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10:57:00吳騰飛kenwu

喜歡就要泡到你/第1話(2)

作者個人部落,歡迎訪問:

http://blog.sina.com.tw/kenwu/

“我想真正的黑暗流,只是遵從自己想要走的軌道而已,就像大家都說學長是慕政高中黑暗流的代表人物,可是卻忽略了學長想要與外界搭起橋梁的心情。”

“你在說些什麼?”季曉晨冷淡的語調中,突然露出一些情感的痕蹟。

吳千飛奮然向前,攔在了季曉晨的面前:“或許因為學長的外表太突出了,而且平常總是很不擅于表達內心的樣子,所以大家才會認為黑暗流的人都是這樣,冷傲、選擇朋友的標準很高,而且也沒有多少人有自信去和學長這樣顯眼的人交往。”

“沒有錯,我就是冷傲。”季曉晨凝視著吳千飛,這是他第一次用心去看她的長相和表情。

“才不是這樣。”吳千飛矢口否認,“我看得到學長想向這個世界發出的迅息,其實在學長的心裡,應該是有著既想溫暖別人、同時也被別人溫暖的渴望。”

她長籲了口氣,又鼓起勇氣往下說:“或許其它同學看不到,但我卻看得很清晰,所以我才想要向學長告白,那是由于……”

吳千飛迎向季曉晨的目光:“我的想法也是一樣的,我也想要找尋一個,能夠彼此溫暖的人,所以……”

“抱歉,我已經沒有時間再聽你自說自話了。”季曉晨打斷了吳千飛的話,週圍不知什麼時候起已經圍了一大群旁觀的同學。

他甚至沒再給吳千飛說完的機會,毅然的就從她的身旁走了上去,他的樣子還是那樣冷峻,俊美的五官中找不到一絲神情,濃密烏黑的眉毛下,明亮的眼睛甚至看都沒看她一眼。

但是,就在兩個人擦肩而過時,吳千飛卻意外地聽到他所留下的一句話。

“你是,高一六班的吳千飛對吧?我記住了這個名字。”

聲音很輕,但卻強烈的撞擊著她的心,吳千飛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在季曉晨離開後,她還呆呆的站在原地,這時候鄭清尋關心的走了上來。

“千飛,沒事吧?”鄭清尋關心的看著她,“都勸過你不要這樣貿然行事,像曉晨學長那樣的人,是多少女孩子想要捕獲的寶物,這樣蠻橫糾纏只會讓他覺得你是個瘋子。”

因為是從國小到高中都一直是同個班級的麻吉,鄭清尋在吳千飛的面前說話或做事都很坦率。

“你不明白的,像我這樣平凡普通的女孩,如果行事和個性不獨特一點,根本就無法引起他一絲注意。”吳千飛搖了搖頭,臉上忽然綻起了甜美的笑容。

“至少現在他記住了我的名字,所以說我並沒有輸,不是嗎?”她歡快的微笑著對著鄭清尋問。

在午休期間,慕政高中的學生們都有留在學校渡過的習慣,這所位于台北中正區濟南路的私立高中,素以自由開放的教學方針聞名,管理層在規劃學校紀律方面也很包容,有不少自由派的家長都紛紛將孩子送來就讀。

“今天帶了些什麼?我帶了日系的便當喔。”

吳千飛和鄭清尋親密的私語著,並肩朝向學生休息室走去,那裡是學生午餐時的場所。

就在即將走到休息室門口時,一個高大強壯的身影,突然橫在面前,攔住了她們的去路。

“你是,高一六班的吳千飛?”攔住她們的男孩問。

“……?!”吳千飛瞪著這個男孩,他的語氣沉穩,態度詳和,卻就算是什麼也不做,卻透著一股強大得讓人為之折服的霸氣。

相較于一百八十一公分、結實纖雅的季曉晨,這個擁有相似身高的男孩光在視覺上就給人非常強壯的印象,他的五官剛毅英俊,眼神銳利凜冽,不曉得為什麼,光是看著他,吳千飛就聯想到一只還在成長、並且不斷在壯大中的小豹子。

“為什麼不回答?”男孩又問了一句,“難道我的話有這麼難回應嗎?”

“喂,我說你呀,我為什麼一定得要回答你的話不可?”吳千飛沒有半點猶豫,同樣強勢的駁回了他的提問。

“真是有趣的女孩子。”男孩的嘴角泛起一絲笑意,“真的很獨特,我說,你在第二節課的休息時間,向曉晨告白時,我也站在一邊看著喔。”
犀照 2008-01-17 22:19:18

一直以來很想知道“黑暗流”的真正含義。借由千飛,多少有所領悟。不過有些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懂得多少,但憑個人的感受吧。

不錯的開場,一定會有不錯的故事。願拭目以待,洗耳恭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