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08:18:45TG

籠中鳥

最近的兩三個星期﹐每當我要上廁所或每朝每晚刷牙洗臉時﹐我都會見到兩隻烏龜。牠們是朋友託我暫時照顧的﹐不知不覺牠們已經成為我身邊最親密的生物了。因為牠們住在我的洗手間的關係﹐每天我洗澡時都會赤裸裸地面對牠們。即使牠們不願意也會看到﹐而我也沒有別的地方洗澡﹐所以也不得不讓牠們欣賞我的。。。body﹐哈哈哈~~~

事實上每朝我見到牠們﹐我都會覺得牠們很可憐。我可以想象到牠們想衝出那可惡的玻璃箱﹐呼吸自由的空氣。即使不會再有人餵牠們﹐牠們也想得到自由。其實有些生物是不應被人當作寵物的﹐我認為烏龜﹐鳥和魚都不適合當寵物。我經常看到鳥籠時﹐我都會認為是一種束縛﹐為什麼會有鳥籠﹖那是因為人類怕鳥會飛走﹐因為人類知道那些鳥根本不想留在那裡。其實可以當我自己被困在一個地方時﹐我也會覺得不舒服﹐不安﹐甚至呼吸困難。

那麼人類是否不應養寵物呢﹖當然不是﹐我覺得貓和狗是最適合當寵物的﹐特別是貓﹐為什麼﹖因為就算你打開門﹐你家的貓咪也不會逃走出去。狗狗亦一樣﹐就算放牠們出外自己散步﹐牠們都會自己回“家”。

人類自己亦是如此﹐當你身處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你也會想離開吧﹗﹖有時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留下來﹐但有機會的時候﹐我相信你也會像圖中的鳥一樣離開那鳥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