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8:56:42笨蛋※秘密

感動真人故事><"

前言:

  每個人,都有一段回憶,無論是你、我、還是他。

  有些回憶,能讓你用盡一輩子的努力,去追尋。

  而有些人,你卻是花一輩子的時間,都忘不了。              





                  序章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奇怪。

  雖然暖冬效應一年比一年來的要嚴重,但是今年的似乎一點也沒有那種感
覺。

  我看著萬里晴空,吐出了那最後一口菸之後,伸了伸懶腰,繼續走進店裡
面工作。

  「小雨,幫我送一下三十七號的可樂。」才剛走進吧台裡面,銓哥就對著
我說道。

  「喔,好的。」我拿起了桌面上的那杯可樂,朝往三十七號的方向走去,
一面輕聲應道。

  銓哥是這間網咖的老闆,不過說實在的他一點也不像老闆,因為不論什麼
時候,在店裡面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明明就有足夠的人手,不過他依舊會
跟著我們這些店員一起做事,也因為這樣,所有的人都相當的勤奮,絲毫不敢
馬虎。

  當然除了這點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銓哥今年只有二十七歲,一個二
十七歲的人,已經是一間網咖的老闆了,反觀我這個才小他一歲的人,卻只是
個店員,難怪以前上課的老師常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這時候總算是驗證了這
句話。

  不過我總認為我是那第一百零一樣的人,是獨一無二的,不過這卻不值得
慶幸,因為我的特別之處正是獨一無二的衰。

  正當我走到了三十六號桌的後面時,誰知道突然間他用力的將椅子往後一
挪,啪的一聲,幾乎所有的人同一時間都朝著我的方向遠望而來,沒錯,我被
他撞到了,而我手中的那杯可樂,早已經只剩下空杯子飛射到了走道的另一端


  銓哥很快的就走了過來處理,不斷的朝著附近的客人一一道歉,另外也趕
緊叫吧台裡面的另一個店員阿智再重新倒一杯可樂。

  本來應該是三十六號桌的那位客人應該向我道歉的才對,誰知道他看到事
情變成這種狀況,遂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的玩著他的天堂。

  我差點壓抑不住想要發飆,可是現在的這種場面,卻讓我百口莫辯,就連
銓哥都以為是我沒走好踢到人家的椅子所以摔倒。

  好不容易將附近的地面給整理乾淨之後,我回到吧台內,才剛想開口和銓
哥解釋的時候,銓哥卻打斷了我的話說道:「我知道是他撞到你的,我有看到
,但是畢竟人家是客人,沒關係,別太在意了。」

  銓哥這句話,讓我把才剛想說出來的話,硬生生的給吞回了肚子裡面去,
只是無奈的點了點頭答應道。

  看著櫃檯後方牆上的時針與分針交疊在六的地方,終於到了迎接下班的時
刻,只是我並不是灰姑娘,所以就算時間到了也不打算急著走,雖然不用擔心
門外的南瓜馬車消失了沒,但我還是反射性的朝著大門外面看了我機車停放的
地方一眼,才安心的離開櫃檯。

