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 01:38:12… 沉澱西風 ~☆

《還魂草》之 外一章

 

  「親愛的『菀』君表妹...
   或該稱『卷柏』堂哥?...
   否則稱『卷伯』老伯?!...
 
   算啦,還是直呼妳小名『還魂草』吧!

   ……………………
 
   留言板上傾獲朵雲停駐,
   怨無人思卿也久矣 

   ……………………………」


方才偶遇「漫遊齋主」及「麥田遺鼠」,
一問方知他倆放了「榮譽假」。

人鼠倆踟蹰街頭、踽踽涼涼,
而黯月孤燈、相依為命,真是我見猶憐。

齋主也,不改窮酸本色,
聊及孤山絕頂一枝草,猶然搖頭晃腦、悲天憫人一番;
臨別特遺錄音筆一隻,託我有便轉交 Ms.還魂草。

趁其走遠,ON 然一聽,原是舊愛相詢之詞;
除本文起首四句玩笑為白話外,
餘雖言辭感人,然均酸氣沖天。
略誦一二,即薰至涕淚縱橫,幾難終篇……
 
  「……………………

   卿自悽涼於千仞雪峰之巔久矣,
   距夢蝶周兄尋跡探卿,亦匆匆捻餘載矣;
   卿其猶健乎?僕無時不懸繫於心也!

   昔周郎化蝶,栩栩高飛八千八百八十尺以探卿,
   驀見雪地雖履痕深深,然其形也單;
   則知自卿自絕絕峰以降千年,
   猶無復踏卿屐痕者矣,卿其悲夫?
   
   然若卿自絕孤峰,以有待僕者,
   則僕幸甚,此冰雪之情,不敢或忘也!

   …………………………

      …………而卿之令表妹「返魂草」………
   即人稱「紫菀」姑娘者亦久未謀面矣,寤寐思之。

   …………………………

   如卿願代僕約而盟之,
   則僕當充僕愛卿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
   願日涉雪山兩度,以助卿踐履:
   「凡踏著我腳印來的,我便以我,
    和我底表妹,與他!」之誓言 ………

   …………………………

   …… 令么妹「含羞草」處亦煩代問候不另 …… 」
   


 
 
赫!原來齋主欲效「齊人之福」、「馬車夫之戀」?!

待我明晨將此錄音筆,
交「壹周刊」估個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