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8 14:17:01ken

許我一個賽

上星期去看了楚門先生推薦的“北極特快車”,真的是一部十分精采的片子,90分鐘的電影,就像坐了90分鐘的雲霄飛車一樣,精采刺激(Ken:這是什麼爛比喻,坐90分鐘的雲霄飛車,應該需要救護車待命吧。)故事的結局,小男孩得到了聖誕老公公的一個鈴噹,只有相信的人,才聽的到悅耳的聲音。這個鈴噹…就是一個“賽(Sign)”。

電影或是電視裡面,常常會用一件飾品,一個聲音,一張圖片,甚至一種食物來作為一個Sign,這是一個符號,在某一種社會結構或是文化中,可以被解釋為特定的涵義,好的電影,因為適當的符號運用,而更有深度和內涵。

但是,今天不是要講電影的賽。

不管東方西方,很多自然界中的事物,都可以被當做一種符號,來預知未來的吉凶。像是烏鴉叫的時候會倒楣,踩到黃金會發財,茶葉梗子站起來,海棠開花,眼皮跳,腳抽筋都會被當作是一種預兆。不是還有一首歌這樣唱來著:


不知道什麼好預兆,忽然我眼睛跳呀跳,
莫非是喜事已來到,甜在我心裡喜上我眉梢。

不知道什麼好預兆,忽聽到喜鵲叫呀叫,
莫非是喜事已來到,跟著那春風到處去報告。

眼睛呀不停跳,喜鵲呀不停叫,
反倒我心裡莫名其妙亂糟糟,
不知道高興,不知道是煩惱,
這一種感覺模模糊糊真奇妙。

(Ken:你唱這個歌,人家就知道你的年齡囉…)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嗯…不是,我是說,中國人相信賽,西洋人也相信賽,像Kenneth這種在西洋生活的中國人,當然更是雙倍的相信賽了。

譬如說,如果早上一出門碰到塞車,那麼這一整天大概都不會太順利,不是上班遲到剛好撞到老闆,就是在廁所蹲太久,卻發現經理正在辦公室裡痴痴的等自己。如果出門買早餐老闆多找了一毛錢,那晚上去百貨公司大概都可以買到便宜貨。(Ken:但是通常壞預兆成真的機會比較大啦)

話說昨天下班前,Kenneth的日本同事送了一盒“雪櫻花”的生菓子(就是麻糬啦)當新年禮物,因為Kenneth已經要準備下班走人了,所以說了聲謝謝,就拎著這一小袋麻糬準備下樓去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電梯門即將開啟的一瞬間,Max先生打電話來了。(因為Kenneth公司裡的電梯是收不到信號的)。

“你在幹麻?”Max問。

“我要回家啦…”

“好幸福喔。今天我同事沒來,我要多留一個小時。”

“唉呦…你好可憐喔……我要進電梯了,沒…沒…沒….訊…….號……了…嘟嘟嘟(人工模擬斷電系統)”



就在掛了電話,電梯向下移動的同時,Kenneth心裡想。

“同事送了我麻糬,Max又正巧要加班,這一定是一個賽,要我去Max的辦公室和他一起分享麻糬…”

當下Kenneth就決定,那先去找Max再回家好了。(Kenneth真是貼心的情人啊…)



但是一走出電梯的大門,零下的天氣還下大雨,我又沒帶傘。

“啊…這一定是一個賽,要Kenneth快快回家睡覺。”Kenneth心中想起了一股清澈的聲音。

於是,在決定去找Max的五秒鐘之候,Kenneth決定還是打道回府好了。


進了地鐵站,Kenneth在月台上,等著往回家方向的地鐵,嘿…平常明明五分鐘一班的地鐵,今天竟然等了20分鐘還沒有車,只見月台上黑鴉鴉的擠了一堆人,好不親熱。

就在這時,Kenneth身後,由遠而近,傳來列車的聲音……是往Max公司方向的車。

“啊…這一定是一個賽。Kenneth要回家的車遲遲不來,倒是去Max公司的車先來了,這一定是上天給Kenneth的旨意,去找Max吧。”

