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疾病當作自己的好朋友

豆豆很幸運日前在台大被檢查出疑似惡性甲狀腺腫瘤。

接下來就是安排開刀住院事宜了。

為何說幸運,因為這是治療癒後狀況最好的腫瘤。曾有人說:假如人要罹患癌症的話,最好就是甲狀腺腫瘤了。因為頸前的一道疤痕會不斷提醒你控制自己的情緒、飲食、運動習慣,還有不斷的檢視自己的人生。

就短短幾天,我就不用提醒她很多事情了。因為有個好朋友在脖子上,它不會好言相勸,它只是用可能擴散的方式來不斷的警視你要改變自己的人生。

昨天豆豆在朋友陪伴下去上我的靜氣功班了。以前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她不喜歡流汗的感覺,更何況我上課是不開冷氣的。

每天晚上自己會靜靜的開始練習瑜珈了,可以的話自己走路去大香山,即使太陽很毒。

高油脂、高調味、高熱量的飲食我也不用費心了,她自己會開始節制。不然把好朋友養大了,就在身體到處逛了。我反而要提醒她要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不要減肥。

以前割捨不下的工作,一個下午就交出去了。跟身體比較起來,那些事都不重要了!

脾氣也開始修正了!凡事都往正面去思考,不用去想別人負面的地方。

熱狗,我就跟他說不要讓馬迷操心了,就每天乖乖的去上英文課了!

昨天豆豆告訴我,最近她覺得生活得很清鬆。感覺好朋友不會來煩她了!其實,很多時候,感覺變好就所有的事都變好了。不是嗎?

疼痛是人最好的朋友,因為它不斷提醒你某些部位正在修復,或者身體機能上出了問題,要趕快修正。

同樣的,疾病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因為它是我們培養多年的習慣,一但有了也不用抗拒它,就要想辦法跟它和平相處。

人生就是如此,讓你的生命時鐘被無情的當面按下倒數碼表時。

你就會當下頓悟,很多平常汲汲營營的東西根本不重要。

很多就在身邊的事物,竟然如此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