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8:53:58笨蛋※秘密

感動真人故事1

封測當日,我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所以一直到晚上六點半才上線。

  當然我依舊是坐在靠近櫃檯附近的那張老位置。

  進入了遊戲畫面,無奈的看著伺服器選單中只有唯一的一個伺服器名稱
「紅之光」,縱然我皺了皺眉頭,也只能百般無奈的點選進去。

  其實我不是討厭紅色,而是天生就對紅色有相當的敏感程度。

  說到這個,就要追溯到我國小的時期,還記得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班上重新分班,也因此我被編到的五年四班,就剛好誕生了一個十分、
非常、超級漂亮可愛的小女生,而且就好死不死的剛好坐在我的座位旁邊。

  或許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個形容詞是誇大了些,但在當年那種懵懂無知
的少年眼中,那位女孩就可以說是天女下凡也不為過。

  在那個年代,桌上有條白粉筆畫過的線,桌底下互相踢來踢去都是每日
必備之功課。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傳說中的「煞到」,但我總是不時的努力吸引她的
注意力,舉凡掀裙子、抄家庭聯絡簿、在她書包裡面放「草蜢仔」、考試偷
看她的答案,等等諸如此類的愚蠢行為……。

  就這樣相處了幾個學期下來,就在畢業前夕,那個女孩拿給了我一封信
,信封是紅色的草莓圖案,信紙也是紅色的小斑點底樣。  

  那時候,我簡直認為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男孩,直到她開口對我說
了那句話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上天不眷顧我,而是祂根本就非常堵爛
我。

  「可以請你幫我拿給王孟軍嗎,因為班上你們兩個最要好了,所以,我
想請你幫我這個忙。」那女孩對著我說道。

  瞬間我彷彿被皮卡丘的十萬伏特閃雷給擊中,不用想也知道我最後落得
什麼樣悲慘的下場了,當然,這也就是一直影響我最深的初戀,難道這就是
所謂的由愛生恨?

  從此之後,我開始排擠一切有關「紅」這個字的事物,當然不只事物,
還包括了食物……,但也萬萬想不到,這也造就了我日後去麥當勞吃薯條打
死都不用蕃茄醬的緣故。

  Anyway,言歸正傳,當我創好了人物進入米諾蘭村莊之後,那種盛況簡
直可以說是人滿為患。

  我移動著我的滑鼠指標,開始按照著提示解決著新手教學任務。

  這遊戲還真跟我之前玩過的都不太一樣,我一邊學習著如何更加流暢的
操控,一邊思考到。

  突然間我彷彿想起了些什麼,將暫時告一段落的人物放在一旁坐著回血
,一面站起身來朝著四週觀望著。

  「看來,前幾天跟我要帳號的那個女孩今天並沒有到網咖來。」我心裡
頭這樣想道。

  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我怎麼會莫名的想起她來了,這詭異的舉止,
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

  我想大概是因為寂寞吧,先前不管玩什麼遊戲,幾乎都會有玩相同遊戲
的人和我一起玩,彼此之間也有說有笑,對我而言與人的相處,或許才是真
正引導我去玩網路遊戲的主要原因。

  然而,整間網咖八成也只有我一個人會去玩正在封測中的遊戲,自然是
找不到同好了。

  今天一如往常的,我只玩到了九點多就結帳回家了,就連吧台內的銓哥
都還以為我還深陷在那被盜帳號的陰影中。

  不,不是的,只是寂寞。

  ///////////////////////////////

  或許是因為太早回家睡覺了,因此隔天我起了個大早,還不到八點,我
就提著兩包早餐來到上班的地方,昨天大夜班的小凱休假,因此銓哥為了接
他的班,整整連上了十幾個小時,趁著一早沒什麼人,我和銓哥坐在吧台前
方啃著我剛買來的土司夾蛋。

