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8:55:18笨蛋※秘密

感動真人故事4

「小雨,那兩桌的飲料還沒送,先幫忙送一下。」銓哥一面在櫃檯找零一面朝
著我說道。

  忙碌的星期六早上,幾乎沒有一個人是閒著的,我端著兩杯飲料送往客人包廂
的同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後方對著我叫喚道。

  我將飲料給放置在客人的桌面上後,回頭看著那聲音的主人,和我心裡面所猜
測的一樣,正是小晴。

  「這麼早就來啦?」我笑著問道。

  小晴朝著我點了點頭回應道。

  「我先幫你開台吧?不然怕等等人多又沒位置了。」我沒等她回答,就走進了
櫃檯裡面,請銓哥幫我開了一台離吧台不遠處的座位。

  小晴在櫃檯前面拿了銓哥找給她的零錢之後,笑了笑便朝著位置走去。

  然而,我依舊在吧台內忙著調配其他客人所點的飲料,至於其他的事情,我也
就沒注意太多了。

  好不容易將飲料都給處理完畢之後,我看著另一個同事育凱忙的不可開交,因
此也主動幫他送了幾桌的東西。

  湊巧經過小晴的座位旁時,我瞄了一眼他的電腦畫面,不禁在她身後滴咕了一
句:「練慢點啊大姐,我快追不上妳的等級了。」

  她一聽見我這個背後靈的發言,馬上就轉過身來朝我回道:「囉唆啦……吵死
了。」,說完還不忘給我扮了個鬼臉。

  接下來的時間,依舊是過得相當忙碌,甚至連去和她說句話的機會都沒有,一
直忙到下午快一點多,往來間的客人才少了一些,趁著這個空檔,銓哥要我們幾個
輪流去吃午餐,我先等育凱吃完後,才脫下了咖啡色的圍裙,走到小晴的座位旁邊


  「妳不餓嗎?」我站在小晴旁邊問道。

  「餓!快餓死啦!」她說道。

  我突然間笑了出來,沒想到她會這麼直接果斷的對著我叫嚷道。

  「妳想吃什麼?我幫妳弄吧。」我說道。

  她用著狐疑的眼光看著我緩緩說道:「你用的能吃嗎……。」

  這傢伙也太看不起我了吧,好歹想當年我也是叱吒過澄清湖烤肉區,連續蟬連
三年烤肉冠軍的頭銜,當然……這只是當時後班上同學給我的封號。

  「別小看我,起碼我敢肯定會比妳弄的好吃。」我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反擊道。

  「好啊,有機會來比比看就知道,我忘了跟你說,我可是唸觀光餐飲科的喔。
」小晴自豪的回道。

  我搖了搖頭無奈的笑道:「有機會再說吧,現在的重點是妳午餐要吃什麼。」

  小晴思索了一會兒後回道:「肉骨茶麵、湯少一點、不要蔬菜包、蛋要半熟。


  我一聽差點沒傻眼,這到底是在考驗我的記憶力還是煮泡麵的功力。

  過沒多久,我從吧台端了兩碗麵出來,一碗給了小晴,另一碗則是我自己的,
我坐在吧台內的椅子上,遠遠看著她吃東西的表情,看樣子應該還能讓她滿意。

  下午的時間依舊是在忙碌中渡過,和往常的假日沒什麼不同,唯一有所差別的
就是,小晴那隻咒術師的等級,早已經遠遠將我給甩在後頭了。

  下了班後,才剛打算要留下來陪小晴一起玩,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我看著手機上面顯示的號碼,皺了皺眉頭。

  一直等到它響到第十聲後,我才按下了通話鍵。

  「喂,找我有事嗎?」我對著電話的另一頭說道。

  「沒事就不能找你嗎?看來我似乎挑錯時間了呢。」她淡淡的笑道。

  我咬著嘴唇,沉默了一會兒後回道:「說吧,怎麼了。」

  「今天是假日,晚上要一起吃個飯嗎?」她對著我問道。

  雖然我不太願意,但是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況且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她會想找我去吃飯,尤其又是在我們即將踏再那分手界線上的同時。

  「要去接妳嗎?」我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她問道。

  「七點半,我在樓下等你。」她回道。

  我沒再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掛上了電話後,走到小晴身邊對著她說道:「晚上
我有點事情,可能沒辦法陪妳玩囉,妳早點回家休息吧。」

  她沒有問我原因,也沒有跟我抱怨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回應著,縱使我沒有對
她說實話,或許,她才是真正懂我的人吧。

  短短的幾天緣分,竟然能夠深過幾年的情分,對於我這個一向重感情的人來說
,就連我自己都不太能夠接受。

  整理了下東西,打完卡之後,和銓哥說我要先離開的時候,銓哥還以為我跟小
晴是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畢竟前幾天的我根本不可能把她一個人晾在這裡卻
自己先走了。

  當我離開網咖大門,發動著機車的同時,只有我清楚的知道,我的目光依舊停
留在小晴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