於是Kenneth跳上了往Max公司方向的車,又決定出發去找Max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這班地鐵是一班快車,所以地鐵直接衝過Max公司那一站,到了下一站才停下來。

“這一定是一個賽。如果堅持到一定要去找Max,一定會發生不幸的。像是撞到Max跟年輕男秘書有一腿或是和中年老闆有兩腿的事情…No…No…No…(掩耳搖頭狀)”於是Kenneth趕緊下了車,決定等下一班車來了,還是就打到回府好了。


就在等待下一班車的當下。

左等啊…右等啊…

右等啊…左等啊…

左等啊…右等啊…

右等啊…左等啊…


Kenneth突然想到,嗯…剛剛出來的時候好趕,都忘記看看麻糬到底是長得什麼樣子。Kenneth於是坐在地鐵的板凳上(板凳好冰啊…難怪大家都站著),將麻糬從袋子裡拿來,撕掉兩層包裝紙,從厚紙板裡抽出盒子,再把盒子打開(明明就是幾個麻糬,幹麻包的這麼複雜,真是不環保。)

哇…一個個像拳頭一般大小的白色麻署,上面還各有一片紅色的櫻花花瓣(用糯米捏的)…好可愛啊…好像…好像…好像…年輕女生的胸部一樣喔(Ken:日本人,果然是很好色的民族啊)。

因為這個胸部,不是,我是說這個麻糬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反正我已經決定不去找Max了,於是Kenneth就躡手躡腳的拿起一個白胖胖粉嫩嫩上面還一點紅的麻糬,用力的咬了一口。

哇…果然是像年輕女生的胸部一樣…真是….好硬…好甜啊……水水水…我要喝水。


雖然Kenneth也知道和菓子是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吃,還要配上那清香芬挹的綠茶。但是…甜成這樣也真的是太誇張了,是吃到糖精了嗎?

於是…Kenneth知道,這又是一個賽。沒錯,應該要拿去給Max吃的。

Kenneth順利的搭上下一班車,來到Max的公司,整理一下宜容。

“親愛的,我來看你囉…”

“Wow…真是驚喜啊…你怎麼來啦!”

“我帶了好吃的東西來給你吃喔,是從日本來的好東西喔,好看又好吃啊……”(Kenneth一定很適合去第四台賣東西)

Kenneth迅速地從書包裡拿出紙袋,從紙袋裡拿出紙盒,恭恭敬敬的在Max面前打開。


“這是什麼啊…”Max皺著眉頭說。


Kenneth往盒子裡一瞧,原來剛剛被Kenneth咬了一口的麻糬,露了餡,和原來的麻糬,在車廂裡一陣的晃動之後,一個個青春少女的乳房,不但變了型,還變的髒髒的(滾了紅豆餡嘛…)。


看著這一盒髒髒的麻糬,這下,果真是好大的一個賽啊(Ken:這次請用台語發音囉)


*****************************************************************************

註一:實在很想貼一對乳房的照片來讓大家體會那對麻糬的造型,不過,PChome是不是不能貼漏兩點的圖啊?要是一個男同志因為貼女性露點照片而導致關站,應該比所有Kenneth寫過的文章更好笑吧。

註二:怎麼新年第一炮就寫這樣有七沒八沒營養的文章,看來這又是一個“賽”,預測Kenneth接下來的一年,大概都寫不出好文章了吧。(Ken:你果然是很迷信啊。)

註三:圖是含著草莓的麻署……嗯…好…特別。

註四:突然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好意識流啊.....<--如果吳爾芙聽到這樣的話,大概會氣到從水裡爬出來吧...呦...恐怖哦~

上一篇:時代廣場的天使

下一篇:免費伴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