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9:02:58笨蛋※秘密

感動真人故事6.7.8.9.10.11.12.終章

我坐在電腦桌前,盯著螢幕上的人物,一面揮砍著手上的劍,接著拾取起地掉
落在地面上的金幣、道具。

  其實我家一直都有電腦可以玩,只是或許因為在網咖工作久了的關係,自己一
個人在家,反而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所以幾乎還是都留在網咖玩比較多,頂多就
是回到家之後,掛個商店擺攤什麼的。

  轉過頭看了看正躺在我床上熟睡的凱心,我不知道究竟是我捨棄不掉對她的感
情,亦或是方才經不起她不斷的央求,才決定讓她今晚在我這過夜。

  我見她翻了身,整個身體已經跑到棉被外面去了,只好放下了手邊的滑鼠,走
向她無奈的笑了笑,再次替她將棉被給蓋好,深怕她感冒。

  坐回椅子上後的我,打開了好友名單,看著小晴的人物名字是灰色的,心想現
在這時間她也應該早就回家睡覺了,但為什麼我還會期望能夠在線上看到她呢?

  這個問題,我想即使是上帝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吧,縱使看著我的人物等級順
利的升上了三十級,但心裡卻沒有一絲的愉悅,只因為我不知道,我究竟想要的是
什麼。

  約莫過了半小時左右,不知為何,凱心突然醒了,她的臉上掛著一副慵懶的神
情,就這樣沿著我的床緣,雙手纏繞著我的頸部,整個身體從後方靠正坐在電腦椅
上在我,她的臉輕輕的靠在我的臉頰旁,對著我問道:「你在玩什麼呀?這麼晚了
還不睡。」

  「在玩一些妳們家的人都不會有興趣的東西……。」我不經意的帶點諷刺意味
說道。

  「誰說的,我不是就有興趣所以才問你的嗎。」也許凱心的腦袋還沒完全清醒
,因此也沒聽出我的言中之意,只是很單純的回答著我。

  我思考了一會兒後,對她說道:「之前我玩別的網路遊戲,妳不是也都一向興
致缺缺,就算坐在那看電視也好,就是不肯碰這些遊戲。」

  「那時候我爸媽根本就不可能讓我玩那些東西,再說,光是去上課,放學之後
和假日還要去學這學那的,我哪來的時間可以去玩……。」凱心抱怨道。

  或許是這樣吧,即使我聽完了凱心的解釋,但我心裡面卻不完全是這麼樣的認
同,畢竟如果真的是這樣,她先前大可以跟我明說就是了,但總是往往給我一句「
沒為什麼啊」,就這樣敷衍帶過。

  「你就教我玩嘛……。」凱心開始撒嬌了起來。

  拗不過她的我,只好在我另外一個人物欄位,替她創建了一支新人物,畢竟在
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再弄到第二個封測序號,況且我心裡面也篤定認為她只有三
分鐘熱度,頂多玩個兩三天就沒興趣了。

  就這樣我和她的位置一百八十度的調換了過來,變成她坐在椅子上面,而我則
是坐在她後的床鋪邊教導著她。

  就在她接連著一番驚喜笑聲之中,不知不覺都已經半夜三點了,我望著牆壁上
的掛鐘,對著她問道:「妳明天不上班嗎?」

  她搖了搖頭對我回道:「不用啊,我明天打個電話去掛休假就好了。」

  我笑著,想想也是,凱心在她老爸開的公司裡面當行政經理,就算不去上班也
沒人會說什麼吧。
  
  反觀我自己,明天一早還有班,要是再不睡八成又得遲到了。

  我躺在床上,沒有再去多注意凱心,只知道當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外面的天
色早已經是艷陽高照。

  凱心就坐在我身邊,那雙泛著淺藍色的雙眼,就這樣盯著我看,此時還不忘對
著我笑道:「該起床囉,不然上班要遲到了。」

  我走進浴室盥洗了一番,這時候凱心已經不在房間裡面了,我將衣物給換下,
穿上了要去上班的衣服之後,才剛走出房間就看見桌上放著一杯豆漿和一小盒蛋餅


  「妳去買的呀?」我有點驚訝的看著凱心問道。

  只見她一面咬著手中土司的邊角,一面點頭道。

  凱心昨天應該比我還晚睡,卻還能夠起了個大早,而且連早餐都買好了,在我
的記憶之中,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面對著凱心如此大的轉變,就連我自己都不
敢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看來妳也沒有忘記我喜歡吃什麼……。」我對著她說道,只是這一次是出自
內心的話語。

  我拉出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在自己家裡面吃過早餐了,上
班時總是會出門再順便買,而放假的時候,我醒來的時間卻沒有一次是在早晨的。

  看著眼前的凱心,我擠出了點聲音對著她說道:「等等妳就自己回去吧,幫我
把門給鎖上就好了。」

  凱心點了點頭,伸出了細白的右手,拿起一張餐巾紙,在我左邊嘴角抹了一下
後說道:「你看你……又吃的滿嘴都是。」

  我只是淺淺的笑著,一面趕緊將那杯豆漿給喝完之後,拿起了外套就朝往大門
外走去。

  「早點回去吧,免得你老媽又打電話來找我要人了……。」我關上門前,還不
忘對著凱心說道。

  直到我車子的引擎聲伴隨著清晨的微風漸漸遠去時,凱心才望著遠方淡淡的說
道:「其實……我只是想要離你更近一點……。」
今天,一如往常,每天日復一日的做著相同事情,雖然並不會無聊,畢竟總是
能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客人,但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點新奇的感覺吧。

  小晴今天很早就來到了店裡面,還穿著一身學生制服,我好奇的對她問道:「
今天不上課嗎?」

  她對著我搖了搖頭,並沒有說原因,只請我替她在她常坐的那個位置開了台電
腦。

  等到我下班之後,我才在她旁邊的座位坐了下來,我看著她專注的表情,輕聲
的對她問道:「怎麼不用上課還穿學校的制服呀?」

  「這叫做欺敵戰術啊,不這樣我老媽怎麼可能會讓我光明正大的翹課呢?」小
晴回道,而且在她口中似乎還帶著一絲自滿。

  「妳這傢伙,竟然還翹課跑來網咖,小心我去跟你們老師打小報告。」我故意
提高聲調對著她說道。

  她只是笑,笑的很甜,沒有回話,她用笑容回答了我。

  我朝著門外走去,摸了摸口袋,取出了一根菸,點燃。

  過了一會兒後,我才回到她的座位旁邊,小晴轉過頭來對著我說道:「我們去
打超級咕雞好不好?」

  「遠征團嗎?」我對著她問道,雖然我對這個字眼有點印象,也時常看見很多
人在村子裡面徵人,但是我卻從來都沒參加過。

  「嗯!」她點了點頭回道。

  我喝了口手邊的梅子可樂後回道:「不過我沒打過耶,應該沒差吧……。」

  「怕什麼,反正我也沒打過呀。」她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不禁又看著
她笑了出來。

  兩個不怕死的傢伙,就這樣一同參加了一個在商店區門口正在招募隊友的雞王
團。

  「隊友記得要帶雷伊喔,還有等等沒血要記得喝水,血盡量保持滿。」開團的
隊長再三的和團員們叮嚀道。

  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朝往養雞場前進出發。

  隊長在裡面集合著隊伍,確認大家都到了之後,突然間畫面一切,我們已經跑
到了一個我完全未知的地圖裡面。

  我和小晴根本完全沒有打過,索性跟著人群一起走,只見一顆顆粉紅色長著腳
丫子的蛋,朝著人群的方向奔來,我定神一看,才等級一的怪物,害我擔心了個老
半天,因此就發揮了男人天生英勇的本性,朝往蛋群裡面一衝,瞬間施展了一個地
動波之後,不是吧……我趴了?

