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00:18:47金魚花火

你穿過一地荒蕪於是終究幸福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結婚了,我不禁開始數著還有誰的婚禮要去參加,後來收到你的喜訊,我知道你已經離開那一天夜裡走到自己的光。

和你認識的時候是大學一年級,因為住宿的關係,我們總是一起上課,每天總在宿舍門口等著對方一起上課,只是想當然你跟舍監借電話打上去催促我的次數比我借電話的次數多上了幾萬倍,我只記得你站在階梯上因為長髮被陽光穿透卻總是笑著的臉龐。我不知道是不是習慣會讓人產生錯覺,錯到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區別真實,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不懂,我把錯覺收在心裡面不跟任何人說。一年後,我一個人到了台北,那時候你家在台北,於是每次你回台北的時候總找機會到學校陪我一起上課,有次下課你要我陪你去買轉學考簡章,說你想回來台北念書,我看著你的眼睛不知道該如何相信,彷彿那個站在階梯上的女生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幾年,總是有相似的畫面一直出現,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變得模糊。一直到某一天的夜裡,你傳了訊息給我,

「其實我喜歡你。」


我愣住了很久很久,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告訴你,是不是那個我藏在心裡很久很久的錯覺。我不敢回答,我怕回答了之後就什麼都變的不一樣,我怕你像記憶裡面變得模糊的臉,我怕以後每一次陽光都只能自己一個人面對。也許在那個時候只有你了解我要的世界從來不大,而最後我卻不敢帶你回到那個地方。我曾經想像你心裡的那一片荒蕪,該如何一個人走出來,和記憶中陽光下的你一樣,深烙在我心裡的某一個地方。

 
-
親愛的,你穿過了一地荒蕪,於是終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