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02:28:11筆撒列

劉俠-觀點 製作手札 - 001

今天2005/7/25

為手上的新案子建一個製作手札
如果沒有意外10月30日應該是完成Bct母帶的時候...
從前也為自己拍攝的影片寫過一些製作手札
有時是一些想法
或者一些技術備忘
這次不知會寫成什麼樣子...
不過總是有個開始....

題外話...

這是我的貓
冠我的姓...
叫李小喵....

002-----------------------------------------------------------------------
昨天再次與淑綾(編劇)討論關於拍攝劉俠傳記的方向
大體上有幾個可能性
以後有空在細訴....
劉姐一生有太多的段子 是可以寫也值得寫的
X綾8月份手上的工作只剩一部公視的戲,而且只剩細部潤飾
寫「尋找希望的起點」
時間上應該是沒問題
文本的部分,我希望能夠在8月底完成.......
手上另一支影片也希望10月底可以一起完成
題目未定,內容是關於3位吸毒過來人的生命切面....

題外話...
我是李小喵....

050807--------------------------------------------------------------------

製作時間表大致敲定
過幾天跟編劇去劉俠故居堪景
16~18號劇情大剛因該會出來.....




050827
閱讀劉俠的一生
令人不得不驚奇她的生命力與觀點價值
其實知道她很多年了
在台灣五字頭的人不知道她的應該不多
關於劉姊的資料
用一做山來形容是不為過.....
網路上「劉俠」二字可以找到的資料就可讀上一段時間
還好九歌出了劉姊的傳記
~~~~~~~「俠風長留」~~~~~~~~~~~~~~~~~~~~~~~~~~~
透過這本書好像找到一絲閃爍中的微光
也給自己跟淑綾共同發展的立基點

原本想找到「俠風長留」中,劉姊口訴的錄音
因為根據書中記載
最後幾年劉姊變形的手以不能持筆書寫
改由口訴錄音再由他人協助撰寫
因為這個線索..希望由劉姊來呈訴自己在世行走的足跡
可惜遍尋不著....
淑綾約我明天一同討論新的劇本綱要......
31日要去南投一趟
應該5號凌晨才會回台北
去拍「閱毒」~~
這事會另起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