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3:11:31一條沒人走過的路

27歲就想退休

< 想退休篇 >
窗外陰雨綿綿 雨下的讓人心煩 不想外出又不願白白浪費這難得放鬆的時光
想旅行的心情又開始蕩樣.......
也許當人的忍耐度達到極限後 真會有那種什麼都不想要 什麼都不想管的衝動
每每在旅行途中總會遇到那些老夫妻牽手旅行的畫面 心中好生羨慕

國外的老人都很會安排他們退休後的生活 自在愜意
回到現實生活的我 好想可以跟他們一樣
每天起床整理花園 下午到公園享受清閒 一本書 一隻狗 一個伴
偶而到賣場逛逛 海邊走走 上些烹飪課 充實自己
很簡單過著平靜恬美自在幸福的生活

那是我一直想要過的生活 ----- 起床後有一片藍天 陽光灑進開滿花的小院子
然後身旁有個可以分享喜怒哀樂的伴 也許還有個可愛健康的小孩
對現在才28歲的我來說 這樣的生活似乎還太遙遠
雖然我現在就想要擁有這樣的生活 是我老了? 還是我真的想定下來了?
< 興趣與現實篇 >
妹妹最近在考慮到美語中心受訓 之後可以在幼稚園或補習班教美語
上課時間很彈性 不像一般的上班族受限這麼多
其實剛從澳洲回國有在考慮這個工作
但由於還想在目前的行業再磨一段時間所以就沒去試

能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真的很難得 但很多現實的因素會讓人放棄
薪水部分應該是最被優先考慮的第一件事 不確定性的風險往往讓人退縮
但那種工作變成興趣的快樂 恐怕是現在的我無法體會
我很佩服那些永於追求夢想的人 經過磨練煎熬後活出燦爛的人生

興趣與工作之間的為難處真的很吊詭 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和耐力
也許哪天我會放棄眼前別人稱羨的工作 而去選擇另一條不被祝福的路
每天都會對工作充滿熱情與成就感 每天都會有新的idea不斷湧出
充滿活力熱忱的心迎向每一天的早晨 希望我真能有那份勇氣的 那一天

上一篇:同學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