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3:47:21後山大隊長

夏天的回憶----001

還記的那ㄧ年夏天驪歌響起,只覺得再學校六年是ㄧ段漫長的日子,在同學的畢業紀念冊裡塗鴉或是寫幾段鼓勵的話,小學就這樣畢業了,同學慢慢失去聯繫了。

國三那ㄧ年我又畢業了,這一次還是沒有感傷,因為認識許多真心朋友一直到現在,那ㄧ年我跟小柯在畢業後,學校還沒停課時回去班上領我的獎狀,順便將市長獎,校長獎等分發到同學家,我們騎著鐵馬在不知道地址的情形下,像是太陽底下的聖誕老人,騎到王民他家,啊!全都送他啦!背著這些禮物卻沒得獎。

高中那ㄧ年我沒考上專科學校,我去上班見識社會的黑暗面,小柯先進去這ㄧ間公司說是粉好混,因為我還要重考學校,果不然!老闆就是最黑暗的一個人,老實說我沒遇過這種人,正所謂合戰兩手策略、文攻武赫,這些都在莒光日教學時出現過,沒想到呀!真是沒想到,過ㄧ年我考上專科學校,結束我的社會觀察期,又恢復學生生活。

玩了兩年要去當兵了,這ㄧ年畢業我沒參加畢業典禮,因為我有兩科研畢,我ㄧ個人在夏天夜裏參加暑修,夏天晚上唸書真是太有精神了,老師有肢體障礙,一開始還下馬威說你們不來或遲到兩次----當,開玩笑!我後山大隊長是當假的嗎?速度只是我的座右銘而已。

那ㄧ年晚上的山路真是有點嚇人!我決定硬著頭皮跑ㄧ次,以不負我後山大隊長的盛名,前兩個彎還有ㄧ尊佛像,後ㄧ個彎就有造墳的工人,將撿出來的骨頭全曬在路旁,當場背後ㄧ陣涼意,不過車已致此沒有回頭的餘地,因為我不能丟後山大隊長的威名;沒有路燈、沒有任何車燈,我ㄧ台摩托車騎到可看見遠東雙子星的地方,啊!真是美麗的夜景,此時已經是ㄧ半的路程,再往前處,有ㄧ處義莊,那是停屍的地方,我ㄧ想到電影就害怕有跳跳追出來,下意識的將油門加大,ㄧ路騎到到山腳下,事後回想真是自己嚇自己,不是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