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12:32:45吳騰飛kenwu

喜歡就要泡到你/第7話(1)

作者個人部落,歡迎訪問:

http://blog.sina.com.tw/kenwu/

吳千飛步履輕盈的來到五樓圖書室旁的閒置樓道中,季曉晨正躲在平台上,慵懶的舒展著四肢,她在他的面前停下,低頭凝視著他安詳的表情,而他則給了她一個會心的眼神。

“你來了。”季曉晨懶洋洋地說,“今天的體育課又向老師找借口開溜了嗎?”

“因為湊巧學長的自習課和我的體育課是同一個課時嘛。”吳千飛看著他那長長的睫毛,“學長,其實靜學姐向你表白了嗎?”

“怎麼了?好幾天沒來找我,今天剛一見面就提到這個話題。”季曉晨沒有正面回應她的話,只是略有興趣的觀察她的反應。

“大概是不想面對結果吧,于是就選擇逃避,但是後來想想如果一昧的躲閃,也是沒有用的。”

吳千飛的目光,一點點地與季曉晨纏繞在一起。

她抿了抿嘴唇:“所以今天趁著這個時間,我料想到曉晨學長應該是在這裡,我想我要勇敢一點才行,不管答案是怎樣的,學長,都請你告訴我。”

季曉晨悠然撐起了身子,一副興味盎然的看向她:“你想聽到哪種答案。或者說,你比較希望我告訴你哪種答案?”

“答案只有一種對吧。學長不要拿這種事情來開玩笑。”吳千飛不留神間就繃緊了臉,“難道捉弄我會讓你很開心嗎?”

“怎麼了?”季曉晨抬起下頷,“以前你開我玩笑我都不介意,現在輪到我小小的打趣一下,你就不高興了?”

“那是因為喜歡學長和採取主動的人是我!”她憤然提高嗓音,“雖然我們慢慢地也成為了朋友,但這種感情的定位是不一樣的!”

“一直以來也是我來找學長、不管怎樣提出要求的也都是我!”

吳千飛咬了咬嘴唇,“學長只是被動的選擇是否要接受我,當然不會明白我的想法,但最起碼請你也大略體會一下我的心情!”

“千飛。”季曉晨看上去有些意外,隨即站了起來。

“你真的生氣了?”他打量著她眉宇間的失落,“我只是想試著開個玩笑,並沒有其它的意思。”

“當然會生氣。”吳千飛有些心酸,不由得移開了視線,“像學長這樣時常處在公眾目光焦點、永遠都會有人主動接近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或許我不是完全的明白,但是……”季曉晨伸出扳過她的臉,迫使她直視著他,“你想得到幸福的那份渴望、還有你的目標的執著和堅定,這些我想我還是能了解的。”

“不要說些輕視自己的話,你的身上也有著我不具備的東西。”他輕輕的笑了笑,然後鬆開指尖。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的光芒我看得見,悠憲和靜也同樣看得很清楚,那些是我們無法得到的元素。”

“就算如此那又怎麼樣呢?”吳千飛沮喪的垂下眼簾,“平凡得簡直不起眼的外表,沒有任何風範的舉止,不管我多麼努力想向這個世界證明自己的價值,最後還不是輸給了靜學姐?”

“不要先入為主的妄下斷語。”季曉晨嚴肅地說,眼神也變得嚴格起來,“我還沒有接受靜的心意,而且即使我接受了,也不代表你的價值被這個世界所否定掉。”

“什麼?學長沒有接受?”她霍然抬頭,驚訝的神情展露無遺,“可是你剛才的反應,我還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