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04:52:11良子揪扣八

白布條與刀

  男子以白布包覆整顆頭,並用刀在自己眼睛的位置劃上一刀。劃開的位置流了很多血,染紅了白布條。

  男子慢慢的睜開眼睛,並凝視著我,他的眼睛我並不能看的很清楚,只能從鮮紅的底色來判別眼珠是否存在。

  「妳是誰?」男子開口說道。

  我是誰?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看到你,我也不知道。倒是你,你究竟是誰?

  「呵呵呵...」

  男子低聲的笑著,笑的很詭異。

  「我是誰不重要,妳是誰也不重要。」男子說道,從白布條隱約能看到他微笑著,很詭異的微笑...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疑惑的發問。

  「我想要能看的見。」
  
  看見什麼?原本不就好好的。我努力思索著,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妳知道嗎?聽說以紅色的眼光透視出來的景色,那是生命之中最真實,最表露無疑,而且是從來沒有見識過的景色。」

  『你現在看到了嗎?』

  「是的,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妳以及妳身後的景色,這究竟是什麼...無法言喻...難道...這就是...」

  男子似乎被他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一動也不動,感覺他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鮮血依舊從他自己劃出的傷口流出,沿著臉頰、下巴、流至脖子,也染紅他自己的上衣。

  「呵..呵呵呵...」

  男子笑了,並慢慢的走到我身邊。

  「妳想看看嗎?」

  說話的是那名男子,聽到他這麼一說,心中頓時驚訝了一下。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我像他一樣,將白布包覆自己的頭,接著再用刀子劃開自己的眼睛。

  這麼瘋狂的事,恐怕做不到,我會拒絕他,而且是很果斷的拒絕。

  「不要緊張。」男子立即抓住我的手,並對我喃喃說了聽不懂的話。我來不及反應,只知道我應該馬上開口拒絕他。

  『不..不要,你放開我。』

  「這沒什麼的,妳也應該看看才對。』

  我感覺到有危機意識,極力的想掙脫被抓住的手。男子的力氣很大,越抓越緊,我敵不過他,他只用了一隻手就抓住我兩隻手,然後用白布開始纏繞我的頭。我越是極力掙脫,他越是抓的越緊。

  「一下下就好了,馬上妳就能看到了。」

  我已經看不見了,白布包覆著我的頭。男子依舊用力的抓住我的雙手。

  嘩!的一聲。

  『好痛...』

  男子鬆開他的手,我跪到在地,用雙手嗚著自己的臉頰。那感覺就像在流眼淚,血液不斷的往自己的雙眼溢出...

  「不要緊的,妳只要慢慢的睜開自己的眼睛就好了。」男子說完,便把我扶起來。我慢慢的張開,我看到的是什麼?眼前好像一切黑白,不像他說的紅色的目光,而黑白之中,又隱約能看到一些東西,那是什麼呢?從來沒見過的。之後,就一片黑暗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直到我下次掙開雙眼的時候,我是躺在床上,這麼說是在作夢了嗎?床邊有一個人,一個我認識的人,他叫做阿虛,我們彼此認識的人。

  「妳醒了啊。太好了妳沒事。」阿虛如此說道。這是怎麼回事?

  「妳躺了兩天了,妳忘記前兩天妳從樓梯摔下來撞到頭了嗎?」

  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包著白布的人,跟我看到的景色。我如此向阿虛說道。

  「那可真是詭異,妳看到了什麼?」

  那是無法言喻的東西,只是印象很深刻。

  「喔!這樣啊...那妳還想再看一次嗎?」

  阿虛說完,便拿起白布條與刀子,然後對我微微的一笑。



上一篇:允許的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