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01:47:25薩伊斯德

在一個等她的夜

回到家 看著桌上一起買的小丑魚摺紙 沒想到還沒洗澡就毫不思索地打開了包裝
努力用著所有的結構感拼湊出雛形 拿起剪刀仔細的剪下每一小片 異想天開的用著雙面膠 細心的把一片接一片的紙塊拼湊 到了廢寢忘食的階段 聽著父母吆喝的催促聲:下來吃飯啦 依然不為所動 在父母吃完飯之後 終於完成
記得今天要去跟朋友拿錢 所以趕快的下樓洗澡吃飯 記得出門前答應她:我把書拿去還妳 順便把小丑魚拿去給妳看
來到約定的7-11 朋友已經在那等著 點完交易金額與朋友閒聊著 看著手機顯示10:30 該出發去她家囉
知道今天她要與朋友聚聚的我開始思索打發時間的節目
無目的的來到因她而知道的河馬租書 原本已想好的書因為出借中所以隨手翻翻 看到引起我興趣的一本書~~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 決定了 就是它 拿著它來到櫃檯跟著小姐說出我的來意 因為不是會員所以填寫新會員資料 交了保證金.出租費 就在店裡翻開了書 看著小姐納悶的看著我 或許心裡想著:怪人 租了書不回家看在這看?
看了一會兒 發現店裡的冷氣關了 發現客人漸漸走了 發現鐵門放下來了 原來這只營業到11點啊
出了門回到車上 開了冷氣 開了閱讀燈 更為自己開了一小縫窗 點了根煙 再次打開那本書 靜靜著看著書的同時 開始懷疑自己的舉動 想著:我在等待什麼?
思緒慢慢蔓延 記憶回到真心的那一段 還記得當初10多歲 手拿著一朵玫瑰 傻傻站在她家樓下等著她補習班下課回家的我 心裡幻想著當他看到這朵玫瑰驚訝,感動的表情 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
今天的我ㄋ? 為何還是在做著同樣的事 不同的是~今天的我並沒有幻想當她看到小丑魚的興奮表情 總覺得年齡的增長是扼殺幻想的原因
其實還書不過是個藉口 其實給妳看完成的小丑魚不過是個藉口 其實說著:反正今晚沒啥事 就無聊啊 更是個勉為其難的藉口
當歲月的經過 當過去的摧殘 人越來越喜歡找藉口 想見一個人需要個藉口 想與一個人說說話需要個藉口 漸漸發現自己違背自己的原則:當我愛上一個人時 我會大膽的表白 我會大聲的讓她知道
在車上等著等著的時間 看到了油量不足的指示燈 來到離她家最近的加油站 加油的同時又開始思考自己的莫名舉動 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單細胞動物 當我想做一件事時就傻傻的做 是否想過她的感受? 我給的壓力是否太大? 我追的是否太快? 我黏的是否太緊? 或許她要的並不是這樣的?
加完油駛出加油站才發現:該死的 有點尿急的感覺 回頭再次開進加油站 看著工讀生疑惑的臉 心裡一定想著:這台車是怎樣啊 加完油又回來?
來到化妝室旁抬頭看看後視鏡 看到工讀生釋懷的臉我下了車解決三大急之一
記得傳給她的簡訊:慢慢來 我在河馬租書等妳
回到河馬租書的途中可以經過她家 不過卻沒有繞進去
回到休息了的河馬租書門口 再次打開那本書 不過腦海裡卻一直環繞剛才的舉動:為何原本想到她家樓下等她的想法打消?
因為深怕她覺得我在追蹤她 因為深怕她覺得我黏的太緊 因為深怕她這樣被我積極的行為嚇跑 所以作罷
突然發現 原來被視為過動兒的我並不是靜不下來 只是靜下來的我盡會胡思亂想 所以害怕自己胡思亂想而刻意讓自己忙的忘記好好靜下心來
靜靜在車上看著書 強迫自己別去胡思亂想 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接近12點 心裡盤算著:該是她回到家的時間 繼續看著手上的那本書
不久電話響起 她的聲音出現在我預期的時間裡
電話那頭傳來她的聲音:怎樣?
我回應著:妳到家啦
她說著:嗯 你在哪?
我回應著:我在河馬租書
她疑惑的問著:河馬租書不是11點就休息了?
我不知所措的回答著:對啊 我在附近 我可以過去找妳嗎?
她遲鈍的問著:找我幹麻?
我用藉口回答著:把書還給妳啊 順便把小丑魚拿給妳
她用著不願的聲調回答:明天再拿給我吧 我都到5樓了 不想再走下去了
我深知她習慣的附和著:好吧 早點睡
掛上電話我有沒有落寞的感覺?
其實有的 因為今天最大的目的只是很簡單的...........想看看她
其實當掛掉電話前我企圖告訴她我的想法.........我只是想看看妳
不過終究沒說出口
呆呆的在車上思索著這個晚上我為何這樣做?
回想著剛才的她的話
她就是這樣率真 這樣直接 率真的顯現出她懶的動作 直接表達出她不願的決心
我想.....我就是喜歡這樣率真的她 我就是愛上這樣直接的她
這樣算是為她找藉口嗎?
ㄏㄏ^^ 算是吧 不過卻是心甘情願
開著快車回到家的途中 發現臉上竟是浮現微笑
因為默默等待 因為心甘情願而浮現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