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2:01:36包包

失戀治療法

這天是我們分開的3周年了,這3年我不停的徘徊在別一個男人的身邊, 我不愛他, 只是想有一個人能給我一點點溫暖, 沒有愛的感情, 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 我總是把自己的樣子弄到最糟糕的情況, 我在想要是這個男人是他就好了. 他不能我心中的他, 他沒有俊俏的樣子,也沒有太高的學歷,他有的是愛我的心. 這3年,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的日子,大概最不高興的是我知道他有外遇,不是因為我愛他而傷心, 我傷心的原因是因為醜男也會有外遇,那年我感覺失敗了. 我競競爭爭的拿著我的背包回去我自己的城市,已經3年了, 感覺很不一樣.
第一天,我下飛機的時候, 我家人通知了他, 今天晚上我會到蘭桂芳的酒吧
[差點認不出是你.]這3年,他沒有變, 瘦瘦的骨架掛著一件衣服, 他戴上了一副眼鏡, 看起來多了一份成熟感
[是嗎? 我想我胖了很多了.] 我故意說
[也不是.]在酒吧內我們沒有太多的談話, 大概是3年不見的關係吧. 好像比我期待的心情, 帶上一點點的失落, 這次見面卻沒有一種擁抱的感覺, 難道感情真的會因為時間而改變嗎?
第2篇 擁抱的感覺
這天,舊朋友約我在銅鑼彎一間酒吧見面, 原來現時香港流行著”上樓酒吧”即是酒吧都不在地舖.
[3年沒見了, 想不到你胖了這麼多.] 他們一人一句嘲笑著我的身型
[我在外國身材算是最棒的一位了, 還穿小號.]在這堆男人中, 我算是唯一的女人.錯了, 還有一位朋友的女朋友. 因為中學的原固,所以沒有太多的女同學, 全班40人, 只有15個女生, 有些女生一是玩不來, 就是奇奇怪怪, 剩下的我只可以跟這班男生打成一群了.而他是在中學時代認識的, 所以每一次朋友的聚會都少不了他.
[這種是人喝的嗎?] 他們放了7種不一樣顏色的酒在我面前.天呀! 他們不是人來的. 也許是因為離開香港太久了, 人都變得笨笨的,我跟他們玩了好幾把遊戲, 都沒有羸, 這是所謂的天仙局嗎? 我把一種種不一樣顏色的酒喝下去,到了第4種酒的時候, 這個時候的他幫我喝, 太感動了不枉我之前是跟他一起2年.頭開始暈的時候, 我點了一杯long island,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容易入口, 我大口大口的把整杯都喝了. 走的時候, 我記得我是跟著他走的, 因為大家都是住同一個方向的關係, 我跟他坐上同一部計程車上. 在車上,我的頭跟著車子擺動的方向而動. 當它轉右的時候, 我剛好也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不是故意的, 只是真的實在太醉了. 他沒有把我推開, 是我自己拿開頭的, 是因為實在太不舒服了, 他那副骨架卻不是一副讓人好好的躺的骨架.他沒有先下車,反而的是他把我一同拉下車, 我連站都站不穩了.
[你等我一下] 他輕輕的在我身旁說
[可以走了] 我隱約看見他走進去便利店,我沒有問他到底買了什麼? 然後就走了, 我靠在他的身前而走, 有好幾次我都差點趺到,他把緊緊的抱在他的懷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