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17:44:43窮小子~~窮到澳洲去~

南部三日遊

上個星期版主去台南玩了三天,期間還跑去我室友的故鄉高雄市和旗津看了一下,至於為什麼我要下去呢?因為屎同學這傢伙在回澳洲的第二個星期就來我家亂了,回去後不到二天,又被派上來台北的世貿中心名為出差、實為把妹看妹長達一個星期。在要走之前還跟我說"有空來台南玩,一切都看我的!"。就是這句話讓版主想說"既然只出車錢又有地方住還有供吃住,那~~~我不去真的太對不起家人了!"在屎同學下去的第三天,我也跟他去了~~~~

這是本人第一次到台南,新鮮感不用多說,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統聯下車的對面就是一塊很大可以在裡面藏屍的中正公園(也許),連背包都還沒放,第一趟行程就開始了-台南夜市。這個夜市跟台北的夜市可是截然不同,白天它只是一個停車場,這個夜市跟我之前在二專讀書的時後的苗栗夜市還真的是沒啥二樣。在這趟台南之旅中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屎同學他媽的軟骨飯(真的是他媽媽做的)。

說到他媽媽的軟骨飯,版主真的要在這邊好好的推薦一下,這個軟骨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想到也吃到骨頭!!而且我在吃之前還戰戰兢兢的,"這個東西能吃嗎"在我的腦中徘徊不下五萬次!由於屎同學在澳洲的時後就開始整日的跟我靠妖他媽的軟骨飯有多好吃,多神奇,多會飛,多殺多怎樣多怎樣(由於版面不夠以下省略~~)第一口吃下去~~

我:『哇操,這個真的有屌!!連骨頭都入味耶!!天啊~~!!!』

屎同學冷笑,他媽媽更是連看都不看一眼好像這種情形在以前就發生不下十萬次的感覺!其它的客人無不掩面偷笑,還有人甚至忍不住脫口"俗"了!版主瞬間感覺到好像身為台南人沒吃過軟骨飯,就跟男人性無能般的可恥~~但是…我不是台南人啊!怎樣!咬我啊!!

軟骨飯這一絕,真的紮紮實實的讓我對台南改觀,但是本人到屎同學他家的店除了吃軟骨飯另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探查"嘉南藥理"的學生妹,在版主吃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放棄…了。以後要是有朋友,有親戚要讀嘉藥的,版主的建議是~~A片多帶一些!(悲)

其它台南的小吃,像是"安平豆花"、"他家小巷的臭豆腐"、"劉家菜粽"、"看似平凡無奇實際上也是平凡無奇的鹽酥雞"、"葡萄柚綠還不錯喝但是店員像剛管訓回來的一樣之-木太郎泡沫紅茶店"…等等,版主忍痛吃完之後,屎同學看我一副慾求不滿的表情,更加剌激他想把我胃塞爆到大小腦的衝動,但是那個沒有說服力的身材下,我是能拒絕就拒絕,畢竟版主因為屎同學,回來後就沒有好好的減個肥了!

台南之旅的最後一天,也是本次的重頭戲-高雄市,這是我第二次去高雄了,印象中的高雄是個很熱很熱的城市,這次重回高雄感覺上還真的是很熱很熱。剛跟JACK見面,屎同學就提議要去唱歌,我室友摒著"來者是客"雖然很奧、不是很想唱,還是陪我去唱了三、四個小時。唱完歌後,我馬上在旁邊鼓噪

我:『室友,魯肉飯吃到飽,這是你在澳洲就說要請我們的哦!!我還真他媽的想看一下你的魯肉飯是多好吃,有需要讓你每天在睡前都看著魯肉飯照片在那邊哭嗎?』

到了現場,我看了一下價目表,之後完完全全的明白為什麼我室友要帶我來這邊吃了~~魯肉飯二十五元,小菜一盤十五元,任何湯十元一碗…再加上我跟屎同學在唱歌的時後就吃了一個"焗烤泰國咖哩雞"這次我只能說~~~~"室友,你真的賺到了!",只花了一百九十五的室友顯然是很滿意我們對他的客氣!

吃完了飯我們去逛了一下新堀江,特別之處就是在這個地方二、三個小時,我們看到的都是"純樸的小姑娘",顯然這很明白的告訴我們,如果要修身養性的話,住高雄跟台南是個不錯的選擇!之後我們前往高雄著名的"旗津"。

這是我第一次登上旗津的陸上,很明顯的,跟我想像中的旗津完全不一樣,繁華熱鬧不在話下,車水馬龍更是更新了我對旗津的刻板印象。小吃攤排滿了整條街,但是有三分之一是在賣三支五十元的烤小捲,而且最具特色的就是每一家都標榜"三支五十,我們最便宜哦",在剎那間,我完全的了解為什麼JACK 會對"象牙塔症候群"這項絕症有這樣的了解。

不免庸俗的,我們三個人也買了烤小捲來吃吃,走到沙灘邊,靠在欄杆上,享受著海風夾帶海沙,表情悠閒的吃旗津小吃感覺還真的不賴,就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後,JACK突然竊笑起來,我往著JACK的眼光掃去,在離我們不到三十公尺處,有一對極為不搭的情侶,有多不搭捏?

JACK:『你們看,那個女生手上那一包鹽酥雞,可以讓我們要吃一個星期耶』

我:『是啊,還要早中晚按三餐吃= ="』

屎同學:『ㄟ,那個男的在幹嘛啊?』

JACK:『哇操!他回車上拿另一袋小捲。』

我:『ㄟ,你們覺不覺得那個女生長的很像猩猩跟野豬的合體啊?』

JACK、屎同學:『……有…耶…』







PS:屎同學媽媽的店,是叫"大豆豆麵攤",位置在嘉南藥理女宿旁,粉好找,如果不想去吃飯的話,也可以去那邊買飲料喝,然後看~~~"很難得會出現的亮妹"~~祝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