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0:48:08 狂澜之曲

琴音情迷(二)


三 短暂离别

你应邀到美国做交流已经快一个星期了,每天的长途电话还是无法缓解对你的思念。

晚上,电话铃响了……

“宝贝,想我了吗?”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后天就回来了,我给你带了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我乐得合不拢嘴,“……,…… ”

第二天,同样的时间我一直在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5分钟……,15分钟……,半个小时……,
电话终于响了。

还没等你说话我已经提出一连串的问提,

“你怎么了?没事吧?怎么这么晚才给我打电话?”

“宝贝,我没事,今天累了,只是给你打个电话报平安。”

我失望的说:

“不说多一会吗?你真有真么累?”

“嗯,挂咯,你早点睡吧!”

我依依不舍的挂断了电话,忽然地伤心起来,眼泪开始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起舞。

此时,门铃响了……心想: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找呢?

边走边把脸上的泪痕擦掉,妄图不让人看见这狼狈的模样。

我悄悄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只看到地上有个包裹,正想打开门捡起包裹的时候,忽然有人用力把门推开了,心已经被吓得乱跳,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被人一把搂住,熟悉的味道……。

“是你!”

我高兴的尖叫着,近乎有点失控了,泪水更是不停地流在你的肩上,你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把我紧紧搂住。

“宝贝,吓坏了吗?我想给你惊喜而已。乖,别哭了。”


四 静思

手机刚开便收到你的短信息:宝贝,排练结束了吗?我今晚同学聚会,要晚点回来,不能陪你吃完饭了。

我回信息:我约朋友一起吃饭,不用担心我啦。

客厅的钟刚好指着10点,踏入家门,放了一张贝多芬的CD……静静的等着你回来。

12点……1点……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惊醒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打你手机对面传来的声音:“你好,我现在没空接你电话,请听到嘟一声后开始留言,我会尽快回你,谢谢!”

我开始安慰着自己,你一定又像上次那样给我惊喜,坐下……开门……不断地重复着,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即使不断地安慰自己还是无法平复。

……

天亮了,依然是一个迷人的晨曦,此时,只有我一个人带着疲倦的心独自欣赏,你……已经离开三个多月了,这段日子每天都看着月亮与太阳的交替,希望在漆黑的天上找到一个属于你的流星。你对我说Mozart的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是为了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弹奏而谱写的,而我,多么希望能和你一起弹奏,可是此刻,永远也没有机会让你听听我苦练的结果,也没有机会和你一起弹奏。看着所有的一切,你似乎又坐在熟悉的钢琴前面弹奏着我最爱的Mozart。


上一篇:琴音迷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