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23:37:30

堅持做對的事



白色的底
上面有不規則的橘藍粉綠色塊,這是我第一張悠遊卡的圖案,以前上台北才用到,這幾年多卡整合,可當icash、搭桃園的公車也可用,一卡取代多卡很方便。使用機會變多,就想換一張特別的卡片,每到7-11,都會尋覓一下,卻遍尋不著有緣的卡片,舊卡也就一直將就著用,最近覺得有點膩,就這麼剛好,卡片右下角出現一道折痕,該是它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跑了幾家7-11,卻始終遇不到的卡片,不願意委曲求全隨便選一張,於是又拖了幾個月,今天過馬路的時候,抬頭望著天空,白雲像奶油塗抹著清朗的藍天,有了「天時」,走近「地利」的7-11,「人和」的問店員是否有新卡片?親切的店員說剛好有進新卡片,拿了目錄讓我挑,一看是幾米<月亮忘記了>裡面的圖案,立即請她拿一張給我,她轉身彎腰打開櫥櫃的門,翻箱倒櫃卻找不到,查看進貨單,確定有進貨,再詢問其它店員有沒有賣新卡片?都沒有人賣出去,為什麼找不到呢?

 我呆立櫃台前有點失魂,就好像相親許多次,終於遇到對的照片,然而,本人卻失蹤,這種心情真是無語問蒼天!既然相遇,為何不能擁有?我不相信命運如此,站在櫃台前守候,店員認真努力的尋找,終於在一大疊厚重的資料堆中翻出。

 有了「天時」、「地利」、「人和」的眷顧外,還需要對事情的堅持,才能完成目標。       

一年半前回桃園成立作文班,說明會後有家長要求打折,我堅持不肯,朋友勸我「個性不要這麼硬,要變通,先讓班開成再說。」我不願妥協,當初會定這麼「親民」的價格,就是希望免去打折、殺價,讓父母與老師之間能夠「優雅」的傳承收費袋,因為收費袋裝的是父母的期望、孩子對文學的渴望,是百分百的愛與關懷,老師雙手承接的是責任與使命。

 一路這樣的堅持,當然會有一些家長認為感覺不好放棄作文班,然而,大多數的家長是一路相挺,「高雅」的傳承收費袋。

 這學期有家長要求每一堂課都要陪孩子進教室上課,我告訴老闆這樣的孩子我不能收有的孩子因為年紀太小我不收。

 庭葳下課時告訴我

『妹妹還沒上課前跟媽媽說「死都不上作文課」,上完課又吵著一定要上。』

心裡震了一下,

庭葳媽媽剛才問我「妹妹能不能上這一班?因為基礎班的時段無法上課。」

我告訴她「這班不適合她上,所以不能收。」

庭葳媽媽「她滿懷期待的來上課,今天能不能讓她上課?」

「當然可以。」

 在這景氣低迷的時代,一學期婉拒好幾位學生,我好像太不識時務。但是,一想到教學的初心,只要是為孩子好、為家長好,就要堅持做對的事。

 為了現有時段無法上課的孩子再開新班,而且,只要三個即開班,老闆犧牲荷包,縱容我的堅持,盡心盡力耕耘這塊文學土地,堅持做對的事最為可貴。

 

                                                                                           

上一篇:一棵樹移地種植

下一篇:芬芳的報酬

蟹子拍拍手 2012-09-22 20:40:09

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