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2:31:07良子揪扣八

幽靈

  「我是幽靈」─────-我遇到自稱是幽靈的少女,那差不多是XXXX之前的事了。

  我問她叫什麼名子。「我沒有名子。」少女如此回答。「因為沒有名子,所以我是幽靈。妳也是吧?」少女說著說著,就笑了。

  是啊。我也是幽靈。可以和幽靈談話的存在,本身也是幽靈。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那麼,我們走吧。」

  聽她這麼說,我就跟上去了。少女的步伐很輕盈,看起來跟活人沒兩樣。我問她要到哪裡去,少女停下腳步,回頭看我。

  「不管要到哪裡都可以。妳想去哪裡?」

  我沉思了一會。我會想去哪裡呢?這裡又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豎立不動的我,只是望著少女晦暗的眼眸。

  「妳之前不是想去XXXX?」

  提出解答的是少女。聽她這麼一說,我才終於想起自己的角色定位。沒錯。我正是要去那裡。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何況那是我活著的存在意義。

  那明明是不該忘的事。

  「那麼,可以走了吧。」

  少女開心地微微一笑。我點點頭,對她道出感謝的話語。

  「再見。」

  少女消失了,把我留下。她是回到她該去的地方了吧。就像我也該回到我該去的地方。

  天空飄下了白色的物體。很多很多、小小的、不安定的、水的結晶。它們一落在地表就漸漸消逝。

  那是溢滿時空的奇蹟之ㄧ,這個世界上到處充滿了奇蹟,我一直站在原地不動。時間的消逝頓時變的毫無意義。

  綿延不斷的奇蹟持續前仆後續的飄落。

  就把這個當作是我的名子吧。

  這麼一想,心念一轉,我便不再是幽靈了。
  
▒ ♥ 米琪 2007-04-13 23:48:37

很特別的Fu ....

版主回應
我覺得很詭異= =

既稱不上恐怖也稱不上虛幻
2007-04-14 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