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14:50:19kendy

二天一夜

在10月8號這天
早上十點
我和聰騎著小黑從陽明山出發
目的地→宜蘭

先到新店碧潭附近吃早餐...上廁所....
然後上”北宜公路”
真是出遊的大好天氣呀!!

延路有經過坪林 坪林真是個茶葉王國
到處都是茶葉
還有吊橋 之前經過的時後都沒還有看到!!
不知是新蓋的 還是之前就有的了
我們就下車休息 去走搖搖晃晃的橋 (真好玩...)

還有好漂亮的湖??溪???
反正就是好漂亮 從上往下看超讚的啦!!

大約騎了一個小時半終於到了頭城
我們馬上衝到”阿宗芋頭冰”吃冰
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了
我們也不例外 馬上跟著排隊!!
一杯是三球...我們在排隊的時後打算叫芋頭、紅頭、花生
但有個白痴= = 在點的時後不知是太緊張還是頭腦打結了= =
竟然叫到他最不敢吃的鳳梨....
哈..笑死人了,最後那杯只好由我來吃,他在去叫一杯
(當然那白痴想也知道是誰了吧!!!)
吃完冰馬上去找頭城老街
都是比較古老的房子 然後改裝過讓外地人參觀
宜蘭人很熱情 和太陽一樣熱...

下一站到了頭城的海水浴場
雖然之前我已經有去過了
但之前是半夜黑七七的時後去的 什麼東東都沒看到
不過這次不同 是白天去 海水超乾淨的啦!!
超想馬上跳進海裡 享受那海水的清涼
但是..我和聰都沒帶短褲 二個人二天都只帶一件牛仔褲而已
所以只好做罷了...哎..疑憾...

離開頭城後到了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地 ”礁溪”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了
但這次不同 因為是我們二個人而已
問了二、三間飯店 問到了一家價錢合理 乾淨
還可以做SPA 不過我們也沒帶泳衣
不過老闆讓我們減價 
所以就決定那間了~~

然後到宜蘭旅遊中心
本來以為很近的說 但還滿遠的..饒了一大圈..
只是在黃昏下走路散步也不錯吧!!很久沒有這麼優閒了

在飯店休息了一會兒
就在次騎著小黑到宜蘭市逛羅東夜市
東吃西吃的 吃了肚皮都快爆掉了
才又回飯店休息看電視
洗完澡後又想說 應該來吃個消夜吧!!
我們馬上走路到礁溪晃晃 但附近雖然熱鬧
但沒有我們要吃的東西
我們又回飯店騎小黑出發
然後買了一包鹹酥雞 二罐冰火 二罐水果酒
最後買太多了 水果酒都只喝了一半 冰火根本沒喝到
然後就呼呼大睡了(應該胖了不少..)

第二天飯店有附早餐
八點半就叫我們起來吃早餐了
我們吃完早餐約十點
準備退房出發第二天的行程~~

一出飯店的門 難過難過難過
除了難過就只有難過
因為下雨....= =
難過了好久...也爭扎了好久
到7-11買雨衣準備回台北
要準備買名產回台北的時後
雨變小了,慢慢的變毛毛雨而已!
我們就賭賭看 會不會雨不下了
然後就先不買名產 造原定的行程走
一離開礁溪 竟然大太陽 ≧ω≦
差點被老天爺騙了 如果因此回台北了應該會哭吧!

第二天的第一站先到”宜蘭酒場”
好多的酒哦!
還有很多有關酒的知識問答

然後到聰還滿想去的”台灣戲劇館”
到了門口 它..沒開
整個都傻了  戲劇館也在連休五天嗎?
只好走人囉!!

之後下一站是”龍潭湖”  一直照著它的路牌騎
騎到很像鄕下的地方 鳥不生蛋的
已經覺得太跨張了 根本走錯路了吧!
我們就回頭去問在地人
原來中間有一個地方要右轉
但並沒有路牌
沒路牌誰知道怎麼去啦!!
到了龍潭湖 哇~~超大的啦!!
大到一個不像話...走路應該要走二、三個小時吧!!
就中間是個湖 旁邊饒一圈可以走路的地方 也就是山
不過裡面什麼都有 有墓、有豬、也有人住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漂亮...

在來就是最後一站了
”五峰旗瀑布”
這是我最想要去的一個地方
去礁溪一定要去這裡
很討厭運動、爬山的我
我和聰說 不管怎麼樣 我一定要爬上去
很少有鬥志的我 竟然講出這樣的話
它有三層瀑布 最高是第一層瀑布也是最大的
我們就很快就到第三層瀑布了
恩..嗯..還滿壯觀的啦!
但第一層應該會更大...
觀賞完第三層瀑布後 往上前進時
發現...通往第一、二層的瀑布被封起來了
鳴...在次的難過...
失望啦~~但也無可奈何呀!
所以我們就到另一邊的聖母教堂走走了
難得我會想要爬山的說~下一次來 我一定要上去..

下山後我們就到名產店
買了宜蘭餅、麻糬、羊羹、薑還有二罐昨天沒喝完的冰火
準備回台北囉!!
也是一樣騎北宜公路
我做了一件很傻也很好笑的事
就是我一路一直在看山的風景
左顧右看的 竟然暈車了 @@
好丟臉哦!騎車還暈車!哈~
後來很專心的看聰騎車就不會了!呼~

騎到坪林的時後
有一條是到石碇可以到深坑
我們就決定騎看看~因聽說比較快
真的有比較快耶!!一個小時十分鐘就到了
且還有一段路根本就是給飆車族騎的嘛!
因為路超好的 旁邊的圍牆也很安全
聽聰說那應該是某某比賽的場地!!

到了深坑我們又下車休息 順便吃深坑臭豆腐 (是順備便哦!!)
真開心~也很好吃~但是我們這二天買名產加吃東西
花了二千元了 我們打算只花二千元的說!!(不包括住宿)

吃完臭豆腐後 只剩六元~~
哈~好慘哦!
但要回台北了,也沒關係~

吃完了深坑名產臭豆腐後 繼續前往台北的路
騎到木柵動物園附近的時後
發現小黑一直在熄火
後來就發不動了 連腳發也不行了 = = 真是三條線 


我們就到附近的機車行
後來東用西用 終於可以發動了
我們就很開心的繼續前往回家的路
也約了二個人到陽明山拿名產
騎了很久的路 終於過了自強隧道
到了聰的地盤 ”士林”
突然聰大叫 「我的薑呢?」
我還聽不懂的時後~~他就說「名產呢??」
我才突然惶然大悟 我們的名產忘在機車行 忘了拿
傻眼傻眼傻眼傻眼傻眼傻眼傻眼
除了傻眼 只有傻眼了~

我們只好又從士林在飆回木柵去拿回我們的名產
屁股都爛了 在市區騎的路程也比宜蘭到台北的路線多 ~
然後在去陽明山分名產 二個死小孩

不過...
聰你真是辛苦了
這一躺旅行很辛苦 也很好多好笑、傻眼的事 
不過很謝謝你帶我去玩  
我會很珍惜這一切的

謝謝你哦!

上一篇:八個月

下一篇: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