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7:46:39

孩子看詩品〈纖穠〉

〈纖穠〉:采采流水,蓬蓬遠春。窈窕深谷,時見美人。碧桃滿樹,風日水濱。柳陰路曲,流鶯比鄰。乘之愈往,識之愈真。如將不盡,與古為新。

潘芷嫣:水一直流,時間也是,冬天時很少人喜歡,因為很冷大家都盼望春天到來。就像大家都想要自己擁有美好的就好了,就像農夫一年四季所做的事,用完了,再繼續做,自己可以享受到的,別人也可以。心田種下的種子會隨著時間成長,要收穫好,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夠不夠多了。

吳聲遠:在深谷之中也會時而見到美人,就算樹上長滿了如碧一樣的桃子,如果不繼續長,總有ㄧ天會被風吹雨打打光了,求學之路非常曲折也很困難,但只要持之以恆,最後會嘗到成功的果實。


王裕鑫:有一句「時見美人」印在我心中,應該是在自己覺得最好的時機,遇到的美女,才是我心中永恆的愛,將來不管生、老、病、死,她都會陪著我,這樣才會幸福。

鄭凱勵:這首詩帶給我尋找答案的感覺,一個人一直去探索,搜索著答案,走得越遠,所尋獲的答案就越多、越廣,使人有一種冒險的打算。

黃琇淇:把自己所學習的項目,從中選擇一項,把那件事,訓練得越來越細緻,成為自己的特長,追尋自己的理想意境。

羅文均:清澈的河水流過腳邊,感覺冰冰涼涼的,美麗的花在風中輕輕的搖擺著,讓人有種懷念故鄉的感覺。

莊英豪:「纖穠」兩個字有深不可測的感覺,「穠」好像被包圍,而「纖」好像有消滅的想法。

涂智乙:青色的桃子長在樹上時,風會吹動水,太陽會照在水波上,感覺像金黃色的水一樣,多漂亮啊!努力的成果開成花時,也一定像金黃色的水一樣漂亮。

溫展德:「乘之越往,識之越真」會讓我想到成坐在火箭上,會覺得時間越來越往前,當我們在讀有知識的書時,就會覺得故事越來越逼真,,好像真的進入故事裡。

童翎雁:果汁裡有「纖穠」的滋味,讓我們喝下去會很健康,所以我們要常常喝纖穠的果汁或水果,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黃昱瑋:纖纖穠穠的巧克力,蓬蓬的吃了之後,咬起來像在碧桃下休息,風吹過湖讓人舒服極了,弟弟在草原上玩遊戲,真是美妙的一首詩。

彭郁庭:人生要很新鮮而且感情要很濃厚,要和許多朋友玩,人生才會是彩色的,不要再想過去,要往前看,才有新鮮的事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黃昱庭:讓我想到絲綢,絲綢是那麼綿密、柔軟,好像告訴我生活要過得像綿密的絲綢一樣多采多姿,毫無一絲停頓和難過。

劉城宇:在美麗的景色中看的東西都很好看,在不好的氣氛下看東西就會很不好看,所以要想開一點,不要時常發脾氣,這樣每件事都會很美麗。

劉品婕:每日風一吹,河面上的水一波波的動了起來,彷彿是想把它的事情說給我聽。

陳博威:嗎媽煮的茶葉蛋很好吃,一咬下去,「纖濃」的味道從嘴巴擴散在口中,好像很濃的鹹味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