  場內十五個人,有十三個人都同時在隊伍頻道中打出……的字樣,唯一沒打的
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則是小晴。

  只見坐在我旁邊的小晴簡直笑翻了,一面摀著嘴,一面大笑道:「你也死太快
了吧,我看你真的是破紀錄了。」

  我只能乾笑兩聲來回應,縱使我很不甘願,但事實上我確實被那群粉紅色的謎
樣小傢伙給秒殺了。

  在這之後,隊長才知道我是第一次打的新手,也因為如此,我換到了一張傳說
中的免死金牌,為何這樣說呢,隊伍裡面都一至同意我只要站在旁邊看,不要被怪
打到就好,至於打怪的工作他們就好,而我的任務則是不要死掉。

  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號稱東南亞第一電玩小天王的我,竟然會遭受如此不
平等的待遇,唉,誰叫我事前沒有去網站做點功課,才會淪落到這般田地,也怪不
了誰。

  一路上簡直可以說是蛋滿為患,不單只是蛋,三不五時還會跑出黃色的雞和大
公雞,我只知道不管是被哪一隻給輕輕的咬一下,HP瞬間都是狂噴不止。

  我就這樣跟在小晴身邊,一路上靠著她替我施放的回覆氣流,才讓我平平安安
的走到通往雞王入口的傳送點前。

  隊長指示大家先把血給補滿之後在一起衝進去,等到他打下了一個「走」字,
只見一堆人迅速的就往那傳送點衝,我和小晴也不落人後的跟著衝進去。

  一隻比我人物還要大上十幾倍的老母雞就這樣坐在窄小的地圖上,幸好剛才隊
長有先教導過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我也才免於被那隻雞給壓死的命運,我跟在一旁
,幫忙砍著那堆沒有攻擊力的小蛋,一面則是隨時注意地上的紅圈圈,以免隨時都
有可能天外飛來橫禍而小命不保。

  印象中,還沒玩過一個網路遊戲打王要逃跑的,因此在我眼裡,這根本就不是
打王,而根本就是大逃殺光之冒險版,抱怨歸抱怨,但我還是很努力的閃著紅圈圈


  接下來的過程,除了我和小晴各被壓死了三次之外,在其他高手隊友的強力攻
勢下,總算是把那隻老母雞給宰了,不過讓我最驚訝的還是那隻雞王一死,就開始
瘋狂的噴出東西,我一時也沒反應過來,所以從頭到尾只檢了一份一萬多塊錢的金
幣。

  或許在別人眼中根本沒什麼,但是對我而言,一萬多塊已經可以讓我笑個半天
了,至於笑的原因則是因為,我隔壁那個笨蛋,她連一毛錢都沒檢到。

  「分紅!」小晴馬上就揪住了我的左手,對著我嚷嚷道。

  「才一萬多塊而已……妳該不會連這也要凹我吧。」我回道。

  「管你喔,一人一半。」小晴無賴的纏著我說道。

  當我正放棄了反抗,打開背包欄位準備和小晴點選交易的同時,「疑?怎麼會
有個寶箱啊?我記得我剛沒有檢到什麼寶箱啊。」我疑惑的對著小晴說道。

  「耶……我也有呢!」小晴聽完我說的話後,也看了看自己的背包欄對著我叫
道。

  「真是奇怪了……。」我對著那個寶箱點了兩下,只見一行字顯示在畫面的左
下方:獲得了雞肉串。

  「我開到好多個雞肉串耶。」我對著小晴道。

  只見此時,方才跟著我們一起打雞王的團員,紛紛的說著:「靠!寶箱又開到
水煮蛋。」

  另一個坐在角落的弓箭手則是罵道:「最好是打了二十幾次都是飛飛啦,我的
飛飛都快湊成一隻足球隊了。」

  這時候我將系統訊息給拉回去看了一下,這才明白過來,原來寶箱是剛剛打王
打死後就拿到的。
  
  其他的隊友幾乎都是拿到上述的那些東西,至於開團的隊長則是和我一樣拿到
了雞肉串。

  然而就在此時,小晴對著眾人問道:「我開到咕雞卡片耶,這有用嗎?看起來
好像爛爛的。」

  當下除了我和小晴之外,眾人又是一陣點點點的回應。
 那天晚上,小晴並沒有騎車來,所以在我再三的拐騙之下,她才答應讓我載她
回去。

  她跨上了我那台藍色JOG的後座,只是坐在前面的我,除了車身輕輕的震動
了一下之外,並沒有任何的感覺,我回頭看了看她,她的大腿、胸部通通和我的後
背保持著安全距離,剎那間不由得讓我笑著對她說:「看來妳還蠻懂得如何和色狼
保持安全距離。」

  她笑著,輕輕的槌了我的背一下,其實這也怪不得別人,誰叫我的JOG後面
有個尾巴讓她能夠雙手抓著,而不是抱著我的腰間。

  嚴格說起來,我還算是蠻有良心的色狼,沿路我都保持著緩慢的車速,也沒有
故意搞那套緊急煞車來滿足我的背部感官。

  當我將她送到她所住的那棟大樓底下時,我才發現原來她家離我工作的地方蠻
近的,也難怪她會跑到那間網咖去上網。

  她掏出了包包裡面的大門鑰匙,打開了門之後回過頭來對著我搖了搖小手說道
:「再見,你騎車小心喔。」

  我朝著小晴點了點頭示意著,要她趕快上樓,看著她關上門後的身影,我才將
機車調了頭,往我家的方向騎去。

  回到家之後,我將電腦打開,把我的人物移動到了商店街裡面。

  剛設定好擺攤的價錢時,我的密語頻道傳來了一個訊息:

  <你在呀。>

  我有點訝異的看著頻道上面的傳訊者名稱,我打了幾個字後按下了ENTER
鍵。

  <妳是凱心?>

  <不然呢?我的ID不是寫的很清楚了嗎?>凱心回道。

  <妳怎麼還沒睡?>我問道。

  <剛剛和我爸去參加公司的聚會,剛回來而已。>

  <是唷,我也剛回家,掛網賣東西而已,等等就要去睡了。>我對著她回應道


  <那好吧,我也去睡了,你明天早上還要上班吧。>

  <是啊。>

  <嗯,那晚安囉。>

  <晚安。>我送出了這兩個字後,便將螢幕的電源給關了起來。

  
  隔天一早,我才剛刷牙洗臉完準備出門去上班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竟然在走出
浴室的台階時,絆到了自己的腳,就這樣朝著地板上狠狠的摔了一下。

  我痛的差點流出眼淚來,因為直接撞到的是手肘的骨頭,我稍微將手臂給伸直
了一下,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依然隱約的抽痛著,只是一看到牆壁上的掛鐘,我也
沒有太多時間再去管這檔事情了,因此我還是趕緊將衣服給換上之後,便朝往公司
的方向騎去。

