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9:52:23細玄

一杯冷掉的咖啡(下)

〔我想既然你這麼愛那個女孩,

她記不記得你其實並不重要,

最多是重新開始而已,

再重新叫她做你的契妹妹一次,

再重新談一次兄妹情,

其實也很不錯吧!

而且就算有不再需要你也沒關係啊!

你可以做得更好,令她回頭了嘛!〕

老闆娘笑著說。

〔但是...〕她忽然將表情嚴肅了起來。

〔但是如果她已經有了別的契哥的話,那你就放棄吧!

我是這樣想啊!〕

〔是嗎!〕我低著頭冷漠地說。

〔沒錯!所以你可千萬別做個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哦!〕

叮咚!!

掛在門上鈴鐺又響了起來,走進來幾個剛下課的大學生,

老闆娘走出吧台,忙著招呼這幾位新來的客人。

〔對了!〕老闆娘好像忽然想到了什麼,轉過頭來看著我。

〔你為什麼會想問我這些啊!我和你不過是第一次見面而已啊!〕

她好奇地問。

〔嗯...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我的契妹妹曾說過,

以後要和我一起開一家像這樣的咖啡店!〕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老闆娘說。

〔嗯!只是這樣而已!只是這樣而已!只是這樣而已!只是...〕

我不停地重覆著同樣一句話,

就好像在藉此告訴自己什麼似的。

爵士樂停了下來,使得整個屋子裡,

只剩下大學生談笑的聲音。

我低著頭偷偷地瞄著小盈親切地招呼著客人,

望著她輕聲地說〔妹,你還記得我嗎?〕

一滴溫暖的眼淚,

悄悄地

滑進了那杯早已冷卻的咖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