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17:01:20啃*俺*六咖

你到底為了什麼唸書-By 貓

實在是很不舒服,雖然這些論調早就已經被翻了又翻炒了又炒,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非常的不順眼,雖然我自己並不是什麼認真唸書的人,我的功課不怎麼樣,上課也只是想上的認真上,不想上的打混上,五專被唸成小學。可是看到某些人就讓我內心非常的.....不爽。

雖然有必修學分數的壓力沒有錯,想挑好過的修也是人之常情,雖然你們的學分已經多了又多,減修成九個學分對你們來說還多了,二技面臨末代不受到重視這我們也不能夠說什麼,好的老師沒有開我們的課,全去開課給你們上卻沒人願意上。

並不是說某些老師不好,老老師也有上課上得很好的,可是為什麼大家修課的準則只在於這科會不會當人或是分數給得高不高,或是像我這種不想升學的人才能夠因為自己的興趣去念書?想要升學的你們就只能去挑些好過的,營養的,以期能夠拿獎學金,能夠有更多時間唸書?這樣算不算本末倒置??

唸書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吸收新知?難道說升學變得簡單,讀書就不再具有讀書的意義了嗎?

然後新老師有幹勁想要多教些東西,分數打得嚴謹些,課就變得沒人修,然後哪時候他就被磨平了....課也不需要太精采,講得越少考試越簡單學生越開心他也落的輕鬆大家歡喜,這是非常恐怖的惡性循環。

去年...同時期來了兩個新老師,我只上過一個,上課的方式我無從比較,但是很明顯的學期分數出來,雖然兩個都沒當人,但一個成績都打在70上下,另外一個竟然會有大量90幾分出現.....到這學期的選課就馬上呈現很懸殊的差距.....一個選修人數6....另外一個選修人數45.......。我實在替她感到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