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21:22:20冬緒

小說 【冬序】

午後時分,再安靜屋裡 只有窗外不時傳來的鳥叫聲,而下午的

大太陽,也漸漸照進屋裡的每個角落........

「哇靠!已經這麼晚了歐!」剛被熱醒的他醒來的第一句話。

接著他拿著桌上的土司,抹上花生的果醬後,就隨手把土司放進

烤箱走去廁所了。

「好無聊歐~今天要做什麼好呢?」

他一邊刷牙一邊想著今天要做些什麼事情好,忽然間他又不知覺

的想起了小伶,他開始在回想昨天一起逛街的時候,他還答應了

她那一對項鍊。

他拿起了手機...打了電話給冬緒.........

「喂~你在槓麻阿?」

冬緒:『吃飯...睡覺...打冬冬...』

「靠!你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冬緒:『哇咧!那你就不能專情一點嗎?』

夏憫走到了烤箱面前...順手將土司拿出來走到了客廳,

「好啦!不跟你說這些有的沒的了!你要陪我出去麻?」

冬緒:『你終於想開要下海去賣了嗎?』

「...沒有好嗎,我要去找工作!」

冬緒:『歐~~好阿!那我過去你家樓下找你囉!』

「恩,我吃完午餐就下去了!」

將電話掛上後,他就很快的吃完了那片土司。接著換好

了衣服就往樓下走去了!

冬緒:『下流先生,請問今天我們要往哪個方向去呢?』

「好問題,太陽在哪邊就去哪邊吧!」

冬緒:『....可是我討厭太陽耶,跟著月亮好了拉!』

「等你看到月亮我就答應你!」

接著他們就真的往太陽的方向走了,一路上夏憫應徵了

大概7間店了,最後在他們面前的是一間新開的鐵板便當。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我要應徵!」

老闆娘:『你要應徵歐?可是我們後天才開始營業歐!而

且做這個很熱很累!』

「沒關係,我願意試看看!」

接著他便留下了他的資料。

老闆娘:『如果到時候我有打電話給你,我可能是安排你去

炒鐵板的那邊歐!』

「恩!好~謝謝!」

他們走出了門外,眼看著已經快要5點多了,他們似乎也累

了。

「我們可以回家拉!」

冬緒:『終於阿,我快被曬成人乾了!』

「真的是澳少年耶你~」

冬緒:『我不像某人一樣在假裝少年』

「你...算了!回去吧」

他們經過了一個夜市,裡面很吵雜很熱鬧。

冬緒:『夏豬,我們去吃個東西在走好了!』

「喔!也好~~」

於是他們進去了夜市,忽然間冬緒看到了很眼熟的背影。

冬緒:『耶~?那個不是你家的小電伶嗎?』

「喂~很難聽耶!在哪阿?」

冬緒:『那邊阿!你看!』

在一間豆花店裡面,那個女孩正有說有笑的跟他旁邊的

不知名男子開心的聊天著,忽然間他有種莫名的感覺....

冬緒:『耶?那個該不會是他男朋友吧!?』

「不知道耶~你覺得會是嗎?」

冬緒:『阿災~~走阿!過去問她阿!』

「不用拉!又沒差,幹麻這麼無聊~」

此時夏憫的臉上有著莫名失望的感覺,就像是一個人告白

失敗了的感覺一樣。

冬緒:『侯~~有人失戀了拉~~』

「你又來了!你會不會想太多拉?」

接著他們繼續前進,他們最後跑去了一間牛排店吃東西,

但是夏憫忽然間整個就是很沉默,一路上都沒有在說出

什麼話,接著他們吃完了牛排之後...

冬緒:『喂~我真的好累了!我先回家了歐!不送你了!』

「恩!好阿~!掰掰~~」

冬緒:『恩~~掰掰!』

接著夏憫就這樣一直默默的前進,一直想著,她又不是我的

誰!我為什麼要在這邊悶阿?

忽然間夏憫的手機響了...是小伶!

