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02:14:49筆撒列

米奇繪本~拍照紀實影片

畫完的圖..要拍照ㄇ...po了一段影片...是天使米奇拍照現場的紀錄(A段)

po在xuite邀請 pc的朋友去參觀...

一共使用2種攝影方式....

第一種是120相機+數位機背....

第二種是4X5相機+正片(如B))

操刀的攝影師是我多年的朋友...應該超過十年...

小祥在台灣拍畫這件事上...已是...精了...

一直是拍賣畫市場上的最愛.....

在棚裡....等著拍照的畫少則10萬...多至幾百萬....

第二次拍照時旁邊6幅畫應該超過7~8百萬....

我們為何熟識....已不可考...

早年自己還在海外旅遊雜誌擔任攝影指導的時候...我們就認識

....後來轉戰影片媒體.....除了貼身的設備都賣掉...小祥就成了我棚拍很棒的支持.....

...因為經驗語言一樣.....溝通起來很順暢.....

這是一件不錯的事...
**********************************************

海外旅遊攝影ㄉ事...有po一小小部分在舊文裡...但是自己拍過的正片數量龐大...現在實在無心力整理......連po上來的影像也都是使用家用的掃描器...細節跟色準差強人意.....但是自己的影像都有故事......也許現在都投射在繪本跟動畫影片裡了....

記得上週五去拍駱駝一書的時候...小祥說...也許是我的攝影背景....他看我的畫...就是順眼.....哈哈...忘了告訴他...我在畫圖的時候..腦中是有鏡頭的....我會判斷這個畫面是要用50mm...28mm...20mm..還是105mm或180EDmm......還有色溫.....而畫面在腦中通常是動態的...我會決定時間格要停在那一格...有時還會到帶.....至於情境音樂也是不可少ㄉ....有時也會想...這種時候小高師或是阿完師會下哪一中光....用的是幾k燈..amy 跟小p又會幫角色上哪一種的修飾裝.......ㄏㄏ....好像在拍片.........真的是職業病.....

ps:

小高師&阿完師是拍戲常合作的燈光師....

amy 跟小p是拍戲常合作的梳化妝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