣的字句了。

我想 我真的是變為冷血的人嘛?
loveless __

I think ..

--

「切洋蔥時怎樣可以不流淚?」:「不望著它就行了。」

不望著會令你流淚的東西,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