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22:33:02

朋友眼中的夏

我的同學
上大學除了受文學滋養,也十分幸運的認識了許多很好的同學,而這些同學中有個女生,看起來長髮飄逸而文靜,但是笑起來的時候卻有如陽光般的燦爛,後來更加的發現,她是個內心溫暖如和煦陽光,默默關心他人,脾氣又超級好的朋友----她是我的同學--淑儀。

同學常一起聚餐、討論事情,言談之間可以發現淑儀的許多優點,她會仔細聆聽別人說話,重視別人說話的內容,並且對他人的看法及意見都能夠理解與尊重,像是有一次討論到如何與巨蟹座的人相處,不論是相處的問題或是優點、缺點,她都能夠理解並提出客觀的看法,原來,她就是巨蟹座,卻沒有因此而偏袒或不悅,所以她對許多事情往往能夠站在客觀角度,提出十分中肯的建議!她平常十分文靜而自律,所以不論說話或行為都是氣定神閒而優雅,也因此和她說話聊天真的是一件非常愉悅舒適的事情。而她也往往能夠記得朋友曾經說過的事情,)並觀察朋友的近況,而且真誠的問候,這顯示出她對朋友的關心,有時候甚至會讓我感到驚訝...。而她又有許多的包容心跟耐心,因此可說是細膩而大方,溫婉而堅持,是一個非常好相處並且值得學習的好朋友!

淑儀偏愛文學,也在這方面做了許多努力,她規定自己一年閱讀100本以上的書,遇到日曆上出現「1」就在新聞台更新一篇文章,她不是喊喊口號而是確實執行,這樣的紀律已經維持一年多,看到她談及文學創作那認真而踏實的眼神時,我便相信有朝一日她在文學創作上必定能夠開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也以此文祝福我的同學淑儀,能一步步順利的往自己的方向不斷前進。
崑崙 2011/06/27

上一篇:朋友眼中的夏(7)

吳妍萱 2011-08-01 10:49:29

某種祈福的信念,會在無形之中慢慢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