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17:43:51窮小子~~窮到澳洲去~

第一次面試就上手

回來快一個月了,一整個月我能做的就是拼命的在104上投屢歷,然後在家裡等待廠商能夠幸運的開啟我的屢歷並且通知我去面試,整個過程就像是在後宮裡面等待皇上晚上能夠臨幸的佳麗一樣的悲哀。
一個月內,我投了大約也有一百家的廠商,說多其實不多,因為我是機會主義者的關係,重質不重量一直是我找工作所遵循的理念!這個月來說有多衰就有多衰,我投了一百家,但是找我去面試的不是醫藥美容業,就是房地產,再不然就是金融保險,甚至還有一些奇怪到連在網路都搜尋不到的。但是因為我不挑食的關係,只要有人打電話來,我心情好的狀態下我都會跟他們說我很樂意去面試。這次的面試中,有幾個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其中有一家是以銷售數位相機的,名字的話就不公佈了~在這次的面試中,我是直跟老闆談,老闆坐的椅子後面掛著一件跟他的身高極度不符合的"西裝",原因是老闆本人大約只有一百六不到,但是那件西裝應該有一百公分,但是這還不是這件西裝最吸引人的地方,它的特點是整件都是藍色的。如果各位有去殯儀館看過的話,應該會對在往生者前面有二尊一男一女的紙人有相當的印象,在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後我就懷疑這個老闆可能是cosplay迷,只是扮這個角色跟他的年紀……另外在這次面試我對自已的台語更有自信了,因為這次的面試除了打招呼用國語以外,其它都是台語轉播!台語ietls八點五分應該不會是夢!

再來是我回來台灣後第一次的面試,這個行業是海運的,是我很喜歡的行業,也是我自已投屢歷後,廠商願意給我機會去面試的,所以我特別的重視這次的面試。在騎車往公司面試的時後,我就有莫名的第六感,你要說神明降駕的也不違過,因為我突然可以預知考試的題目還莫名的就中了!我在路上的時後就在想~到時後這個公司會不會給我一篇有關海運的小文章然後要求我翻譯出來!結果~好死不死,就真的是降!!但是各位客倌不要以為面試這麼簡單,我是有翻出來他們要的東西,但全靠新世代的發明MOTO V3 搭配著最新最強悍的翻譯字典;阿們!到了主管面試的時後,他看了一下我的屢歷然後輕聲的跟我說"你怎麼沒一個工作超過一年的啊"

我很誠實的跟他說:"因為~~~錢太少"

最後的結果我想你們大家都比我清楚~~~回家等通知吧!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