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06:28:41ken

黑色大門七 – 小小世界 

關於世界到底有多大這問題,因為Kenneth我沒錢又懶惰,至今去過的國家,五個指頭就數完了,所以這個問題,實在沒辦法告訴各位。不過關於世界有多小這個問題,Kenneth到是可以告訴大家,世界…真的…是很…小小小。

那個向左走向右走裡的男女主角,雖然左走右走就是轉不在一起,但是,不論他們怎麼走,都是走不出一個小小的生活圈。
前兩天一個朋友M來家裡聊天,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又被調回來紐約,然後去了一家他已經七年沒有去過的酒吧,結果,竟然碰到七年前跟他搭訕的同一個男子,再一次跟他搭訕。
M搖頭說,這家酒吧我一共只去了兩次,怎麼會兩次都碰到他。當然,對方不但不是M喜歡的類型,而且還是他不喜歡的類型,不然這種相遇,應該還頗浪漫的。

所以,Kenneth我得到兩個重大的結論,第一,對方一定是養顏有術,不然怎麼過了七年都沒有變,M真是錯失了得到養顏秘方的機會。第二,在這個小小世界中,連續碰到壞事的機會,要比連續碰到好事的機會的多。

以上的敘述,和這個系列的故事有什麼關係?看到這裡,各位看官恐怕正悄悄地把滑鼠向右上角的XX移動。且慢,且慢,聽我道來。

話說2001月七月,Kenneth的台灣友人D,來紐約拜訪Kenneth一週。等Kenneth到機場接了D,D便興奮的跟Kenneth說,他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美國人 ,那個人跟D說有機會來紐約的時候,要去找他。(這種事情在美國好像很平常,像我這個週末才去機場接我學姊,她就是專程從芝加哥飛來紐約相親的)於是,D跟我借電腦Check了e-mail然後,給了我一個地址,要我告訴他怎麼去。結果,我一看這個地址,差點沒昏倒,因為就是Alex家的地址。

現實故事都比小說精采,這就是Kenneth在紐約的第一段愛情故事囉。

結果呢?結果就是沒有結果囉。然後Kenneth的朋友D去找了Alex並且在他那裡待了兩晚,經過Kenneth的旁敲側擊,外加偷偷打電話給Alex查勤,發現,果然是同一個Alex,不是同名同姓又住在同一棟公寓裡的兩個人。

所以,這段不知道該不該算是戀愛的戀愛就在小小世界的片尾曲中,悄然結束了。

唉……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不妙不妙不妙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
大家常歡笑  眼淚不會掉 時常懷希望 不必心驚跳
讓我們同歡笑 這個小世界 小小人間多美妙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的非常妙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的真美妙

看那陽光照  看那月兒躍 良朋同歡樂 相依相微笑
任何人多甜蜜 心裡喜長照 小小人間多美妙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的非常妙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的真美妙

IT’S A SMALL WORLD

It’s a world of laughter, It’s a world of tears
It’s a world of hopes and a world of fears
There’s so much that we share that it’s time we’re aware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There is just one moon and one golden sun
And a smile means friendship to everyone
Though the mountains divide and the oceans are wide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Ken 2006-12-04 10:22:41

Dear 為什麼...

謝謝你的留言。
第一眼看完你的問題,Kenneth一時間還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事哩。現在想起來,大概當時自己也知道Alex這個人不是很老實,也算是有蛛絲馬跡吧。

當時當然很震驚,大概是太震驚了,所以沒反應過來,現在想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啊。感情這種事,的確是當局者迷,等到事過境遷之後,想起來還真是傻氣。

Ken...

為什麼... 2006-12-03 02:52:35

你如何辦到冷靜地告訴D,那地址該怎麼去??
如果是我的話,就算沒忍不住而道出過去那一段...
也會面有菜色拎著那張地址的紙發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