  畢竟,我光是車子被偷的紀錄就已經快要直逼國父革命的次數了……。


  「小雨,你今天又要留下來練通宵啊?」銓哥一面看著正走出櫃檯的我一
面問道。

  我將卡片插入了吊掛在牆邊的打卡鐘之後,回答道:「哈,對啊,衝等啦
,晚點就能換裝備了。」

  「早點回去休息吧,別玩太晚了。」銓哥總像是我老娘似的,不斷再三對
著我叮嚀道。

  「我知道啦。」看著銓哥離開吧台走回了休息室的背影,我才叫上晚班的
另一個同事幫我開了台靠近櫃檯的電腦。

  我姓張,名雨凝,小雨是外人對我的一貫稱呼法,老實說這個名字一點都
不像男生的名字,但是我可卻是貨真價實的一個大男生。

  每天除了上班下班之外,唯一剩下的嗜好就是打打網路遊戲,雖然我老媽
總是嫌我浪費青春,但我總跟她說這叫做保有純真的赤子之心。

  當我將我的遊戲帳號登入之後,頓時間,原本應該充滿著下班後的美好心
情,開始努力練等級的我,一瞬間就掉進了谷底。

  SHIT!我的人物被盜帳號了。

  老實說,我非常的冷靜,冷靜到連我自己都感覺到不可思議。

  看著我的角色光溜溜的站在城市中央,打開物品欄,裡面簡直比我老媽的
房間還乾淨,什麼東西都沒剩下,唯獨金幣欄上留著三個數字—「987」。

  該死的傢伙,盜我的東西就算了,給我個十天半個月的,我還有可能原諒
你,沒想到你不但盜了我的帳號還要汙辱我,讓我幼小的心靈瞬間再次的受到
二度創傷。

  這個傷對我而言實在太嚴重了,因此當下我絲毫沒有任何考慮的登出了伺
服器,按下了刪除人物的選項。

  我笑了笑,沒想到一個人真的能夠倒楣成這樣。

  這下沒遊戲玩了,但網咖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我還沒蠢到會就這樣甘心
的回家。

  我漫無目的的逛著網頁,連上了巴哈姆特,才剛進入首頁,就看到頂端幾
個斗大的標題,上面寫著「光之冒險封測帳號申請」。

  不知所謂的我,就莫名的點下了連結,這不點倒還好,一點下去,我瞬間
彷彿又找到了另外的一個人生的希望。

  看了看官網上面所寫的封測序號發放時間,咦?不就是今天嗎?

  我趕緊掏出手機一看,很好,六點四十七分,距離作戰執行時刻還有十三
分鐘。

  說是作戰,這倒一點都不誇張,好歹我也算是玩了將近十年的網路遊戲,
在台灣搶封測帳號肯定比八年抗戰還要慘烈,只是搶不到的人,並不會有人
幫你蓋紀念碑就是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早已經開好了巴哈姆特的網頁,現在萬事皆俱
,剩下的也只有等待了。

  當牆上的秒針通過了七點鐘的那一刻,很快的,瞬間就搶到了一個封測
序號,我趕緊登出了巴哈的帳號管理介面,迅速的將我老弟的巴哈帳號給登
入進去後,再度啟動一陽指輸入法將資料給全數輸入完畢。

  看著螢幕畫面上的訊息,哈哈,我心裡頭只有一個爽字而已。

  如此一來我就有兩個光之冒險的封測序號了。

  由於之前玩過太多限量封測遊戲所訓練出來的先見之明,多申請一個帳
號絕對是有好無壞的。

  最起碼也可以拿來當倉庫,誰知道他會不會像某些遊戲一樣只給那少的
不能再少的道具欄位。

  不然,就是開來放在村子裡面掛網賣東西,也不會浪費自己玩的時間。

  總之是有申請有保庇。
  
  我不禁對著我那聰明慎思的腦袋瓜讚嘆了一番。


  就在這個時候,我隔壁突然傳來了一道生澀且羞怯的聲音。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一個序號給我玩嗎?」

  我將視線移往聲音的來源處,乖乖……是個女的。

  一個紮著馬尾戴著眼鏡的女孩正對著我看道。

  唉,我張雨凝天生對美女就是毫無抵抗力呀,其實這也不能怪我,要就
要怪我老媽小時後沒帶我去注射預防美女疫苗。

  不過話說回來了,我面前的不是美女呀。

  充其量她也只能算是介於愛國與不愛國之間的謎樣生物,也因此,這代
表著我根本不會受她誘惑咩。

  「抱歉,這是我幫我朋友申請的。」我對著那個眼鏡女孩笑了笑道。

  「這樣喔,不好意思打擾你了,謝謝你唷。」她輕聲的對我說著,便轉
回頭去移動著滑鼠的指標。
 
  人類,總是有著好奇的天性,於是我悄悄的瞄了旁邊那個女孩一眼,我
發現她正在巴哈姆特的哈拉版面上發著希望有人可以給她序號的文章。

  唉,一個人佔了兩個序號好像真的不太道德。

  莫名的一種罪惡感突然就這麼出現在我心裡頭,尤其是看到她那失望的
表情更讓我覺得有點無地自容。

  於是我去櫃檯和阿智借了張紙和筆,將其中一組的序號抄寫了上去,順
便我也結了那台電腦的帳單。

  「吶,這是光之冒險的序號,妳到時候如果上線的話可以找我一起玩,
我會在最後一個伺服器,我的ID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叫做深冬,深淺的深、冬
天的冬。」我將那張紙條對折好後輕輕的放在那個女孩的電腦桌上後就轉身
離開了網咖。

  我只隱約的聽見她對我說了聲謝謝,但是我卻沒有多做什麼回應。

  「我老媽小時後應該要帶我去注射預防罪惡感疫苗才對的。」騎著我的
小綿羊在回家的路上時,我還不斷的滴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