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03:47:08承峻

[隨筆]碎碎唸

現在每天就是窩在電腦前,看著永遠看不膩的word白悽悽的畫面,努力地把我腦袋中的東西化成文字,將一頁又一頁的畫面填滿,填滿再填滿,彷彿在玩遊戲似的。

 

一邊寫著東西,一邊趁著晚上幫忙擺夜市的僱攤空檔看著何姐送我的《藏獒》簡體版。還記得以前剛開始看簡體字時,是同為寫小說的作者夜之魔術師推薦我看的,他告訴我買簡體書很便宜什麼的,那時候我已經開始大量買書閱讀,每個月的書錢比我吃飯錢還多。就這樣,我開始看起簡體書。我很感謝夜之魔術師,因為他叫我看簡體書,漸漸的讓我學會看簡體字,造就了日後我帶團到大陸很習慣看簡體字,還可以幫團員解答呢!

 

《藏獒》的確是一本好書。縱使第一本還沒看完,但是好書還是好書,不會因為沒看完就感覺不出那是一本好書。翻開書,沉浸在文字的畫面中,我聞到西藏草原的青草味,也看見了藏獒追逐的身影,這樣的畫面,著實讓我輕鬆不少,尤其是現在這樣的一個非常時期當中。

 

妹妹今天去了花蓮,開始為期三天的員工旅遊,我也好想去外頭溜達溜達,但是我還有很多工作得做,只好將溜達溜達的事情往後挪。說不定哪天我真的受不了,就會開著車跑到墾丁混個一個下午再返回台南,繼續我的工作。

 

看著我日漸消瘦,許多人都很不捨,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狀況,但是自己身上背了太多人的期待和未來,我不能停歇,只能往前走,一直往前走。我知道自己該休息,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出在休息,而是出在食量大減,每每遇到這樣的非常時刻,莫名的我就會沒什麼食慾,真糟糕,這就是為什麼一忙起來我就會瘦的原因了。知道很多人關心我,而我也只能盡量地把自己照顧好,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在這裡就棄械投降,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還有更多的夢想想去完成,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

 

我知道,這陣子下來,除了越來越瘦之外(現在真的成了紙片人了),我感受到的是自己越來越強了,這樣的能力還不夠,還不能夠撐起自己的未來,我還需要更強壯才行。

 

昨天跟阿母(不是母親,而是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她年紀長我許多,於是就這麼稱呼她,叫著叫著就改不掉了)聊天講到十月開始我想寫一本屬於自己的台南導覽手冊,她很疑惑,為什麼書局已經有這樣的書我幹麻要自己寫?我講了很多理由,不外乎就是外頭還是沒有自己想要的那種書籍……等等的,但是我知道,真正的理由很簡單:我想測試自己的能力在哪?

 

前幾天得知了跟老師出版的參考書因為銷售量不好的原因,可能不會再版了,聽到這樣的消息,有些失落,比起失落我還有一個更大的疑惑:「為什麼那樣的書寫得這麼棒,會沒人買呢?」我很疑惑,也很失落,因為我進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那樣的作品,想要給學生最好的,卻因此而告終了。

 

但是我不會放棄,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堅持的,我還是會把書寫到最好,初衷還是對學生最好最有利的書寫模式。我始終相信,失敗一次沒關係,我可以努力第二次,失敗第二次沒關係,我還可以努力,一直失敗我就一直努力,就不相信有一天我不會成功。堅持自己的信念往下走,我知道那很不容易也很辛苦,但是那是對的,我就要堅持下去,就算自己真的有一天會餓死,那也要堅持下去,唯有堅持才能發光發熱。

 

許多人一直感到莫名,為什麼三個小時的課程,我的講義卻寫了三四十頁呢?擺明的就一定上不完,那為什麼要寫這麼多讓自己上不完呢?我的初衷很簡單,既然要寫講義,既然都花時間了,那就把它寫到最完整,至少這是目前我的能力認知中最完善的。上不完沒關係,至少講義可以讓學生帶回去研讀,至少他們擁有我寫講義當下自認為最完整的一份講義。這是我固執的堅持,也是為什麼現在我會特別辛苦的原因,但是沒關係,只要學生告訴我:「老師,你的講義寫得好棒!」或是「老師,你上課真的很認真!」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就是:堅持自己的信念!