  銓哥一邊吞下嘴裡那口吐司,一面擠出聲音對著我問道:「小雨啊,你
昨天在玩的那是什麼遊戲啊?新的嗎?」

  「對啊,還在封測的新遊戲。」我回道。

  銓哥不解的看了看我說:「封測的遊戲,最後結束的時候人物資料不是
會刪掉嗎。」

  「反正無聊玩玩看啊。」我無所謂的笑了笑道。

  我走進櫃檯內,將紅茶的空杯和用來裝土司的空紙袋給丟入垃圾桶內,
看著牆上的時鐘,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便走朝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

  當我換好制服,走回櫃檯的同時,銓哥才剛將他的早餐給吃完,就對著
我說道:「小雨,我先走了,回家補眠去。」

  我對著銓哥點了點頭到。

  
  今天白天,其實客人還蠻少的,雖然非假日的白天原本客源就不是很多
,不過比起往常,今天算是蠻冷清的。

  閒閒沒事的我,除了在櫃檯外四處轉悠外,實在找不到事情做,於是索
性便站在一個正在玩魔獸的客人身後看著他玩。

  不一會兒,門口的自動門發出了聲音,我轉頭朝往門外一看,是一個還
蠻眼熟的女孩身影,但是又不是這裡的常客,雖說眼熟,可是在那見過我卻
絲毫想不起來。

  我連忙走回櫃檯,準備對著她招呼到,正當我開口對著她說:「小姐,
要坐禁菸區嗎?」

  我話還沒說完,她就淺淺的對我笑道:「原來你在這裡上班呀。」

  「啊?」這是我的第一個反應。

  「喔喔,對啊。」雖然我不知道眼前的女孩是何許人也,但我還是順勢
的回應了她。

  她坐在我幫她安排的十八號桌時,直到她戴上了眼鏡我才赫然發現原來
她就是那天我給她封測序號的女孩。

  這也難怪,原本的馬尾髮型燙成了公主頭,加上沒戴眼鏡,幾乎就跟我
那天所見到的她有著天壤地別之分。

  雖然稱不上國色天香,但也是頗有幾分姿色,我一邊望著她直到我手中
那杯綠茶都倒到滿出來了我才回過神來。

  「該死……。」我低聲咒罵道。

  一面拿著抹布擦拭著吧台,趕緊跑往工具間拿了拖把出來清理地面,幸
好銓哥不在,不然這下我包準被他給虧死。

  我有點心虛的拿著她的半糖綠茶朝往他的座位走去,怪了,我在心虛個
什麼勁,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一種莫名的異常的心跳頻率,遠遠將我的
思緒給甩了出去。

  「小姐你的綠茶。」我將飲料放置在桌面上,對著她說道。

  她抬起頭來看著我笑了笑道:「謝謝。」

  接下來的一整個下午,店裡面只有小貓兩三支而已,我幾乎是一直站在
她的座位旁邊,一面看著她玩,一邊教導的她,畢竟對於比他早玩一天的我
,起碼還是有點東西能夠教她的。

  正當她在解著八級時空石任務的時候,她對著我問道:「你幾點才下班
呢?。」

  「嗯……六點半吧。」我答道。

  「是喔,我今天六點要去上課呢,看來今天沒機會一起玩了。」她笑了
笑說道。

  「妳還在唸書呀?」我疑惑道。

  她對著我點了點頭道:「嗯,快畢業了。」

  「呵,是喔。」我想不出該說些什麼,只好暫時勉強擠出這句話來搪塞
一番。

  「夜校嗎?」我那不太靈光的腦袋,煞那間竟然問了這個宇宙第一蠢的
問題,晚上上課不是夜校難道會是日校?我看的出來,她心裡面似乎是這樣
想著的。

  但是話都說出來了,要收回去簡直比在路上撿到一百萬還困難吧。

  不過她卻是淡淡的對著我笑道:「對呀,進修部的。」

  這對於差點就砸鍋的我,還多了那麼點些許的欣慰。


  畢竟對於我這個連高職都能唸六年才畢業的高檔人才來說,讀書實在是
遙不可及的一件事情,自從畢業之後,我再也無緣認識所謂的學生妹了,但
如今,上天卻又讓我面前多了一個她。

  但是誰也不知道,這對我來說究竟會是件好事還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