  縱使我闖過了三個紅燈,還外加甩尾尬過了四個轉彎路口,就差沒開啟氮氣加
速系統而已,當然上述這些都只是理想化的情況,因此當我打下上班卡的時候,那
台打卡鐘仍舊是不給情面的印上了八點零二分。

  今天銓哥似乎是休假,因為從我踏進店門口到現在,始終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不然照一般情況來看,這個時候銓哥應該老早就坐在櫃檯裡面了。

  也正因為如此,早班的時候,就只剩下我和阿賢兩個人在顧店,他負責去擦拭
整理一些沒人開台的電腦,而我則是一個人站在櫃檯裡面處於恍神狀態中。

  其實我也不完全算是在恍惚,只是在思考著自己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帶衰了
,今天早上竟然接連的出槌,看來我的命運還真是坎坷。

  加上今天冷淡的生意,不由的讓我心裡面覺得亂奇怪的,照理說早上的生意應
該不至於這麼慘淡才對,就連大夜包台還在店裡的客人都相當稀少,我簡略的用眼
光掃了櫃檯外面一圈之後,也沒再多想,順手替自己泡了杯熱阿華田,墊墊我那連
早餐都還沒吃的扁肚子。

  一直到快中午的時候,門外才來了一群少年仔,從他們身上穿著不難判斷八成
是在外面混的那種小鬼。

  我招呼了他們幾個到吸煙區的座位之後,便從杯架上拿下了幾個空杯,準備調
他們所點的飲料,正當我弄到第二杯綠茶的時候,我早上撞到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用力過猛而遽然抽痛了一下,一個分神,我手上正拿著的那杯飲料就這樣被我
給打翻了,我有點懊惱的看著被我灑了滿地的茶漬,無奈的深深嘆了口氣後,繼續
將那幾杯飲料給做好,請阿賢先幫我送過去。

  我一面拿著拖把清理著地板,一面抱怨著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難不成今
天的農民曆上面是印著「忌上班、大兇」嗎?

  當我正拿著拖把要去門口外面清洗的時候,在門外碰見了銓哥,我和他打了聲
招呼,原來銓哥今天是去參加他妹妹學校的校慶,難怪會這麼晚才來。

  將拖把給擺回樓梯下面的儲具間之後,我走進了櫃檯,看著銓哥的表情,他輕
輕的皺了下眉頭,我心想八成是因為店裡生意不好的關係吧,銓哥走回辦公室之後
,直到下午他都沒有再出來過,而我則是和阿賢兩個人幾乎把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最後也落得在一旁閒到發慌。

  一到到了學生的放學時間,店裡的客人就開始熱絡了起來,一大群背著書包穿
著制服的小鬼頭幾乎每個星期一到五的這個時段,總會準時的來店裡面報到,簡直
比我上班打卡的時間還要準時。

  銓哥也到這個時候才出來櫃檯幫忙招呼客人,而我則是站在他後面專心的對付
著那堆源源不絕的飲料點單。

  就在這時候,一個熟悉的人影出現在吧台前面。

  原本只是眼角餘光瞟過一眼的我,轉過頭去有點訝異的看著她說道:「凱心?
妳怎麼會突然來這裡?」

  凱心笑道:「我剛下班,就順路來找你了。」
  
  「喔……是啊。」我有點不知所謂的回道。
    
  「店裡還有座位嗎?看來你好像很忙,有空的話,替我開台電腦吧。」凱心似
乎並不在意我剛才的回話,只是笑著對我說道。

  「好。」我請銓哥替凱心開了台離吧台偏遠的座位後,又繼續的專心弄著其他
客人的飲料。
我將那些阿賢來不及一次送完的飲料,分批幫忙著送給客人的同時,突然間我
覺得我的眼皮一直在跳,該不會又有什麼衰事準備降臨在我身上了吧,我心想。

  因此,我送起飲料的時候更加格外的小心,每經過一個座位就像經過鐵路平交
道似的,只差沒有真的落實停看聽而已,深怕哪個冒失鬼突然衝了出來撞到我身上


  忙了好一會兒,總算櫃檯前面已經沒有客人了,而飲料的點單也都送完了之後
,我剛轉身走回吧台的同時,我聽見門口那面自動落地玻璃門的叮咚聲,然而,在
三秒鐘之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我剛才眼皮猛跳的原因,正是因為如此。

  「哈囉!」小晴喜孜孜的跑到我面前跟我打了聲招呼,看著她的表情,感覺上
她今天似乎特別的高興。

  然而看見小晴的樣子,也讓我剛才忙碌過後的疲憊一掃而空,只是當我一想起
坐在不遠處的凱心,很快的我就止住了笑容對著小晴開口問道:「妳今天怎麼又沒
去上學呀?」

  「今天上數學和觀光日文,都是超無聊的課,反正去那邊也是打瞌睡,乾脆就
不去了。」小晴嘟著嘴唇對我說道。

  看來她今天似乎有擦唇蜜,因為在燈光的照射下,她那粉嫩的雙唇也顯得亮麗
無比。

  張雨凝,你到底在想什麼啊,這時候可不是管她有沒有擦唇蜜的時候啊!我拍
了拍自己的後腦勺,一個凱心、一個小晴,這時候要是讓她們兩個王見王的話,那
我看這盤棋鐵定會變成死局了。

  「妳老是不上課跑來這找我玩,這樣不太好吧,小心到時候考試沒過。」我故
意對著小晴說道。

  可是萬萬沒想到小晴竟然開口回道:「哼,少嚇我啦,反正我今天又不是來找
你的,嘻。」

  我有點錯愕的回道:「不是來找我?那你是來找誰的?」

  「找一個前幾天在光之冒險上面認識的大姐姐呀。」小晴開心的笑道。

  「大姐姐?」我有點被她給搞糊塗了,因為打從我們開始一起玩到現在,根本
就沒認識幾個人,怎麼這會兒又突然蹦出了個大姐姐?

  因此小晴才把事情從頭到尾跟我說了一遍,原來是那時候我在上班,她一個人
在那玩的時候認識的新手,小晴好心帶了她一下,也就因為這樣變成了朋友,在彼
此聊起天來還蠻投緣的情況下,湊巧她也住在高雄,所以才會約好了在這見面。

  雖然我聽的是一知半解,不過也總算是搞懂了她說今天不是來找我這句話的意
思。

  銓哥還在櫃檯裡面處理著事情,我也不好意思待在外面跟小晴瞎扯半天,於是
我走進了櫃檯,請銓哥替小晴開了台電腦,這時候我心想這樣倒好,如此一來我下
班了之後小晴不會跟在我旁邊,我也就可以趁機找凱心去吃晚飯,順便帶她離開這
裡,總之讓她們兩個同時在這裡,對我來說絕對是危險中的危險。

  雖然我不是擔心她們兩個互相見面,只是因為凱心雖然知道小晴這個人但是卻
沒見過她,然而小晴則是完全不認識凱心,我只是擔心萬一凱心真拗起脾氣來,絕
對會讓整個場面失控的。

  我一邊打著如意算盤,一邊清理著吧台的水槽準備和晚班做交接班,當牆上的
時鐘顯示著六點三十的時候,我很快的就打好了下班卡,連衣服都還來不及脫掉就
朝往凱心的座位方向跑去。

