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09:11:12

天地真愛 長久情人


天地真愛
長久情人

電視節目反覆播送99年9月9日到了,小兒子想起指甲挫刀,吵著要我立刻拿給他看,我起身打開珠寶盒的同時,小兒子念起「天地真愛,長久情人,天長地久,真情愛人」我和先生、大兒子驚訝不已,趕緊看指甲挫刀上刻的日期94.6.19,那是 5年前的事,記得那晚夜空靜寂無星無月,疲憊的我剛下課,看見先生開車來接我,坐進車裡,兩個兒子大聲朗誦「天地真愛,長久情人,天長地久,真情愛人」,口齒流利清晰,像兩個小天使誦讀天籟,先生遞上小巧精緻的盒子,那天是我們結婚10週年。

那時小兒子6歲,大兒子8歲,時隔5年,他竟然精準的背出這首詩,問他怎麼會記得,他哈哈大笑「那些話時時浮現我的腦袋裡,想忘都忘不了」是呀!爸爸的兩句話,深深地住在他的腦袋裡,也住在我的心裡。

打開盒子,一大一小如上弦月閃著銀色光澤,上面刻有我和先生的名字及這兩句話,橫著念或直著念都有意義,背面像是星光閃爍的夜空,先生說這是他親手磨製的指甲挫刀,材質是用堅硬的鑽石砂輪磨製而成,可以讓我用一輩子。

1999年9月9日收到一張賀卡,寄件人地址寫著內詳,拆開信封粉色貓大眼看著我,翻開內頁,熟悉的字跡上寫著
擁有你真好
願我倆天長地久 夫1999.9.9.9.9

先生一向務實,結婚多年的我早已經放棄許多浪漫的遐想,看見這個禮物上面的字是刻的,是他親手刻的,文字是他精心組合而成的,這幾年來他的改變就像指甲挫刀,慢慢磨去堅硬銳角,平滑的指甲,不會傷到握在手裡的物品,看這兩件禮物,想起那些重要日子,我一點表示都沒有,好像變得不浪漫的人是我,也許就是這樣,他浪漫一點,我務實一點,他文學一點,我生活一點,他進一點,我退一點,讓我們更靠近,浪漫、實用結合,文學與務實交盪,竟然成就可以用一輩子的幸福。

天長地久是每個人的願望,不過,兩個相愛的人歷經時間調味後,「久」千萬不要變成「韭」的辛辣嗆鼻,那天長地久只會成為夢魘;要加上信任、包容、關懷、體貼調味,「久」才能如「酒」甘醇濃郁,兩人在一起才能越久越香。

我的珠寶盒,裡面靜置著鑽石砂輪指甲挫刀與鑽石婚戒,兩者擺在一起,因為它們的名字裡都有鑽石,因為它們的身價很高,而鑽石砂輪指甲挫刀比鑽石婚戒更重更珍貴,更有久久久的地老天荒之情。

上一篇:聯絡簿背後的故事

下一篇:畢業

真美! 2010-09-09 19:56:38

也許就是這樣,他浪漫一點,我務實一點
他文學一點,我生活一點
他進一點,我退一點
真美麗的人生!

淑儀,好高興
看你這樣好好過日子

幸福一點一滴
沒有珍惜
就真的會流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