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23:38:51KennyAnne

現在才說我愛妳 Cap. VI

-「蓉小姐,妳回來啦!」
在蓉將門輕輕的合上時,婆婆說。

-「嗯。」
蓉很努力的掩飾著自己的淚眼。
剛在咖啡屋發生的一切,依然歷歷在目。
唯一讓她不了解的是,為什麼緯還是這麼的溫柔。
當她決定去咖啡屋時,她是準備好要面對緯的無理取鬧的。
不,應該說有理取鬧,而這個理由是蓉給的。
可是,緯卻沒有,反倒過來安慰她。
緯這樣只會加深蓉內心中的罪惡感,還有不捨而已。

有時,蓉還是會希望緯打她一巴掌,這樣蓉反而會覺得舒服一點。
或者是說出一些傷她的心的話,這樣便可以減少一些她內心中的罪惡感。

-「快要可以吃飯了。」
婆婆在蓉走到樓梯前時說。

-「嗯。我去洗個手馬上來。」
蓉微微的笑了。
只是,眉宇之間還有一點點的憂傷。

蓉快步的上樓梯。
因為她怕,要是在多留一刻,她偽裝的笑就快要穿幫了。

看見蓉消失在樓梯的轉角,婆婆突然想起了亞際在樓上。
只是,她已經來不及告訴蓉了。
基於在廚房忙做菜,婆婆便沒有去想那麼多。
反正,現在的亞際一定在房間倒頭大睡一場。
或許連晚餐都不會下來吃呢。
如果,現在婆婆沒跟蓉提起的話,蓉也不會知道亞際回來了。
所以,婆婆就沒有很在意的想要告訴蓉。

在回房間的路上,一定會先經過亞澤之前的房間,結了婚之後還依然是。
再來就是書房,再來就是亞澤和蓉的新婚房。
只是,這間房間卻只是蓉的,右手邊則是一個小客廳。

沒有聽到婆婆說亞澤已經回來了。
所以,蓉在經過亞澤的房間時,根本沒去注意裡面的動靜。
在路過書房門口時,蓉依然看見了半掩著的門,看著那個依然在電腦面前目不轉睛的人。
蓉原本沒打算進去的。
只是,有一股力量使喚著她,現在是一個好好跟他談談的機會。
- 「歐陽先生。」
推開了門,蓉便出聲。因為,她不想嚇到這個坐在辦公椅上的男子。

-「喔,韓蓉小姐。」
亞際微了微笑。
在蓉的眼裡,這個笑是這麼的特別。
她更沒有想到,亞澤原來是一個這麼有禮貌的人。
跟那天晚上的他,有著不同的韻味。

-「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不論對於認識或者是不認識的人,蓉總是不想失去禮貌。
就算現在在她面前的人,是她必須要共渡一生的人。

-「請說。」
亞際更不想失去禮貌。
更何況,是對他的大嫂。
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大嫂。
雖然,他一點都搞不清楚,這個第一次見面的人,會有什麼事好商量的。

剛踏進家門的亞際,趁著放幾天的假,特地從美國趕回來,看看這個不曾見過面的大嫂。
只是,現在的他,腦袋中還在空白中。
可是,一個對於他很正常的問題,出現在腦中。
他面前的這位美女子,是不是把他跟他哥哥搞混了?!
不過,他還是想聽聽蓉到底有什麼話要對他哥哥說的。

-「我不知道婆婆有沒有告訴你,我有事跟你商量。」

-「喔,我剛回來,還沒遇到婆婆呢。」

-「嗯,沒關係,那就由我來跟你說好了。那就是,我後天會開始上班,可能要一個星期才會回來。不過,你放心,我會在爸媽回家之前回來的。」

-「嗯。」
亞際一邊聽著蓉說話,一面看著電腦螢幕。
「我想,妳有妳的自由,並不是結了婚之後就會被控制住吧?!」

-「喔,那是當然的。只不過,我想你應該知道我的動向的。如果,你不覺得我上班會給你製造麻煩的話。」
剛開始蓉以為亞澤會不答應他繼續上班。
雖然,蓉在結婚之前就跟她的父母說好了,她絕不會因為結婚便放棄她的工作的。
但是,她不確定亞澤會答應,更不確定亞澤的父母親會不會答應。
因為,她的工作有一點特別。
是一個沒有定時的上班時間,偶而還會一個星期無法回家。
蓉心裡想,應該沒有一個男人會願意自己的老婆一個星期在外面。
至少,有一些男人會很不喜歡。
只是,她萬沒有想到,亞澤會這麼輕易的就同意。
而且,還告訴她,不能因為結了婚,便失去自由。

-「放心吧,一點麻煩也沒有。」

-「謝謝。」
蓉還是很客氣的說了聲謝謝。
亞既沒有作任何回應,低著頭,繼續看著電腦螢幕。

蓉還是不想打擾亞澤,轉身便要離開書房。

-「蓉小姐,妳還好吧??」

-「嗯??」
蓉不解。

-「妳還好吧??妳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
亞際再一次問著。

-「喔,我...很好。馬上可以吃飯了。」
蓉刻意轉移話題。
她自己知道,只要她一哭,就會看起來很累。
-「是嗎?!」
亞際口氣有著懷疑。
「那,眼角的淚是怎麼回事??」
亞際還是沒有抬頭看她,這是亞際在蓉一進門就看見的。

蓉伸手擦拭著眼角,果然殘留著一些淚水,這是剛才進門沒擦乾淨的。
居然,會被這個外表看起來冷酷的男人發現。
蓉開始發現了自己的不小心。

-「喔,這個阿。可能是剛才被進沙時,沒擦乾淨的。」

-「是嘛!!那就好,我還以為妳哭了勒。」

-「呵呵,我有哭的理由嘛??」蓉的語氣中有一點點的諷刺。

-「我想應該沒有吧。不過,說不定是誰傷了妳的心呢?!」
亞際的口氣有點挑釁。

-「可以吃飯了。」
蓉匆忙的離開那間有著亞澤氣息的書房。

蓉萬萬沒有想到,亞澤是一個觀察力這麼強的人。
也沒想到亞澤是一個這麼一針見血的人。
突然間,蓉好像變的像玻璃人一樣,好透明。
她覺得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變的不自在,似乎她的每個動作都在亞澤的控制下。

在書房裡的亞際似乎不難了解,哥哥亞澤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一向不受控制的他,現在卻要面對著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女孩。
不過,打從剛才第一眼見到蓉開始,他內心中的一根弦好像被撥動著。
可是,他一再的提醒自己,那是大嫂。
並不是在街上遇到的任何一個女孩子。
所以,絕對不可以亂動心的,絕對不行。
====================================================
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