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因為兩毛錢的東西差點送命

很難想像有人會因為兩毛錢的東西差點送命.早上就我就遇到了...

上午上課時到了樟新場的一樓,才走進大樓的門口就幾個坐輪椅的人(因為三樓是康復中心,平常這些輪友們就是在門口曬太陽)含混的嚷著有人掉到管線箱(就是大樓樓梯間的水管電線開關處)去了...

走過去一看,看見一個空的輪椅....還有一位殘障人士的腿,只有腳的部分還在外面...另外就很模糊的呼叫聲...

還好平有練點拳,還知道些把人拉出來的方法... 二話不說,一手把他的手掌抓緊,一手扣住手肘..提肛收小腹,,.往後一沉,就把他慢慢拖出來...還有頭沒有被管線卡住...不然我就要叫消防隊了... 原來練太極拳的體用是救人,不是打人...這讓我很高興...

注意,癱瘓的人要讓他站立一定要一手從後面拖住褲頭,一手夾住他的肩膀,不然倒下去是很危險的.

然後再把輪椅用腳構過來,再把他身體拍乾淨...再慢慢讓他坐下... 這位先生,他說不出話來,所以只能跟我用眼神表示謝意...

後來我才知道(圍觀的輪友說的),他是為了撿一個保特瓶裁掉進去的....所以我還特別把保特瓶再撿起來給他...然後拿了500元給他...跟他說:大哥,下次不要這樣冒險了.就推他到門口了!

這事讓我覺得,人只要很健康,可以自由的活動,就是幸福了. 震撼的是,有人真的差點為了兩毛錢賠上性命. 我可以這樣生活,實在是沒有好抱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