  當我站在凱心的座位後方,我輕輕的拍了下凱心的肩膀,只是在一秒鐘之後,
我的臉色可以說用慘白來形容也不為過,因為我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銓哥居然會將
小晴的位置開在凱心旁邊,但是更加沒算到的是,凱心竟是小晴口中所說的那位大
姐姐。

  凱心和小晴可以說幾乎是同一時間的回過頭來看著我,接著異口同聲的對我說
道:「小雨,我跟你說喔……。」然而,兩個也正因為如此,同時將話給停在了嘴
邊,互相的凝視著對方。

  「呃……那個……。」傻愣在一邊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樣插口,眼見兩個
女人之間的氣氛越來越凝重,直到凱心開口打破了沉默:「小晴妳和小雨認識?」

  「凱心姐……妳也認識小雨嗎?」小晴不知道是故意裝傻還是怎地,沒有回答
凱心的問題反道反問起她來了。

  //////////////////////////////////
  
  七點十分,在麥當勞,只是這一次並不是在博愛路那間,而是在離網咖不遠的
另外一間麥當勞裡面。

  凱心決定找個地方大家坐下來談一談,也因此才會挑了這一間麥當勞。

  由於接近用餐時間,附近的幾桌客人,每一桌上面幾乎不是幾號的套餐就是漢
堡炸雞的,反觀我們的桌面上只有兩杯小杯的可樂和一杯紅茶,縱使我餓了一整天
,但我也沒那個膽子在這個節骨眼上去點那什麼鬼快樂分享餐。

  「小雨是我男朋友,請妳以後不要再這樣纏著他好嗎?」凱心喝了一口冰紅茶
後對著小晴說道。

  小晴似乎不太高興的回道:「凱心姐,請妳搞清楚,我和小雨也只是朋友而已
,再說我並沒有纏著他,我想是妳自己想太多了吧。」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看到這個樣子,希望妳能明白。」凱心毫不客氣的回答道


  「妳那麼不信任自己的男朋友,連他的交友生活都要去干涉,我不相信妳是真
心愛他的。」小晴再次回道。

  凱心咬了咬嘴唇朝著小晴罵道:「我就不相信今天如果換做是妳,妳可以像妳
所說的這樣如此無動於衷!」

  小晴被凱心這麼一說,頓時間回不出任何的話語,只能夠默默的盯著她。

  然而情況演變至此,我想應該要負最大責任的人是我,而不是其他人,我撇過
頭看著凱心,對著她說道:「凱心,夠了,是我自己去認識小晴的,這跟她一點關
係都沒有,況且我早就跟妳談過好幾次分手的事情,可是每次妳都不願意面對。」
我認真的口氣,讓凱心似乎將本來要說出去的話又再次的吞回了肚子裡去。

  「張雨凝!她都說的很明白了,她跟你只是朋友關係,你為什麼還看不清現實
,你竟然還要這樣袒護她,這種話你說的出來?」凱心瞬間將矛頭指向了我,對著
我吼道。

  「我沒有袒護任何人,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是妳自己一直在欺騙妳自己,不
肯面對現實的人是妳陳凱心,不是我。」我說道。

  「小雨哥、凱心姐,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該打擾到妳們的,對不起。」正
當我和凱心爭吵不休的同時,小晴站起身來,對著我們說道。

  「小晴,不是這樣的……。」我正準備轉身追向走下樓梯的小晴時,凱心卻硬
是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不放,即使我對著她喊道:「妳放手。」但是凱心卻絲毫沒
有鬆手的意願。

  當我站在原地看著小晴離去的背影之後,我沒有再次嘗試甩開凱心的手,只是
平靜的坐了下來,看著我的那杯可樂,默然許久。
接連著幾天,小晴都沒有到店裡來,就連我在光之冒險上面也找不到她的蹤跡
,就彷彿像是人間消失了一般。

  至於凱心,在那天過後,則是和我大吵了一架,但當我再次提及分手的同時,
她卻依然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神情,再次的避開了這個話題。

  而我,依舊是維持著白天上班晚上上網的生活,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少了小晴
,然而凱心則總是在晚上她下班之後,會上來密我聊天,只是我總是用著敷衍的態
度回著話,甚至有時候就乾脆假裝發呆。

  幾天的苦練衝等後,我的小劍士也升上四十級,這天晚上,我正在神殿一樓解
著任務的同時,被幾隻肯空槍投小兵給打的猛出血,也因此我趕緊按下了好友名單
,打算先溜再說。

  就在這時候,我看見了好友名單上的小晴,她竟然上線了……,但也就因為這
一個分神,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按下小屋的圖案,導致我很快的就被那群怪物給打
趴在地上。

  被怪物送了一個免費回城翅膀的我,再次的打開了好友名單,對著小晴的小屋
符號輕輕的點了一下。

  我剛傳送進去就看見小晴帶著她的雷伊坐在草地上,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掛網
,因為她並沒有開口說話,而我則是走往她的人物,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妳好幾天沒上線了。>我開口對著她說道。

  <嗯。>小晴冷淡的回道。

  我想前幾天的事情,對她來說或許真的傷害很深吧,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口解釋
的我,在這種情況下我也只能夠盡力去轉移她的思考方向。

  <妳看,我都四十級了,妳幾天沒上來又被我追過去囉。>我一邊說道,一邊
對著小晴按了一個大笑的表情符號。

  小晴沒有回話。

  <走吧,我帶妳一起練。>我見她沒有反應,因此我索性就先對她提出了邀約


  <我只是想上來把事情給說清楚的。>小晴回答道。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我想不管我用什麼方法,也是無法避免掉,也好,至少我
確實是早就應該對她表明我的立場和我心裡面真正的想法了。

  <妳是指我和凱心的事情嗎?>雖然我明明知道她想說的是什麼,但我還是再
次的對著她問道,確認她想要談的是這件事情。

  <嗯……。>小晴說道。

  <其實,我早就該跟她分手了,只是她一直不願意面對,當然或許我沒有告訴
過妳,這是我的錯,但是我真的並沒有想要欺騙妳什麼。>我對著小晴說道。

  <你沒有錯啊……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況且你本來就沒對我
說過什麼……。>小晴回道。

  <小晴,那你願意聽我對你說嗎……。>

  小晴沒有回答。

  雖然她沒說話,但是我心裡也很清楚,如果我現在不對她說些什麼,不努力把
她留住的話,也許從此之後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從認識妳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喜歡妳,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但是我希望
能夠讓妳知道,雖然以我的立場也許根本沒有資格跟妳說這些話,但是我真的不想
要就這樣失去妳。>我一字一句,完全都是出自於內心的感受,我已經不知道有多
久,沒有真正這樣去愛過一個人了。

  <可是我不希望因為我,要去破壞妳和凱心姐之間的感情。>小晴回道。

  <這是兩回事呀,就算妳沒有出現,我和她也不可能會再繼續下去的,妳懂嗎
?>我對著小晴說道。

  <是嗎……。>小晴說道。

  <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我沒辦法給妳什麼美麗的承諾和誓言,也沒辦法給
妳怎麼刷都刷不爆的信用卡,我只能夠讓妳在需要我的時候,靜靜的陪在妳身邊,
陪妳渡過快樂的早晨和悲傷的夜晚。>我對著小晴問道。

