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21:25:25純粹

舊金山下雨了

半個地球另一邊的舊金山,不知道是晴天還是雨天..
我的生活跟舊金山搭不上什麼關係,但因為王文華的一本書,讓我拾起對這個城市的好奇

應該是王文華舊的作品,有個很浪漫的名字:舊金山下雨了,..
在書店的時候,我還興致勃勃的請店員幫我找,我不是王文華死忠的書迷,但我喜歡這本書的名字

對我來說,每個城市都有它的表情,它的故事..

有時候可以看到情侶在街頭擁抱;
看見人在街邊哭泣,另一個人忙著安慰
也可以看見小孩躺在母親懷裡睡著
或是一家人一起逛街shopping的模樣

許許多多的表情和情感,隨時在城市中呈現
有開心,有寂寞..

就像"舊金山下雨了"的改版序中說:
舊金山不是一個地點,而是一個狀態。它代表著所有的人第一次離家、第一次探險、第一次夢想破滅..這個城市充滿了故事,我何其有幸能夠目睹--by王文華

的確..
我想起第一次離家到南部唸書,想家的心情
第一次看見喜歡的人,在自己的面前哭泣
第一次迷路,後來找到出口的喜悅..

我沒去過舊金山

卻體驗過屬於舊金山的寂寞與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