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出清大部分股票,保有現金

股票基本上只是利用人的貪念來獲利的工具之一.房地產也是,大部分這樣的工具就是要先刺激人的欲望.

刺激起欲望後,讓人投入後,就無止境的賭局.因為大部分的人是不會設停損的.只要會設停損,人生就容易多了.

昨天股市大漲,我直接打電話給營業員.二話不說,直接用內盤價錢將我請媽媽代為操作的股票出清.出乎我意料之外,還剩下不少現金也,也留了些不錯的持股!

這是我原先不在估計內的.因為我交給媽媽的錢,本來就打算讓她玩到虧光為止的.因為這是她的唯一興趣.沒有錢買進賣出,就像小孩沒有看卡通一樣的..很痛苦的,現在媽媽住院,我想也不需要了.

多年的經驗讓我在處理金融危機時,動手絕不拖泥帶水的.前陣子,公司的某項投資也是10%停損觸及馬上執行....後來那項投資有繼續下跌了50%...跌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了.

因為在經濟前景看壞的狀況下,Cash is King!!!

所有的搶反彈,日後就是套牢的...

不信就接著看吧!

 

上一篇:2011/08/08 Investment Review

下一篇:金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