  <為什麼夜晚一定要悲傷?你不能讓我的夜晚也是快快樂樂的嗎?>小晴笑了


  <呵,不悲傷的話,妳就沒機會在我懷裡哭泣了呀。>我說道。

  <想的美勒,誰要在你懷裡哭泣呀!>小晴做了個生氣的表情對著我說。

  <我去找妳,好嗎?>我對著她說道。

  <我可以說不嗎?>小晴回道。

  我笑了一下,接著用著很認真的態度告訴了她這個答案:<不可以。>


  //////////////////////////////////  

  十一點三十七分,這是她第二次跨上我的機車後座,只是這一次,我可以很真
實的感受到她的體溫,甚至我可以感覺到她每一個呼吸的律動,她緊緊的抱著我,
將她的臉頰輕輕的靠在我肩膀上。

  當我停下車時,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天上皎潔的月光,散落在海面上,隨
著浪潮起伏著,一道道浪濤拍打在岩石上的同時激起了無數的浪花。

  高雄的夜晚海景,其實是很美麗的,只是我已經無暇去欣賞眼前的美景,因為
我的身旁已經有一個更令我感到動心的女孩。

  「會冷嗎?」雖然現在只是剛過完春天的季節,但是那一陣陣迎面襲來的海風
,加上我感覺到小晴的指尖似乎有點冰冷,因此我還是對著她開口問道。

  小晴搖了搖頭,看著我笑了笑。

  我看著她那稚嫩的臉龐,在月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白皙無暇,我緊緊將她的小
手,包覆在我的掌心中,我不知道她能否感受得到溫暖,但這卻是我唯一所能夠做
的。

  那一晚,我們沒有說的太多,在西子灣海岸的堤防上面,有著兩個身影,手牽
著手緩緩的走在星月交輝的岩石步道底下,我用一個深情的吻,表達了所有的一切
,我也讓她明白,這一切已經是不再需要用任何言語來詮釋的。
在我和小晴正式交往了一個星期,這段日子裡,我總會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接
她放學,然後兩個人在一起去逛逛街看看電影什麼的,白天她不上課的時間,也總
是會在店裡面上網練著她那隻咒術師,也因此原本已經超越她好一段的等級,很快
的又跟她保持著平起平坐的關係了。

  自從那天晚上,我打給凱心告訴了她這件事情之後,凱心就再也沒有打過電話
給我,但是她依舊是不肯接受我和她提出的分手。

  總之不管她怎麼想,該說該做的,我都已經沒有虧欠她了,現在的我只希望能
夠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至少,有小晴在身邊的日子,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

  只是這幾天開始,我一直覺的小晴怪怪的,不過到底是什麼問題我也說不上來
,總是覺得她常常精神恍惚,甚至有一次她坐在後座的時候還因為睡著而差點摔下
車去。

  我想大概是她太累了吧,所以,今天下了課之後,我就直接將她給送回家,沒
有在帶她去別的地方,她雖然滿心不甘願的和我拗著,但是在我的百般堅持下,她
也才答應等放假的時候再帶她出去玩。

  隔天,也許因為是昨天沒熬夜的關係,因此我起了個大早,我跑去洗了個澡之
後,換上衣服便出門去上班了。

  看著外面的好天氣,我不自主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想要好好的來享受一下這
早晨的新鮮空氣,只是我突然間感到胸口微微的刺痛了一下,我輕輕的槌了一下胸
口,大概是最近菸抽太多的關係,我想道。

  來到了公司的時候,還不到八點,面對著將近半小時才要開始上班的時間,我
拿出了剛買的飯團咬了一口,接著我請大夜班的阿凱幫我倒了杯紅茶,就坐在吧台
前面繼續享用著我的早餐。

  今天是星期五,早上的客人也並不多,幾乎是在沒什麼事情的情況下渡過了這
個無聊的早晨,只是今天小晴沒有一大早就來網咖報到,這倒是讓我蠻訝異的一件
事情。

  不過這樣也好,讓她待在家裡面多休息,總比又睡眠不足頂著兩個熊貓眼到處
亂跑來得好吧,我一邊想著一邊笑了笑。

  整天下來的工作都還算順利,唯獨在下午學生放學的那段時間湧進了一大批的
人潮讓我們手忙腳亂了一番之外,其他時候都還蠻悠閒的,只是我的胸口好像從早
上到現在就一直不時的抽痛著,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股氣悶在那邊似的,讓我
感到十分的難受。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六點零七分了,於是我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小晴,不過
我得到的回應卻是無人接聽,八成是她又忘了帶手機去上課吧?

  下了班後,我留在公司玩了一下光之冒險,跟了幾場水漾團,還很幸運的拿到
了一個神秘寶箱,當我點了兩下開啟寶箱之後,我高興了好一陣子,竟然讓我開到
神秘的紅色睿智法杖。

  這下子晚點可以和小晴炫燿一番了,不過說是這樣說,不用想也知道最後一定
又是被她給凹去用的。

  就這樣,我在神殿練到了快十點的時候,便關了電腦準備騎車去接小晴下課,
剛到她們校門口,就看見許多夜間部的學生從學校門口裡面走出來,我將車子停在
對面的一間早餐店門口等待小晴的同時,還不時的有幾個穿著打扮時髦的小妹妹盯
著我上下打量了一眼。

  只是等了許久,始終不見小晴的蹤影,我再撥了幾次她的手機號碼,仍舊是無
人接聽的狀態,奇怪,她到底是跑去哪了呢?

  耐不住性子的我,將機車給停放好之後,便朝往她們學校裡面走去,在問了幾
個路過的學生之後,才找到了她們班上的位置,那時候教室裡面還剩下幾個正在整
理東西的學生,因此我對著其中一個燙著米粉頭的女孩開口問道:「不好意思,請
問一下方玟晴今天有來上課嗎?」

  那女孩轉頭看了我一眼後對我說道:「沒有耶,聽說她好像今天請假的樣子。


  「是喔,好,謝謝妳喔。」我對著那女孩道謝著。

  「怪了,她如果沒來上課,應該會跑去網咖才對的,再說,她也應該會打電話
給我呀,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深思道。

  不管了,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她該不會出了什麼事情吧?當下我沒再有任
何疑慮的衝出了校門口,發動引擎後朝往她們家的方向疾行而去。

  嘰——,一陣煞車聲似乎讓正在她家樓下騎樓泡茶聊天的那群老阿伯嚇了一跳
,我停下車後,把安全帽給丟掛在後照鏡上,就急急忙忙的走到大門前,按了一下
她家的對講機門鈴。

  又接連的按了幾次,但是依舊是無人回應,此時在一旁的阿伯,突然向我走來
,操著台語口音對著我開口問道:「少年仔,哩是要找蝦狼啊?」

  「喔,沒啦,我找我朋友。」我轉頭看著那名正嚼著檳榔的阿伯,隨便開口敷
衍了事道。

  「阿哩看要找蝦狼啊,是不是不在啊?你可以問我卡快啦,我是這裡的管理員
啦。」那個阿伯再次對著我說道。

  一聽見他自稱是這棟大廈的管理員,我的態度完全馬上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對
著他問道:「我是要找住在八樓之三的方玟晴。」

