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4:43:58ken

情人節禮物的大會報告 - 補遺

因為這個做這做熱巧克力的機器開始打折,所以就來補充一下,我發誓在2009聖誕節來以前,我不會再賣其他的東西了。(發誓這種東西,就是對可能做不到的事提出背書去年也說過要一個月寫一篇文章啊,所以請不要把Kenneth的發是當真喔。)

 

一般店裡賣的熱巧克力都很甜,巧克力粉沖的熱巧克力更是甜,除非真的冷到需要補充熱量,不然我和Max真的很少喝熱巧克力。所以我本來覺得那個熱巧克力機真是非常不實用。

 

結果上星期做了一次,讓Kenneth對熱巧克力這種東西大大改觀。第一你可以自己調整甜度,所以可以喝到巧克力的香味,卻不需要吃一堆糖,而且那個濃稠度真的可以跟奶昔媲美。

 

如果以熱量來說,一杯全脂的牛奶,熱量大概是100大卡,50公克的巧可力大概是200大卡,三杯的牛奶加上50克巧克力,打發之後,就夠我們兩個人喝到撐死,一個人大概只吃到250大卡的熱量。

 

基本上這個熱巧克力機就是用熱牛奶可以打出細緻泡沫的原理,將電壺和打泡機結合在一起,你拿個小鍋子在火爐上煮,也是可以有相對的效果,但是第一點你可能要打很久,第二點巧克力可能會燒焦。用這個機器可以避免這兩點,基本上把所有材料都丟進去,機器會自動加熱攪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有好喝的熱巧克力了。

 

注意我說把所有材料都都進去就可以,所以只要是想到的東西都可以放進去。

 

除了可以做熱巧克力,我們還做了熱的綠茶奶昔,白巧克力綠茶奶昔,薰衣草奶昔,甚至連珍珠奶茶都可以做(當然珍珠要先煮好,可是美國有賣那種三分鐘快煮珍珠,所以就把喝剩的茶加冰牛奶到進去攪拌,還是很方便)當然,要做拿鐵或是卡布其諾也很方便,到別是有客人來的時候,不需要一杯一杯的煮

 

後來我發現這個東西會賣的這麼好,是因為歐普拉在她的電視節目中推薦過這個機器,雖然我看過過的歐普拉節目,大概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不過她也推薦過中性這本小說,所以我猜她的推薦應該還有一定的水準。

 

我個人覺得這是今年以來,算是最好用,也最神奇的廚房用品(記得我們家有很多沒用的廚房用具吧。)他當然不是必需品,但是絕不是沒用的東西。

 

另外還是要來講一下這個熱巧克力機的缺點。

我想很多人都用過Bialetti的磨卡壺,基本上是一個麻煩,但是可以煮出好咖啡的東西。Bialetti 熱巧克力機雖然很簡單,插上電就可以,但是因為是插電的,所以Bialetti在製作的材質上就沒有很講究,照片上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機身和上面的壺其實都是塑膠做的,除了摸起來質感沒有很好,感覺上好像還很容易壞。因為這個應該是他們的第一代熱巧克力機,我想下一代出來的時候,應該(希望)會改成厚玻璃的。

 

另外就是出口設計沒有很好,很容易就倒的到處都是,所以小孩和Max這種手眼不協調的人不太適合倒熱巧克力的動作,不然家裡就有人要擦地板和流理台擦到死。

 

最後說明書上說可以做冷飲奶昔,但是我覺得冷牛奶可能會打不發,到頭來又要加一些冰淇淋或是鮮奶油之類高熱量的東西,所以有點廣告不實。不過的確是可以選擇不加熱,光打發的功能啦。

 

好了...報告完畢,接下來要想想今天晚上要喝什麼了。

Ken 2009-12-28 03:25:56

我很認真的在想,要把一周一篇的目標放在新年新希望裡啊~ 呵呵~

ken

m4m 2009-12-23 02:36:58

什麽沒有文章了?

ireland 2009-12-16 19:19:09

這遍是2/27/2009 po的?
那....你的文章已經不能算季的了!!!!
哈....不能說你....我自己也差不多:p

預祝聖誕節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