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4:34:02細玄

乾掉了的咖啡

滴..滴..滴

我看著慢慢滴下咖啡的蒸餾機,

淡淡地看著每一點咖啡掉下來說:〔盈〕

〔你還未走嗎?〕她身還穿著制服,我一下子像夢後初醒般

〔啊!是呀,我又再想起盈盈了。〕自從上次發怒後,我倆開始了分享

〔你和那個盈盈的關係如此密切,為何...〕她除下圍巾和馬尾坐下來

〔都是因為我做錯了一件事,令她和我分開了。〕我轉眼看她,

今天才發現她有這麼長長的黑髮。

〔那現在連朋友也不可能嗎?〕她上身微微向了前,想細心傾聽我的事。

〔我和盈盈..就像煮乾了的咖啡,只留下香味和回憶。〕

我按停了蒸餾機,沖出兩杯一樣的咖啡

〔你很感性呀。巴西的聖多斯咖啡豆。〕她接下咖啡,輕嚐了一口

〔你進步多了,你剛說的話是讚嗎?〕其實這是印尼的曼特寧咖啡豆,

因為兩者都是生於南部,味道都帶微酸。不過有時說一點謊也不緊吧。

〔我也不知是否讚呢。不過我確定你剛說的是讚。〕

她露出醉人的笑容,她笑時的酒渦很深很甜。

〔你知不知我和盈盈...〕

這晚咖啡的香氣停留了很久,難得想起盈盈會高興的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