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7:28:48ken261

2014花蓮進香

在很小的時候
家人就會帶著我和弟弟去進香
以前的我,只覺得就是坐遊覽車,睡很難睡的香客房
不曉得在拜什麼,還是跟著大人拜拜

在進香的路上會繞到其他地方玩一玩
以前還沒有這麼大的遊樂園時,很多森林遊樂區都有依些簡易遊樂設施
或是參觀一些觀光工廠等等,因為進香,好像去過不少地方
雖然大多我也都忘記了

年紀越長,越覺得自己是被保護著的
這種保護不是爸爸媽媽給的衣食無憂的保護
而是一種幸福一種平安
我深深相信這是神明給我的

長大後很多都西都變了,很多東西回不去了
事過境遷
但是,只有回來進香的時候,一種熟悉的感覺依然存在
從小到大看到的人還在,物景還在
雖然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但依然熟悉

我們的信眾也相當特別
異常的守秩序,不太像想像中的阿公阿嬤採買團
看過進香團試吃還排隊的嗎?




雖然每次回去進香都沒辦法好好睡覺,打呼聲此起彼落
但心靈上很妙的,安穩了許多
這次進香前我只睡了大約3小時吧
因為前一天12點才從浦東飛回來,遊覽車上歌聲不斷,蘇花公路又搖搖晃晃
到達花蓮總廟時,頭痛的要爆炸
不過還好這次我訂了外面的民宿,能好好休息一番
雖然說進香最好是隨駕住廟裡
但是真的很不好意思啦.....本人實在睡不好很容易被吵醒
於是帶著阿嬤跟爸爸到外面休息
還好隔天頭痛就都好了







我們在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但會讓大家下去走一走透透氣
對阿嬤來說剛剛好
而且這次阿嬤都吃好多,不會像在家裡都說吃不下
希望神明繼續保佑阿嬤身體健康
每一年都要一起回去進香!


謝謝金母娘娘的保佑
在我需要幫助時給我幸運及勇氣
讓我平安長大
謝謝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