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03:04:37承峻

[隨筆]轉彎

        在我去北京之前跟傻妞通了幾次的簡訊,訊息中除了祝我一路順風外,還跟我講了些她目前的狀況。傻妞說她九月份就會離職,簡訊裡簡短地跟我說她會來台南一趟,找我們幾個在台南的好友吃吃飯,還說一定要讓我坐在她身旁,否則我一定會覺得跟大家格格不入而沒出現。簡訊裡,我簡短地說:不愧是多年的朋友,真了解我。

 

結束五天的北京之行回到台灣接著連上兩天的課程接著又寫了一份講義後,我才稍稍有喘息的機會,才發現傻妞做出了另一個決定,她決定去這兩年時常出差去卻無法久留的國家──日本。她想要學點日語也想要多了解一點這個國家,但是她卻擔心自己的目標在哪都不知道。她很擔心,而我一點都不為她擔心,從大學認識到現在,她的能力一直都在我之上,不管是情緒管理能力或是自制能力甚至是時間掌控能力都比我還強,而我知道,這次她只是轉了個彎繼續她人生的旅程而已。

 

轉彎。

 

人生簡單的來說分為兩個部份:轉彎、直線。

 

直線走久了就會遇到轉彎,轉彎過後就會碰到直線,如此週而復始。當我們走慣了直線的平坦,一個小小的彎就會搞得我們人仰馬翻,當我們轉過了彎碰到直線就會感受到生命的甜美,因為困境過了。

 

忙了一大圈,終於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寫一篇文章,或許現再的時間看起來又是晚睡的一天,但是我知道,這樣的時刻是難得的,是悠閒的。回過頭才發現,我竟然一兩個月沒看小說了,但是看的書卻更多了。

 

這趟的北京之行,讓我的生命有了另一種不一樣的轉彎,不管是在待人處事上或是在關於領導方面都有不一樣的體會與成長,而老師、老師、歐陽大哥和雪玲姐對待人的寬容態度更是我需要不斷努力的。而我始終感謝他們,因為他們我有不斷努力的目標,因為他們我的學習有了較正確的方向。而我知道,轉彎之際,心情總是難過與難耐的,幸好,我熬過去了。接下來面對的,就是直線的衝刺,而我知道,不管什麼樣的機會,最終都要靠自己去努力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方才點了之前社團朋友的部落格,發現了以前許多好友的相本和部落格,才發現這幾年來,大家都這麼的努力,或許經歷了許多的轉彎,但至少大家都很努力在過著自己的生活。有人去了國外打工度假,有人去了國外讀書也有人在國內大放異彩,至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命添一份精采。

 

我想,是該好好利用最近的優閒時光好好享受一下,否則哪天又要開始忙,才後悔自己沒有好好休息,呵呵。於是,星期天我決定去西湖渡假村,雖然掛的名義是開會,但實際上是好好去休息一下,難得坐在遊覽車上可以無憂無慮不用擔心客人怎樣的,難得進飯店休息不用巡房擔心客人有什麼問題而不敢亂跑到處看看。

 

現在的心情很輕鬆,也很懷念,懷念以前社團的種種樂趣,也懷念以前的那些人、事、物。這兩天的心情,很海天青,或許離開這麼久之後,我該說聲:久違了,海天青;久違了,海天青的好友們。

 

還有,很神奇的是,我用「旅行業界」的身份成了高中觀光科的兼任教師,現在除了幫大學生、二度就業的學生上課之外,我的學生年齡層也下修到十六七歲的高中生,而我該學習的是,怎麼用另一種不同的方式把我懂的東西讓他們也懂,這是不一樣的挑戰,而我知道,通過這樣的挑戰我會更加的蛻變。這陣子真的要好好利用時間跟好友們吃飯聊天,最重要的是要等開學後去南台科技大學找老師喝喝咖啡才行。

 

接下來又是幾天的不在家,如果又是太久沒有文章,請大家多多包函。

 

忘了說,北京之行的照片在左邊我的照片那邊點下去就有了,領隊日記的話就等我忙完這幾天再寫好了,讓我偷懶一下,哈哈。

上一篇:[隨筆]破曉

下一篇:[隨筆]身段

baw 2009-09-17 18:56:45

感覺你的生活越來越充實了,感覺也看得到你的未來和方向,也許\\\曾經迷失,也許\\\曾經徬徨,但身邊的人不斷的給予幫助與支持,真的會讓人再次充滿向前的動力與勇氣!
雖然距離很遠,也感謝你常在我很徬徨無助時提供我一些想法和意見...
加油吧...等上台北再聚聚...

版主回應
Dear阿寶:

我還是喜歡這麼叫妳,哈哈哈哈哈。
目前也不能說是什麼未來跟方向,只是目前的我就走到這樣的路途上,或許是命運安排也是自己選擇,總之,我轉了好大一個彎來到現在的路途上,不管怎樣我要持續的走下去。

路,再怎麼難走都要持續地走下去,走下去才有接近夢想的那天。

在台北的日子,最低潮的時候,謝謝妳跟阿哲扶了我一把,也幫了我很多很多的忙,這樣的情誼,我永遠都不會忘卻的,就算我們如今相隔了三百多公里。

有來台南,記得跟我說,我會像上次那樣招待阿哲一樣招待妳,哈哈哈哈哈。

現在的生活雖然比較忙了一點,但是很充實也很快樂,最重要的是,我正在做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而我現在也在做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情--讀書、行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趁著年輕把能看能走的全都看一遭,真的是件令人感到愉悅的事情,呵呵。

就等我上台北吧,但是短時間好像沒辦法,現在的時間已經排到十月去了,呵呵,但是等著我,至少十二月阿芳的婚禮我們可以碰面^^屆時在好好聊聊吧。
2009-09-18 01:32:12
傻妞 2009-09-07 12:15:12

嗨,是我^^, 我沒有很擔心啦...只是還在Survey階段,許多事都還說不準,套句我朋友說的,沒有開票前都不是final的...哈哈~
我沒有收到你回我的簡訊耶(不愧是多年的朋友,真了解我。),難怪我一直在想...奇怪,你再怎麼忙,也是會回覆我滴啊,怎麼沒有...哈哈...原來是lose了^^

PS: 這星期六晚上在台北,台北幫的要聚會,你會剛好上來嗎?

版主回應
Dear莎妞:

沒有開票前都不是final的。這句話真是說進我們心坎裡哪,就算是開了票還沒出門回來,都還不算是真正結束。

剛剛從西湖度假村回來,有點累,但是收穫很多,眼界又更加的開闊了,呵呵,第一次跟政治人物吃飯喝酒,雖然醉了,還是很值得的,呵呵。別誤會了唷,撇除帶團跟這種必要性的應酬之外,我是低酒不沾的,當然會很容易最也不是沒道理的。

原來妳沒收到呀,那下次再補給妳,呵。從北京回來之後,又連續忙了幾天,現在就剩一些比較靜態的工作,現在也很積極的在寫作,期待有一天能在有些什麼作品出現,當然,現在的作品都比較偏向參考書或是旅遊相關的書籍。

這星期六啊,又遠在台北,呼呼,這可能就比較沒辦法了,因為最近常在外頭跑來跑去,還是得花點時間陪陪家人,呵呵。所以先跟妳說聲抱歉囉^^
2009-09-07 21: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