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06:19:00ken

未完成六–-《雞血鴨血豬大腸》

在辦公室裡接不完的電話和做不完的事情的雙重砲轟之下,Kenneth我悄悄的拿著筆記型電腦,溜到資料室,開始寫未完成系列的第六集。

嗯…如果之前沒看過《鳳爪與炸青蛙》這一篇,Kenneth 我建議你先去看一下這一篇。因為內容是有一點相關的。

上個星期天下午,Kenneth去看Max的一個朋友的採排。排練結束之後,將近晚餐時間,Max就跟Kenneth說,今天吃台灣菜吧。大家都以為曼哈頓島上什麼都有,但是偏偏就是沒有台灣菜(台菜和廣式或中國菜式不一樣的喔)。所以Kenneth只好再跟Max搭了40分鐘的地下鐵,到上上集介紹過的法拉聖吃台灣菜。

話說《鳳爪與炸青蛙》貼出來之後,收到大家的建議,所以在這次實驗的清單上,就包括了“臭豆腐”和“腸旺”。

以下是Kenneth第二次的田野調查紀錄:
########################################################################
實驗對象:匈牙利(匈奴人)的後代 –Max先生。
實驗項目:“蚵仔煎”,“臭豆腐”, “豬肉刷刷鍋” 和“五更腸旺”。

研究過程記錄:

蚵仔煎:
選蚵仔煎的原因,是因為Kenneth覺得蚵仔煎應該算是台灣小吃中,賣相頗噁心的一種。看那一隻隻肥嘟嘟的蚵仔,躺在一片像鼻涕的透明夜體上面,黃黃綠綠的一大盤,用筷子一夾,還會牽絲……光想到這裡,Kenneth就覺得粉噁心。不過既然要實驗,當然要點這Kenneth心目中,第一名噁心的東西。(點的時候我是沒想到,如果Max不吃,那我要如何面對這一盤蚵仔煎)
結果…好吃好吃…就吃光光了。

臭豆腐:
這個是由素還真先生提供的點子。Kenneth我個人覺得,臭豆腐應該跟皮蛋一樣讓外國人害怕吧。不過當天的實驗我個人覺得很失敗,因為一般我們去臭豆腐的攤子,都會先聞道那炸臭豆腐的味道,但是因為我們在餐廳,所以那路邊攤站臭豆腐的味道就沒有了。然後當臭豆腐端上來,說實在的,Kenneth自己都覺得不是很臭,所以Max一邊吃,一邊疑惑的問我“為什麼你說我會不敢吃這個 ?”

豬肉刷刷鍋:
這沒有太恐怖得畫面,但是Max到是很好奇,為什麼台灣人可以把豬肉片,切的一捲一捲的。(…大問哉…Kenneth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刀子比較利咧?)然後他覺得火鍋裡的脆丸吃起來怪怪的。

最後,就是那壓軸的五更腸旺。
當可愛的服務生端著那點著酒精燈的腸旺小火鍋,她可能發現Kenneth露出姦笑和殺氣。
Kenneth:來來來,你先常常看好不好吃。
其實這時候,Kenneth已經幫Max舀了一大匙。
Max:嗯…有點辣。這是什麼。
Kenneth:嘿嘿嘿嘿…這是豬的腸子和雞血喔。
Max:(皺了一下眉頭),Wow…好噁心。(吞下湯匙裡的一塊雞血,然後又舀了一瓢)

接下來,Kenneth 聽到這輩子最噁心的兩件事。
第一件:
Max用筷子斗了斗雞血,然後說:“雞血布丁(chicken blood pudding)…,你們台餐人也把雞血做成甜的嗎?” 雞血布丁這個名稱是Max自創的,Kenneth我是說chicken blood cake (因為只要是塊狀的東西,大概都叫cake,像蘿蔔糕和魚板都是cake的一種),不過我突然想到有人拿著雞血,然後用小湯匙挖著吃的樣子…頗噁心

第二件:
接著,Max說,匈牙利人喝鴨血湯喔,就是在濃湯快煮好的時候,把剛剛流出來還沒凝固的血加進湯裡,然後關火,攪拌,上桌。
一邊說,Max一邊用湯匙在刷刷鍋裡攪了一攪。天呀…匈牙利人都是邪教徒咩?

實驗結果,好像Kenneth還是沒找到Max不敢吃的東西,然後差點沒被鴨血湯下的吐出來。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好建議,趕快讓Kenneth我做第三次的實驗吧。


******************************************************************
註一:
大家不要覺得我很狠心,都點這種怪東西給Max吃,好歹我都是笑嘻嘻的幫他舀到碗柔,還溫柔的問他好吃不好吃哩。

註二:OK,繼續加班囉!
(悄悄話) 2011-10-15 00: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