小伶:『喂!你在做什麼阿?』

「我剛逛完夜市要回家拉~~!」

小伶:『聽說你失戀了歐?』

「怎麼可能阿!你聽誰說的~」

小伶:『就剛剛逛夜市,昨天你旁邊的那個男生跟我說你失戀了,

要我好好的安慰你阿!』

「哇靠...這傢伙.....!」

小伶:『怎麼了嗎?』

「沒阿~~那你現在在哪裡阿?」

小伶:『你回頭看看阿~~!』

接著夏憫回頭看....

「回頭槓麻?沒有人阿!」

小伶:『因為那個人在你的前面了阿! 嘟....嘟...』

「...你會不會太無聊阿?你是怎麼出現的?」

小伶:『秘密~~』

「你是忍者ㄇ="=?」

小伶:『哈哈~~你說我是就是拉!』

「真是太神奇了....!」

小伶:『那我陪你回家吧~~!』

「應該是我送你回家吧!」

小伶:『不用了~~等等我哥會來接我!』

「...歐!好吧!」

接著他們就繼續前進了,夏憫忽然間感覺到了開心,

但是,腦袋忽然出現了一個問句:剛剛那個男生是誰?

「對了~~你有男朋友嗎?」

小伶:『沒有阿~~怎麼了嗎?』

「沒有阿~~好奇問問的!」

小伶:『是歐~那你有女朋友嗎?』

忽然間夏憫不知覺的想起了小攸。

「沒有阿~~我是單身貴族耶!」

小伶:『噗....!』

夏憫不時的一直在偷看在她身邊的小伶,因為他真的覺得

這個女孩很漂亮又很可愛。

「對了!你喜歡看夜景嗎?」

小伶:『喜歡阿~但是很少有機會去!』

「那我下次可以約你去看夜景嗎?」

小伶:『哇~~好阿!太棒了!』

「噗...你這麼HIGH做什麼」

小伶:『沒阿~~想看夜景而已!』

「對了!」

小伶:『恩?怎麼了阿!』

「你真的很可愛呢!」

小伶:『噗...你也很帥阿!』

「哈哈!是這樣歐...」

接著兩個人就這樣互相笑了起來,忽然間他再次感受到了

幸福,很快的,夏憫的家樓下也到了。

小伶:『你不上去歐!?是不是不想回家拉?』

「沒有阿!想在陪妳一會!」

小伶:『呆歐...有沒有對我這麼好阿?哈哈!』

「開玩笑!當然有阿!」

小伶:『好啦~姑且相信你一次!』

「我會證明給你看的~哈哈」

小伶:『呵呵~這麼感動歐!』

「對了~你哥大概多久會來?」

小伶:『應該快了吧~在5分鐘左右~~』

「恩...好吧~在樓下陪你等到他來!」

小伶:『恩~~好阿!』

「對了~你有喜歡的男生了嗎?」

小伶:『快要有了~哈哈』

「ㄜ...快要有了?」

小伶:『算了~你不懂!奇怪了~~問這個做什麼阿?』

「因為也是秘密阿!」

接著他們聊了一會,直到又是一個陌生男子來把他接走後。

夏憫才肯往樓上他的家走去。

又是個一樣的夜晚,坐在客廳發呆的他~~

只感受到了一點不同,就是他好想小伶!

忽然間 嗶~嗶~

是一封簡訊,小伶傳來的!

【我很期待跟你去看夜景歐!早點休息吧~笨小孩!】

夏憫再度感受到了所謂的幸福!他快樂的跑去放洗澡水後~

接著回傳了一封簡訊:【我也是阿!記得棉被要蓋好黑!

別感冒嚕!晚安....】

夏憫忽然覺得,或許哪天要他為了這個女孩做任何事情都可以!

然後就自己偷偷的竊笑跑去洗澡了。

又如往常一樣的,洗完澡~~

就在床上暈倒了~~~不過他可能不知道,後面在等著他的,

絕對是他料想不到的事情!



<如果可以,是否可以不要分開呢?>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