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香茅皂

培鎰的太太意芳是手工皂達人.

每次上課前,很多人都會問她很多問題。

那天他拿了塊香茅皂送我用,用了之後才知道手工皂的差別。

就想,不如利用豆豆做蛋糕時。我來作肥皂。

開始我手工皂的第一課。

當然,先看了些參考書。有些基本的認識。

其實最重要的,要有達人的經驗值。就麻煩她給了我配方。

自己慢慢的了解製程的關鍵因素:油脂、NaOH、溫度、皂化等。

就先按照配方練習了!

不同的油品有不同的皂價及硬度,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的。

這次製作時,我很小心的攪拌.皂化的過程非常重要.反正就是照老師講的,用心就對了.

 



IMG_01.jpg


油品與NaOH開始反應了!




IMG_02.jpg






IMG_03.jpg

約24小時,入模了!




IMG_04.jpg

四十八小時脫模.




IMG_05.jpg






IMG_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