  「八樓之三……。」阿伯思索了一下後開口說道:「喔,哩共那個阿妹仔喔,
唉唷,她晚上的時候被送去醫院了啦,救護車還開到這裡勒,她媽媽也去了啦,家
裡沒人啦。」

  「醫院?為什麼會去醫院?是哪間醫院?」對著阿伯問道的同時,我的胸口突
然間抽痛了一下,那種感覺就和我早上到下午的那種感覺沒有兩樣。

  「這個我就母災啊啦。」阿伯對著我揮了揮手回道。

  我沒再多作停留,我騎上了機車,朝著附近最近的醫院狂飆而去,心裡面滿滿
全是不解和疑惑,但是如今,我只希望能夠趕快見到小晴。

  「小晴,你到底是怎麼了……?」一整路風吹在我的臉上,但卻帶不走我心裡
面的憂慮與徬徨。

  我一間又一間的醫院來回跑著,不斷的詢問著每間醫院的急診室值班人員有沒
有一個叫做方玟晴的病患被送來這裡,直到我找到小晴被送往的醫院時,已經是十
一點多了,小晴剛從急診室被送往加護病房,然而我也沒也辦法看見小晴,加上我
並沒有任何證件可以證明我是她的家屬,醫院值班的護士小姐絲毫不肯跟我透漏任
何的消息。

  我就這樣坐在急診室外的椅子上,看著天上的黑漆漆的一片,對我而言,這個
世界就像是個黑洞一般,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吞噬著我的心。

  半夜三點四十分,我沒有離開,我依然坐在外面,即使我很疲憊,但我卻始終
無法安然入睡。
隔天是星期六,一向都是店裡面最忙的日子,但是我卻怎麼樣也沒辦法安心去
上班,因此我給銓哥撥了個電話,告知他我今天要請假,沒辦法去上班。

  銓哥並沒有多問我什麼,只是回應著我表示他知道了而已。

  我朝往櫃檯走去,對著正在裡面翻閱著文件的護士小姐說道:「不好意思,我
想要探望一個正在加護病房的病人,不知道現在這個時間可以嗎?」  

  那名戴著眼鏡的護士小姐抬起頭來看了我一下後回道:「叫什麼名字呢?」

  「方玟晴,麻煩妳了。」我回答道。

  「妳直走到底之後向右轉進去,第三個床位就是了。」護士小姐簡略的告知了
我之後,又開始忙著她原本手邊的工作。

  「謝謝。」我和她道謝之後,很快的就朝往她跟我指示的方向走去,走到了長
廊的盡頭,我推開了病房的門,我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小晴正躺在一張病床上,她似
乎是睡著了,並沒有醒過來。

  「醫生……我願意移植我的肝臟救我女兒,你們為什麼不肯答應?」一個年約
半百的婦人正對著醫生問道。

  「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妳和妳女兒的血型不同,而且妳本身是B型肝炎帶原
體,在我們考量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做這樣的移植手術的。」醫生對著她回道。

  我看著眼前的兩人,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只是當我走到小晴身邊的時候
,那名婦人突然拉了我手一下,對著我說道:「你要做什麼!」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這時候我才吞吞吐吐的回答道:「我是小
晴的朋友,我是來看她的。」

  然而那名一直被婦人給纏著的醫生,也趁著這個機會趕緊離開了病房門外。

  而我也在和那名婦人談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是小晴的媽媽,而小晴則是因為
長期以來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不知道何時又感染上了病毒性慢性肝炎而導致肝臟
硬化,如今除非能夠移植新的肝臟,否則光是以藥物控制,小晴最多也只能夠在活
半年。

  聽見這個消息的我,有如晴天霹靂一般,我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像原本活潑開朗
的小晴,竟然會是個已經肝硬化末期的病患。

  小晴的媽媽則是在一旁不斷的啜泣著,不斷的自責她自己為了工作沒有照顧好
小晴,連自己的女兒得了這麼嚴重的病她竟然一點都不知情。

  我一面安慰著小晴的媽媽,一面想著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小晴,但是畢竟醫學
這種東西,我根本完全不懂,因此我只好跑去找小晴的主治醫師,對著他問道:「
你們可不可以替我檢驗看看,如果可以我願意捐我的肝給她。」

  醫生對著我說道:「你是她的親屬?」

  我搖了搖頭回道:「是朋友。」

  「那恐怕很抱歉,因為法律上有規定捐贈者與患者必須為五等親內之血親或姻
親,否則那是會觸犯到法律的行為。」他回答道。

  「可是小晴她的親人就只有他媽媽一個人而已,然而她又沒有辦法合乎你們的
捐贈條件,那你們的意思不是要小晴等死嗎!」無法諒解這種法律條文的我,對著
醫生大聲的回道。

  「其實,你們也可以考慮做屍體肝臟移植,但是因為病人本身的體質情況比較
特殊,加上目前全國的肝臟移植資料庫中,並沒有適合她的肝臟,所以我才會建議
最好能夠是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這樣能夠康復的機率也比較大。」醫生對著我解釋
道。

  我管他什麼方法,只要能夠救小晴我都願意去做,只是對我而言現在根本就沒
有任何行的通的方式。

  我在醫院陪了小晴一天,她有醒來過一下,只是迷迷糊糊的嚷了幾句話後,又
昏睡了過去。

  直到晚上,我決定先回家洗個澡睡個覺隔天再去看望她,也才就此和小晴的媽
媽暫時告別了,回到家中,我洗完了澡,換上一套舒適的衣服之後,打開了電腦,
只是這時候的我,早就已經不是像往常一般的上網玩遊戲,而是在網頁上查詢著關
於肝臟移植方面的事情。

  我在網路上瀏覽了一個多小時,我找到了一個好消息,但是很快的我就高興不
起來了,因為只要到別的國家進行移植手術的話,就可以不受捐贈者身分而進行移
植,但是相對的醫療費用的部分,就必須要全額己付,大約需要將近兩百萬元。

  兩百萬……,這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再說小晴的母親,付不付的出這筆金費
,也是個問題,因此我決定先找她媽媽商量看看再說。

  隔天,我還是打電話去請了個假,銓哥雖然也沒有說什麼,但是我感覺的出來
他相當的不高興,只是在我心中,早就已經打定了主意,我想要陪在小晴身邊,即
使丟了工作也無妨,因為對我而言,她才是最重要的一切。

  當我告訴了她媽媽我昨天查到的相關事項之後,我看的出來她的臉上依舊是帶
著憂愁,也因此我開口對著她說道:「我也能多少幫忙出一些錢的,只要能夠讓小
晴好起來,我可以幫忙想辦法。」

  小晴的媽媽又忍不住的哭了出來,對著我說道:「她爸爸過世之後,什麼都沒
留給我們,只留給我們一大筆銀行的債務,後來好不容易我們才還清了,但是現在
,我根本沒有半點存款,這些錢,我怎麼可能拿的出來……。」

  我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背,對著她說道:「我會想辦法,但是請您一定要堅強好
嗎?我相信小晴也不願意看見妳這樣子的。」

  「算了……你也不用安慰我了,你只是個小孩子,又怎麼可能拿的出那麼多錢
來,也許這都是命中注定的吧,我再去想辦法和銀行借看看,應該還可以湊個幾十
萬。」方媽媽對著我回道。

