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02:00:34… 沉澱西風 ~☆

承諾

  承諾


 「承諾」,是個令人感傷的字眼。

  有人習於利用輕率的承諾,換取眼前短暫的利益;
  有人吝於作出任何的承諾,避免日後長久的害損;
  也有人難平於不平的承諾,或因自己也惑於去從;

  而最令人感傷難抑的是:
  深深感受自己心之所之,明明知道自己情之所繫,
  即使胸臆中鼓湧著洄漩激盪、胸腔裏糾結著萬縷千絲,
  縱有千般因由、萬種依戀,
  卻再也無此資格,
  脫口說出任何一句承諾 ……


  對於輕諾,我棄而避之;
  對於吝諾,我敬而遠之;
  對於難諾,我感激不捨;

  而對屢屢張口卻啞然無言的承諾,
  我只有獨自心痛卻難以言說。



---- 有感於網友之言:
  「我只能像個已婚的男人不能給情人任何承諾般  .... 退縮 」

2005/10/28



............................................................

附則:


LadyX 說 : 你覺得EQ是什麼? 怎樣去提高它?
  Ken 說 : EQ是忍心滅性 伺機而動
  Ken 說 : 杜鵑不啼 等它啼
LadyX 說 : 嗯...怎樣提高自己的EQ呢?(惑)
  Ken 說 : 等它啼(學究)
LadyX 說 : 哦.... 明白了 謝謝 (笑臉)
  Ken 說 : 或自己離(撇嘴)
  Ken 說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nny0919/3/1260353124/20051029020034/
LadyX 說 : 嗯... 我看到了你的留言.
      沒想到我的一句話引發了你如此深刻的感受...
      想必你也是經歷過此等情感的.
LadyX 說 : (coffee)
  Ken 說 : (shake hands)
  Ken 說 : 妳的”一句話”, 不也包含萬千?!
LadyX 說 : (會心笑)
  Ken 說 : 尤其, 偏偏我在此地 也被稱做Ken(三條線)
LadyX 說 : 你啊你.... 但是真的我不為有過那一段而傷感..
  Ken 說 : 那你EQ已很好啦!
LadyX 說 : 嘿嘿... 我的意思是:
      我現在想起來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LadyX 說 : 你是否認為網絡上跟現實中是有差距的呢
  Ken 說 : 是啊
LadyX 說 : 我是連性格都是两種 呵呵
  Ken 說 : 怎說?! ~
LadyX 說 : 現實中的我霸道.情緒化.刻薄.自大....
  Ken 說 : 好!!! 有勇氣!(大拇指)
LadyX 說 : 真的.... 完全不是網絡中你體會到的樣子
  Ken 說 : SORRY 離開了一下子 ....但我相信 …
      哦! 也確信你內心是柔軟而多感的
  Ken 說 : 我曾聽過台灣一位教授曾昭旭演講關於「浪漫愛」
       --- 脫離日常制式生活時,即易脫離日常規範,
       就極易產生「脫軌」的情愫 ---「網戀」也因而易起
LadyX 說 : 嗯
LadyX 說 : 嘿嘿... 你也屬於此類人(吐舌)
  Ken 說 : (三條線)我在東莞時該見妳一面的 (眨眼)
LadyX 說 : 呵呵...
LadyX 說 : 不要傷心啊
LadyX 說 : 有緣千里來相會…
      我們也許是還沒到那個時間, 還需要等等的
  Ken 說 : 牛肉麵到現在還沒吃到 …(懊惱)
LadyX 說 : 呵呵… 會的, 我們會一起吃的..
  Ken 說 : 我都不確定這輩子會否再去東莞(思索)
  Ken 說 : 妳我能在網上深談,也許就因為都沒有接觸吧(笑)
LadyX 說 : 這個問題很難講. 因為誰也不能確定出面對面那一剎那的感覺
LadyX 說 : 也許是好的
  Ken 說 : 但有件事或是好的--- 除非存心騙人,否則網上易於說真心話,
       反正我們都是”知其為人,不知其為何人”
LadyX 說 : 哈哈
  Ken 說 : (笑)
LadyX 說 : 是否真. 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
LadyX 說 : 嘴上說的大多數有水分
  Ken 說 : 是的
……下略

................................................

附記:

EQ 是『忍心滅性 伺機而動,「杜鵑不啼 等它啼!」』
  典出取代豐臣秀吉,建立名古屋城,開啟江戶幕府的
  日本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

  大仲馬在他的鉅著《基度山恩仇記》中,最後一句話,也是:
  「等待!」

或許,紀伯倫的《沙與沫》(Sand and Form)說得更好: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淌血,另一顆心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