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21:35:22吳騰飛kenwu

喜歡就要泡到你/第5話(3)

作者個人部落,歡迎訪問:

http://blog.sina.com.tw/kenwu/

全場突然變得鴉雀無聲,大家的眼光都一齊刷向集中在季曉晨身上,那裡面充滿了驚奇、意外、還有很多復雜的情感,季曉晨淡雅的直立著迎向吳千飛的視線,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其它人的目光。

“喂,我說,你還真能沉得住氣。”佟悠憲打量著週圍人群的臉色,“我想大家可能都認為吳千飛瘋了吧?居然不自量力要向你告白。”

“不要說話。”季曉晨的聲音沉穩,但卻充滿力度。

“你、你不是在開玩笑吧?”司儀吞吞吐吐地說。

“不、不是在開玩笑。”吳千飛繼續凝視著季曉晨說,“先前我便說過這不是正式的告白,只是想得到自己向往的學長一個認可的擁抱。”

“可能大家都覺得我瘋了,也不看看自己長的什麼樣子,有著怎樣的氣質,居然想對著學校裡面、號稱黑暗流代表人物的曉晨學長,厚著臉皮索要一個擁抱。”

“但是……”吳千飛不經意的擦了擦鼻尖,來掩飾和緩解內心的不安,“但是我想向自己證明,即使是像我這樣要長相沒長相、要身材沒身材,不會處事、無論怎樣也不懂得很技巧的表達出屬于自己魅力的人,也能有獲得幸福和幸運的能力。”

“這一點很重要,在那邊的曉晨學長,雖然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答應我的請求,但是……”迎著那樣悠靜的目光,吳千飛索性將心底的話一古腦給倒了出來,“但是我想趁年輕的時候,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在變成女人以後,才不會後悔,所以……”

她深深的吸了口氣,忽而提高聲音清亮的表達了出來:“所以請你抱抱我吧!曉晨學長。”

會場內繼續一片安靜,包括司儀也忘記了該怎樣反應,每個人都在盯著季曉晨,觀察或猜測這個一向以冷傲和不善表達自我的學校話題人物,究竟會對一個平凡女孩的告白,作出哪種臆測出的決定。

而季曉晨只是淡然的直立著,他一直在靜靜的、靜靜的看著吳千飛,那目光既溫和又寧馨,仿佛也在思考著要怎樣來作出判斷,而那思索中的眼神,就仿佛一道彩虹那樣,一直射進了她的心裡。

“只要這樣就夠了……學長,只要能被你用這樣的目光凝視著,我覺得已經足夠了。”吳千飛在心裡默默地說,她開始不抱太大的希望。

可是就在思索了兩分鐘後,就當大家都以為答案已經蓋棺定論後,形勢卻出現了逆轉,季曉晨撥開人群,一步一步的走上台去,四週頓時一片嘩然,佟悠憲不自覺的看了安瞳靜一眼,那美麗的臉上竟然泛起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憂傷。

“終于……來到了我的面前。”當季曉晨站在吳千飛面前時,她仍然不太敢相信這一切是真實的。

“怎麼了?一副迷惘飄移的樣子。”季曉晨溫柔地問。

然後,出乎所有人的預料,沒有一絲猶豫的、他果然的俯下身子,溫和的、卻很體貼的抱住了她,那一刻整個會場像炸開了鍋,吳千飛剎那間睜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僵在了原地。

“怎麼了?身體這麼硬。”他用從未有過的語氣輕輕地問。

“不……只是覺得不太真實。”吳千飛想自己的語氣和表情一定很呆,“雖然之前也作好了被拒絕或答應的兩種準備,可是當願望成為現實以後,卻沒有想象中的狂喜,只是覺得很窩心、很溫暖,有種全身舒暢的感動。”

“真羨慕呢,口才這麼好。”季曉晨像是在安撫她的情緒似的,“如果是我,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可能這種話根本就說不出來。”

“怎樣?”看她半天說不出話來,他又在她耳邊輕聲問:“這個擁抱還稱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