  一輩子從來沒為錢所苦過的我,現在竟然會為了錢而煩惱,但也就是在這種情
況之下,我的腦中瞬間閃過了一個方法,雖然這是一個我非常不願意去做的方法,
但事到如今,為了小晴,我想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那天晚上,我回到了一個過去曾經很熟悉的地方,等到門後的那個女人,打開
門時,我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是用這種方式再次見面。

  「說吧,怎麼又突然想來找我了,你不是連躲我都來不及了嗎?」凱心開口對
著我問道。

  「我來找妳,是因為我有件事情想請妳幫忙……。」我欲言又止的說道。

  凱心笑了一下,拿起手邊的那杯玫瑰情人,一飲而盡後對我回道:「喔?什麼
事情要我幫你忙?」

  「我是想……請妳借我兩百萬!」我對著凱心低下頭來說道。

  凱心的笑容突然間止住了,我想她的心裡應該也很驚訝吧,一個過去最厭惡她
談錢的男人,如今卻反倒和她開口談起錢來。

  「你要兩百萬做什麼?」凱心疑惑的看著我問道。

  其實我的心中相當掙扎,因為我不知道究竟該不該把真相告訴她,因為我怕如
果我告訴了她,她會不會就因為小晴的關係而不願意答應我。

  可是,我如果對她說謊,而讓她願意借給我的話,那我又對自己的良心過意不
去,面對著進退兩難的局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直到我沉默了好一會兒,凱心才開口說道:「是為了小晴吧……。」

  她這句話,彷彿像是一道電流般的從我耳中竄了進去,我開口回道:「妳怎麼
會知道是小晴……?」

  凱心皮笑肉不笑的神情,顯現在我眼前,對著我說:「我和你在一起那麼久,
你從來也沒有跟我談過錢的事情,因為你最討厭我老是跟你談錢,你總覺得我每次
給你的提議,都是在替你規劃未來,講到最後一定又是以吵架的局面收場。」

  我聽著凱心的一字一句,我只能選擇沉默不去回應。

  「小雨,如果你能夠拿愛她的一半,用來愛我,那就足夠了。」凱心接著說道


  「你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嗎?」凱心眼眶中的淚珠,緩緩的落入了她手中那
透明的高腳杯中。

  「對不起……凱心,我……我曾經是愛過妳的,只是我覺得,妳給我的壓力太
重,讓我覺得整個生活變的很累很沉悶,而我卻又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凱心。

  「好了,別說了,我可以借你兩百萬,但是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凱心
擦乾了臉上的淚痕說道。

  凱心的話讓我難以置信的看著她說道:「真的嗎?只要我能力所及,我一定答
應妳。」

  「你真的願意?」凱心看了我一眼問道。

  「只要妳說的,不管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妳。」我絲毫沒有一絲猶豫的回答道。

  「我要和你結婚。」凱心說道。
「結婚!」我有點難以置信的看著凱心說道,她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我瞬間倒
抽了一口冷氣。

  我凝視著凱心的眼神,我很清楚她會說出這樣的話,絕對不會是在跟我開玩笑
,然而她所提出的條件,卻也是我從來都沒去想過的事情,面對這種場面,一股無
形的壓力就這樣籠罩在我身上。
  
  「這……有點太突然了……可以給我點時間考慮嗎……。」我對著凱心說道。

  「你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我,你知道的。」凱心回道。

  我站起身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沒有再多說什麼便轉身離去,畢竟我是有求
於人,我根本沒有有任何資格去跟她談條件。

  當我打開外面的鐵門時,凱心對著我說道:「要留下來吃個飯再走嗎?」

  「不了,謝謝。」我將門給順手帶上。

  
  站在紅色的人行磚道上,看著眼前來來往往的車子,我彷彿像是失魂般的站在
那邊,心裡面一直在思考著凱心所說的話,和小晴的病情。

  「不管是為了什麼,我根本不可能會娶凱心的。」我對著自己說道。

  可是……,當我一想到小晴痛苦的樣子,我就會覺得我很自私。

  回到家後,我開啟電腦連上了光之冒險,看個零星的幾個好友名單,我決定問
問大家的意見,畢竟人往往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或許別人反而能夠把事情看的
比我更加透徹。

  許多人聽完了我跟它們述說的經過之後,開始紛紛的用密語回覆著我,有人建
議我應該想其他的辦法來去幫助小晴,也有人說如果我真的愛小晴,就不應該讓她
這樣痛苦下去,總之無論各式各樣的想法答案都有,但是我始終還是不知道我應該
要去怎麼做。

  直到其中一個某次打水漾團所認識朋友,他沒有回答我,而是反問了我一句:「你覺得,對你而言,愛是什麼?」

  對我而言,愛是什麼呢……我嘗試著思考這個問題。

  「全心全意的在乎一個人,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愛。」我對著他回道。

  「那我想,你應該會知道該怎麼去做,才是最適合的,因為我相信,你是個懂
得愛人的人。」他最後依舊沒有告訴我該怎麼做,只是很簡單的對著我回道。

  是啊,我何必去想我應該怎麼做呢,我之所以會做這些事情,不就是為了小晴
嗎?

  為了她,因為我愛她。


  我拿起了桌上的手機,很快的撥了通電話給小晴的母親,告訴她那筆醫藥費用
已經有著落了,只要等小晴的病情穩定下來,可以轉移到一般病房之後,近期內就
能夠安排出國去進行移植手術。

  小晴的母親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高興的又哭了起來,嘴裡直說著真不知道該怎
麼樣感謝我。

  我淡淡的對著她說道:「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能讓小晴知道這件事情。」

  雖然小晴的母親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提出這樣的一個要求,但是她仍舊是和我保
證會三緘其口,也直到這一刻,我才能夠打從內心去下定決心要這樣去做。

  
  隔天,我一早就去醫院探望了小晴,因為在前一天晚上我就接到了銓哥打來的
電話,要我明天不用去上班了,因為公司已經找到一個替補我位置的人。

  其實我並沒有太訝異,因為這對我來說,肯定是必然的事情,反正這樣一來,
我也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小晴。

  小晴經過了幾天的靜養,加上醫院所注射的控制藥物,很明顯的她的臉色比起
先前要好得多了。

  我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輕輕的握著她的右手,小晴雖然是清醒著,但是似
乎沒有太多的力氣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微笑著。

  「好幾天沒有上線了,你的等級大概又比我高了吧。」小晴對著我說道。

  「不會的,再過幾天,封測就要結束了,到時候帳號都會被刪除,所以,我們
又得一起回到原點啦。」我笑道。

  「是喔……好可惜喔,之前練的那麼辛苦說……。」小晴扁著嘴嘀咕道。

  我輕輕的拍了小晴的頭說道:「還敢說呢,光顧著玩,也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
體,搞成這樣,害我還得跑來醫院才看的到妳。」

  「你不想來的話可以不要來啊……。」小晴不高興的回道。

  「我怎麼可能捨得把妳這個小笨蛋一個人丟在這邊呢?」我無奈的笑道。

  「妳要多休息,趕快好起來,這樣子到時候才能夠一起玩呀。」我接著說。

  「我的病,不會好了吧……。」小晴的神色突然一變,開口對著我說道。

  我想她母親大概也已經和她提過這件事情了,既然如此,我也就不用去避諱些
什麼了。

  「小傻瓜,醫院已經替妳找到一個適合移植的捐贈者了,只是到時候必須要去
國外做移植手術。」我撫摸著小晴的臉頰,對著她說道。

  「這是……真的嗎?」小晴睜大著眼睛看著我,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點了點頭後,笑著對她說道:「所以啊,妳一定要聽醫生的話,好好休養,
才能夠好過來呀。」

