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好好把握每一天



豆媽開刀後恢復很快,現在每個星期都可以去爬山。

以八十歲的高齡,跟切除3/4胃的身體會恢復如此快速。我想最主要歸功於過去刻苦的日子,每天早上就出去運動,然後買菜爬樓梯上五樓。

豆媽開刀對於全家人好像就是件救贖。

飲食習慣改變,以前家庭聚會的美食,現在都相對節制了。因此我也輕鬆多了,不像個偏食的怪胎。反而,大家會問我那些東西可以吃。其實,我吃東西只是很簡單而已(沒有醬料最好),原則是飽了就不吃,就是不讓沒必要的食物填滿腸胃。

運動習慣,現在每週週末二天都是陪豆媽爬山。其實,我只要是戶外的運動都喜歡,可以的話走個6、7個小時更是舒服。可以邊走邊練吐納、基本功、還有單式。由於我平日每天運動時間都在3個小時以上,但是到了週末,家人總是希望休息,反而運動時間減少了。通常就開車陪家人亂晃,運動時間反而減少。我才瞭解都市人的運動量有多少的害處。

家人的團聚,以前家人總是說好忙沒時間。現在豆媽開完刀後,彷彿人生的倒數計時器被啟動了。因此反而格外珍惜家人團聚的時間。

我常想,每個人頭上都有個時間倒數器,只是沒有遇到開刀或生病而已。很多友人也是早早就報到去了;誰保證就一定可以活得比誰久呢?因此就要珍惜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誰曉得,下次何時再見面呢?因此有不愉快的事,又何必放在心上為難自己呢?

現在因為豆媽需要運動,因此豆豆、熱狗也必須要運動,因此也讓家人經常運動遠離電視。所以豆媽開刀救了不少人,特別是她的小孩。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過程,這過程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地方。參透後就對生死就不會在乎了,倒是會特別珍惜這過程。

我覺得這輩子最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是現在,有自己喜歡的事可以投入學習、天天可以跟家人相聚,父母也身體健康,每次呼吸都是充實的。

人生就是如此,好好把握每一天才是真的。

其它都是假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