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20:48:50肯特威

令我爆笑不已的詩人陳黎~

趕完了彭彭簽書會、許老師頒獎禮,我又連忙搭捷運去下一攤參加「台北詩歌節」的活動:詩人陳黎「耶路撒冷星空下:以色列、巴勒斯坦詩漫步」的國際詩人導讀演講。

在此之前,我從未見過詩人陳黎,可是我有買他的《陳黎詩集1》,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最棒的。不過到了現場聽他演講,發現實在太好笑了!! 他的幽默不到五分鐘就出現一次,而且詼諧到令人想揍他!

他說:「你有沒有去過火星?」(屁話…)
「沒有喔,我去過兩次耶。」(還是屁話…)
「可是冥王星我還沒去過就是了。」(超級白目的屁話…)
「據說有一顆星,要以我的名字命名耶…」(真的喔。)
「可是我還沒去過「陳黎星」就是了。」(天啊,真是有完沒完,我為自己前幾分鐘因專住聆聽而死亡的腦細胞,感到由衷的歉意…)

他還說昨天到台大誠品去,站在自己新出的詩集前面十分鐘,結果都沒人光顧。害他很想坐火車回花蓮(因為他是花蓮人,而且他的口音跟老爹一樣,留學會說成ㄌㄧㄨˊ學,真有趣!)。但是因為今天還要再來台北,所以只好夜宿街頭了,都沒有人發現他是詩人陳黎,嗚嗚。

雖然非常好笑,還真是聽過就算了。然後終於明白我平常在幹的是什麼事了,朋友常受不了我的白目,而想給我巴落去,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詩人就愛說這種白目的笑話嗎?那我應該有及格。

他帶著我們看了幾首詩,感覺真好,其實閱讀詩並不困難,而是要保持頭腦的靈活就好,讀詩也是一種創造呢!今晚在中正堂有台北詩歌節的開幕晚會,應該會有很多的詩人聚在一起,說些有的沒的。但我今天已經趕了三攤了,休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