  「小雨……。」小晴的眼淚,瞬間滑落了下來。

  「怎麼哭了呢?」我趕緊拿起了桌面上的面紙,替她擦拭著。

  「對不起……其實,我一直有事情瞞著你。」小晴說道。

  我看著小晴的臉,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既然是我不知道的事情,
那就算了呀,沒有關係的,別提這些會讓你流眼淚的事情好嗎?」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但是我也知道我的病,根本沒有好
起來的機會,我也不希望我媽咪,為了我再花更多的錢,所以我只希望能夠像蝴蝶
一樣,帶著美麗的翅膀,消失在最燦爛的那瞬間,我很自私,我想要有個人能夠疼
我、愛我,所以我當初才會選擇了你,可是沒想到當我真正愛上你之後,我卻又多
麼希望,能夠一直這樣活下去,我想要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夠在你的身邊。」小晴不
斷的啜泣道。

  「好了……乖,把眼淚擦乾,妳一定會好起來的,妳很堅強也很勇敢的,而我
也不可能會丟下妳一個人不管的呀。」我對著小晴回道。

  「你一點都不會責怪我當初的自私嗎?」小晴擦乾了眼淚後,看著我問道。

  「傻瓜,如果不是妳的自私,我又怎麼會認識妳呢?」我笑道。

  「等我好起來,我們還要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逛街,一起打怪練功,還有我
一直很想去的水漾晶遠征團,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小晴說道。

  「是呀……所以妳一定要努力的好起來。」我在小晴的額頭上,留下了一道輕
柔的吻痕。

  或許是說了太多話的關係,小晴很快的又感到了疲倦,在我的陪伴之下,她再
次的淺淺入睡。

  小晴睡著之後,我走出了醫院大門外,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凱心。

  「小雨,找我有事嗎?」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凱心的聲音。

  我略有不滿的回道:「明知故問。」

  「呵……。」凱心笑道。

  「我答應妳的條件,但是妳要再多幫我一個忙。」我對著凱心說道。

  「喔?你現在是在跟我談條件囉?」凱心提高了音調對著我回道。

  縱使我很不願意對凱心低聲下氣,但是在這個節骨眼,我根本無從選擇,我回
道:「陳凱心,就當做是我張雨凝拜託妳,求求妳幫忙,這樣可以嗎?」

  「嗯……既然是我未婚夫請我幫忙的話,那我當然會答應呀。」凱心的口氣,
彷彿是在宣告她贏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

  事情走到這個地步,我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可言了,也只能任由凱心去操控這一
切。


  /////////////////////////////////


  三天後,我將兩百萬元的現金,全數匯入了小晴母親的帳戶裡頭,而那段期間
,凱心則是忙上忙下的和家人正在籌備我們之間的結婚事宜,縱使她父親並不是很
喜歡我,但是憑著他對寶貝女兒的疼愛,這些事情也由不得他做主,一切都是凱心
說了算數。

  這幾天,我都必須陪著凱心拍攝婚紗照、訂喜餅、安排飯店喜宴、還有發印親
友名單的喜帖,等等的瑣碎雜事,一有空閒的時間,我還是會往醫院裡頭跑,去看
望小晴,只是關於我要結婚的事情,我根本沒有辦法開口讓她知道。

  也許,今生我們沒有緣分吧,我看著小晴的雙眼,輕聲的在心裡面嘆道。

  「小雨,醫生說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然後媽咪說星期三就要帶我出國去做移
植手術了呢,其實我心裡面好緊張喔……。」  

  看來凱心辦事的效率,確實是一流的,很快的就替小晴在國外找到一位自願捐
贈的進行活體移植手術的人,其實說穿了,這一切也不過都是用錢砸出來的。

  「你那天可以來機場送我嗎……?」小晴接著問道。

  我思考的太出神,完全沒有注意到小晴正在問著我話。

  「小雨。」小晴見我沒反應,輕輕的推了下我的手肘。

  「啊?妳說什麼。」我回過神來,看著小晴問道。

  「你在想什麼事情呀,我是問說,你那天會來機場送我吧?」小晴再次的對著
我詢問道。

  我連忙趕緊回應道:「會啊,當然會!」

  「那就好!」小晴高興的露出了笑容。

  小晴四月二十八號出國治療,四月二十九號才是結婚當天,嗯……時間上應該
是不會衝突到才對,我拿出手機,在備忘錄上面做了個註記。

  或許……命運有時候就是這麼樣的愛捉弄人吧,就在四月二十八號那天我正準
備換上衣服出門的時候,才接到凱心的電話,問我起床準備好了沒。

  我還正疑惑著她在說什麼的時候,經過她的一陣抱怨,我才發現原來是我搞錯
了時間,因為我一向對於我不關心的事情總是毫不在意,但沒想到我就這樣把結婚
的日期給搞錯了,在我的行程表中,被我給延後了一天。

  看著離小晴那班班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當下重重的朝著桌面上槌了下去
,事到如今,我到底應該要怎麼做?

  然而在此時,凱心家的那幾台賓士禮車,也紛紛的停到了我家大門口外,在眾
人的催促之下,我絲毫沒有半點選擇的,換上了那套純白色的西裝禮服,當我坐上
車後,我拿起手機撥按著小晴的電話號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有人回應。

  沿路來到凱心家之前,我至少撥了快三十次,但最後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

  
  站在漢來飯店宴會廳前的舞台上,只有我和凱心,還有一個凱心她父親在教會
工作的好友特地來前替我們兩個證婚。

  在他宣讀完結婚證書的內容之後,神父開口對著我問道:「張雨凝先生,妳願
意娶陳凱心小姐為妻,一輩子都不離不棄嗎?」

  就在此時,我的手機訊號響了起來,我沒有回答神父的話,反而是從口袋中掏
出了手機,看著螢幕上面傳遞過來的訊息,然而底下的賓客看著我的舉動,也不禁
泛起了一陣嘩然。

  <結果你還是沒來,剛剛我上了飛機後,我媽咪才把一切都告訴了我,我真的
很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但是你不需犧牲你的幸福,來換取我這微不足道的生命
,你真的好傻好傻,無論如何,我這輩子都會等著你的,如果,未來你還有選擇的
機會,你會願意讓我當你的老婆嗎?>

  看著簡訊的內容,那難過的心情卻怎樣都無法平復,我的眼眶泛出了淚水,緩
緩的開口說道:「我願意……。」



  人世間,總會面臨著許多選擇的機會,而愛一個人,不一定是要伴隨在她身邊
,只要能看著她好好的活下去,對我來說,這也許就是一種幸福。


  妳曾經對我說過的,妳忘了嗎?
 
  並沒有。


  而我曾經對你說過的,我也沒有忘。


  只是,從今天過後,這一切,我想永遠都只能夠保存在我們彼此心中,最深的
那一個角落,在當我替凱心套上了結婚戒指之後。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