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13:26:42

車田正美的詛咒?

今天閒來沒事到處晃晃,晃到了某動漫版.
看到一篇叫做車田正美的詛咒,沒多想,感覺八成是說什麼迷上聖鬥士就迷了N年這樣.
誰知道原來是繼鈴置洋孝先生之後,曾配過薩卡的聲優:曾我部和恭先生也在9/17號因食道癌去世...享年58歲.

其實我是個道道地地的青銅迷,所以當初對鈴置先生的逝世很難過,但是曾我部先生的死也頗令我傷感,雖然目前薩卡的配音員是我很愛的龍太郎..(置X的X打不出來)

但是我還是記得早先看黃金十二宮篇時,薩卡發招時那種雄厚的聲音,跟他正邪矛盾時,兩種不一樣的音調.

我不諱言我對黃金聖鬥士印象比較不像青銅那樣強烈,但是畢竟是從小到大陪伴過我童年的聲音,我很懷念,雖說只要打開電腦,將DVD送進去,我就又可以聽見那個熟悉的聲音.

但,人已逝去,只能追憶...

曾我部和恭先生代表作:

《GS美神》/唐巣神父
《聖闘士星矢》/亚历士教皇、撒卡、卡隆
《勇者王》/犬吠崎
《幽遊白書》/画魔、魔闘家鈴木

曾加入声优团体“SLAPSTICK”,其成员有野岛昭生、古川登志夫、古谷徹、神谷明、三ツ矢雄二和铃置洋孝。

這個團體一下子就有兩位團員去世了,我真希望車田老師你能早點省悟,這部作品是你讓他誕生的沒錯,但是讀者難道就沒有付出心力在它身上嗎?我只是期望還能再在星矢新作品中聽見那個會讓我感動的聲音,讓我的靈魂熱淚,大喊著:這才是我的星矢的聲音.我,想再一次聽見古谷徹先生給我的感動.

我知道車田老師您看著新生代漫畫家漸起,您心中一定有某種的抗拒,但是請不要拿我們的聖鬥士星矢去賭,您想要創新,想要再掀風潮,無所謂,但請不要因為想突破,就帶走了那群少年的聲音. 不管過了多少年,我永遠都不會將冥王篇放入光碟中,看著我的星矢會走會跑會跳,卻不會說話,您可知道那是怎樣的痛?

總而言之,古谷一天沒從回聖鬥士的配音行列,我就一天拒看冥王篇拒絕知道任何動畫的最新消息.

"就在今年,就有3位配演《圣斗士星矢》的声优先后逝世,而配演了《圣斗士星矢 冥王篇》中天琴座奥路菲的神谷浩史就因车祸进医院,如此接二连三的噩耗真让人不禁觉得都是来自认为《天界篇》失败是声优的错车田正美的诅咒。"

聲優的錯?我不認為新配的聲優有哪裡做錯了,我也不認為天界篇哪裡失敗了,只是聖鬥士的新劇情,已經趕不上了現代商業潮流而已,我不怕直說,像聖鬥士這樣正經熱血的作品,早已不符合年輕人的胃口,所以我拜託你車田老師,別拿您的心血結晶去迎合大眾市場,難道您就為了多增加那一點小觀眾,而犧牲掉我們這群追隨多年的舊朋友?

熱門的新的聲優不代表好,我的耳朶被古谷先生慣壞了,除了他的星矢,其他我誰也聽不下去,就算叫現在最紅最熱門的人來配,我連聽一個字都不試.


車田老師,我現在還是尊稱您一聲您,一聲老師.
請別再拿這部13年前最紅最熱門的漫畫惡搞了,請放過它吧.

若您真的想東山再起,請玩別的花招,不要拿我的聖鬥士我的星矢去賭,你會摔的很慘,我會視而不見.
曾經很希望很期待聖鬥士出續集,但是現在真的出了,我卻連關心都不想關心,不是因為我目前正迷網球王子.而是因為車田老師您的新作沒有給我"我正在看聖鬥士星矢"的感覺,我彷彿在看一部惡搞漫畫,最誇張的是居然是作者本人刻意要賣衰它.

也許像小K之前說過的,不要再追下去了會比較好,我的失望,可以裝進瓶子傳遞給您嗎?老師...
kanasa 2006-09-21 14:02:50

原來早期薩卡的配音員也走了......
很懷念他那低沈的嗓音呢~~
(龍太郎我覺得也不錯啦~~其實我是小薩迷 XD)

新的聖鬥士冥王篇我一直沒有機會看
對於當初決定換掉配音員我也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想到過了十幾年能重出江湖的動畫
明明有些舊人還在, 卻要換掉他們
之前我還看到一個日本網站
有很多人署名請車田老大不要換人
據我找到的消息, 古谷先生也堅決使用原班人馬
可是最後車田老大還是換人了...

我想像版主這樣堅持原班人馬的朋友應該不少吧
讓我覺得更可惜的是
我所聽到對於冥王篇動畫的評價
配音員就不說了, 作畫品質似乎也不細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