 

以上是,睡前的稅稅唸。

上一篇:[隨筆]流水帳

下一篇:[隨筆]破曉

傻妞 2009-08-01 14:01:19

我也怕留了言後,你會從台南殺到新竹一刀把我....
鳴.....怕怕......好險我還有看到今天的太陽....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哈哈^^
收到你的簡訊,也看到你的回覆....我重覆看著我自己的留言及你的回覆5次以上....就像你說的,得冒著被討厭的風險,得冒著失去好不容易我們又聯繫上的情感,得冒著再度斷線的可能....可...再看到你的回覆,我想...我是對的,因為留言時,我根本就不擔心這些...真的!! 這回覆所傳達出來的力量,與先前文章都不同,這也是我重覆一直看一直看的原因所在...我的好友,當你累了時,當你的星球以自我為中心轉動時,請別忘了...回頭看看自己的回覆,記住回覆時當下的心情,它會陪伴著你再長長久久的走下去滴~~ 加油囉...我的好友...有收到我隱形牽手的力量嗎? ^^

版主回應
Dear傻妞:
別擔心,認識我這麼久,難道我是這麼粗暴的人(謎之音:好像是XDD),呵呵,最重要的是我對新竹一點都不熟,哈。

本來昨天要一起回覆妳的留言的,誰知道才剛回覆到妳的留言時,正好要出門了,囧,於是就留到今天,可是早上趕手冊,傍晚霧丸因為出差來台南,當然要盡盡地主之誼款待款待他囉,所以才會拖到現在才回覆妳的留言^^

我有感受到妳的支持與力量,真的。其實這種感覺很奇特,說也奇怪,妳留言之後,莫名的多了一點力量,不會很強但持續地推著我走,就這樣我終於把講義給結束了。

現在就剩大魔王了,呵呵,我會記住妳的話和我自己的話的,謝謝妳與我一起努力,呵呵。就像某個好友跟我說的,當我感到困頓之際,抬頭看看遠方的星星,那裏有許多好友在為我祈禱、祝福以及鼓勵。夢想的路途上,我並不是一個人。謝謝你,親愛的傻妞妞(我好像越來越習慣這樣的稱呼了),呵呵。

有機會下來台南出差,可別忘了,撥通電話給我唷。
2009-08-02 23:51:11
莎妞 2009-07-31 10:18:06

第1. 你太晚睡了....看你這樣糟踏自己的身體,縱使再有理想,再有抱負....等健康垮掉的那一天,這些都將化為烏有....我不想再看到第2個我的爸爸在走的路...而他現在已在天上,我們從來還沒有考順到他...
第2. \\”自己\\”....一直\\”強調自己\\”,\\”堅持自己\\”....就會忘了外面的聲音,就會忽略了外圍的感受,就會無法體會別人要的是什麼....一直以來你想作的事,都是與別人有關...所以如果想作好,就得先把\\”強調自己,堅持自己\\”先拿掉,當個第3者,看看外面,聽聽外面要的是什麼...否則會一直跌倒一直跌倒...而終不知失敗的原因在那.....
猴子....我是帶點生氣的口吻...很語重心長的跟你說這段話,知道會讓你難過....但....真正脫離自己成為第3者,如果你是別人...看看自己寫的文章...就會知道問題在那.....就會知道你多糟踏自己的健康及老天爺賦予你的天賦.....加油....

版主回應
Dear傻妞:

收到妳的簡訊,也看到妳的留言。

看到這樣的文字,我可以感受到,妳滿滿的愛,呵呵,我懂妳為什麼那麼生氣,看到我那樣的文字,說真的,重新看了一次自己的文字,我也挺生氣的,呵。

謝謝妳,親愛的傻妞,不愧是多年的好朋友,從以前妳就總是在我迷失方向的時候拉我ㄧ把,謝謝妳。

可能是平常清閒慣了,一下子事情這麼多,有點慌了手腳,同時背負了許多人的期待,不希望讓人感到失望,所以才會亂了方向,妳的留言,對我很有幫助。

或許以前我看到這樣的訊息可能會很難過、失落,但是現在看到傻妞這樣的訊息卻很開心,因為妳用著最溫和的文字提醒了我最重要的事情,的確,現在的我不該一直以自我為中心,應該好好聽聽外面的聲音,好好的修改自己的步伐。

走筆至此,突然想到自己曾在課堂上要學生好好的保護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卻忽略了這樣的課題,呵呵,我的確應該好好保護好自己。這幾天已經感受到自己身體發出的抗議了,我會好好調適並休息的,謝謝傻妞。

我常說自己很幸運,就像現在我突然失去目標手無足措的時候,傻妞適切地給我一個方向以及建言,讓我能在這樣過度的時期好好的調整自己的步伐,接著再往更遠的地方走去。

謝謝妳,親愛的傻妞。

我會好好的把握老天給我的天賦,絕對不會讓這樣的天賦白白浪費了。最後,再讓我說聲謝謝,因為我真的很開心。正所謂,忠言逆耳,謝謝妳,親愛的朋友,謝謝妳甘願冒著被我討厭的狀況提出這些想法,謝謝妳。
2009-07-31 11: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