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09:07:55包包

兄弟

男主角:
亞蔡.
女主角:
海男
男配角:
余家誠
女配角:
嘉如


第1篇 問題少年
第2篇 初戀
第3篇 有多少個枕頭能哭呢
第4篇 終於康復了
第5篇 愛與情
第6篇 是她所以我們才和好




人生總要作出選擇, 往往我們都曾經嘗試過要在最愛的人和朋友中間作出選擇. 到底那一個比較重要呢? 是最愛的人還是朋友呢?

第1篇 問題少年
這是發生在我童年的時候, 想起來都已經有多長的時間沒有見過這個兄弟了. 對上一次見他的時候, 就是我們第一次吵架的時候. 如果沒有當天的他, 我想我到現在還不會清醒過來.可是我現在已經清醒了, 卻是找不到他.

[下年去那裡吃飯比較好.] 那年的夏天, 我跟余家誠還是中三的時候, 跟平常的中學生一樣, 每天都重覆地在想著去那裡吃中午飯.
[亞蔡, 你還有心悄吃飯的, 過了這個暑假就要看能不能升到中四, 不能直升的話, 我媽叫我要出來打工的, 我那有心情去想去那裡吃飯呢?]余家誠是我其中一位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兄弟, 我從中一開始認識他, 他一向都是沒有主見的人, 甚至認識女生, 他也是沒有主見的.
[想太多也沒用, 最重要的是要解決問題, 不是嗎? 想一下怎麼可以考好期末考試比較好啦!何況如果你考好的話, 不一定不能升到中四.] 我說
[你說得簡單, 我每一次都是考第35名的, 全班只有37人. 你說我什麼可以不擔心. 而且我在全級考98名, 我就是所謂的中間人, 就在重讀生跟不能直升生的中間位. 如果我想你能考到全級60名, 我就不用煩了.] 他有一個壞習慣, 每一次緊張的時候都把頭髮弄得亂亂才滿足,
[不用想太多了, 就算現在想也不能馬上解決問題, 最多我幫你補習吧!] 我拍拍心口說
[你說的, 不要到時候只顧著玩又不理我] 他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好了好了, 最怕你這種眼神, 那現在可以吃飯吧!]
[當然了, 今天我請.]
[好吧!]

回[想起在中學的時候, 我想最怕的就是不能畢業. 長大以後, 卻發現自己的臉上生了青春豆怕不能去認識女生. 到了畢業了, 又怕不能找不到好工作. 有了工作了, 又怕不能養活自己的老婆兒子. 想起來, 人生有很多事要我們害怕了. 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 就是當我們回望這些事的時候, 這一些事卻只是一件很少的事.

[經過最近的努力, 我都說我能幫你的.正如我說只要出一點點努力, 就能考過了.] 我自豪地說, 事實上能教令到他合格簡直就是一種奇蹟
[謝謝你, 真的謝謝你, 我想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一定會愛死你的.] 他抱著我說
[快放手等一下其他同學誤會我們是同性戀. 我才不要當你的男朋友, 要是我的女朋友這麼胖的話, 肯定給人家笑死了.] 我嘗試掙扎逃脫他的懷抱說
[好了. 之不過我等一下就要選要去那一個班, 你會選文科, 商科, 還是理科呢?] 他問
[我呀! 我想好了,我會讀商科.以後出來社會,都是商科會比較有用, 你呢?]
[商科, 很難的. 一堆堆數學, 你都知道啦我數學比英文好一點點而已. 不要說什麼方程式, 我連最基本的加減乘除我都不會.]
[那你不會是要拿理科嗎?] 我驚訝的問
[不會了, 怎麼可能呢? 當然要選最簡單的一科啦. 文科.]
[可是文科讀完之後不能找到工作呀!你想要當文學家嗎?]我好奇的問
[當然不是啦!我只是想要拿一個畢業証書給我媽看. 至於以後我還未想到, 以後的事以後再算吧!] 他依然擺脫不到那種明天的事, 明天才解決的性格, 我真的開始有點擔心他
[這樣真的可以嗎? 難道你不會沒有想到以後要做些什麼吧!] 我問
[我呀! 真的沒想過, 我媽只是一直叫我回洗衣店幫忙. 你也知道, 我是在家裡最少的. 你記得上一次我在茶餐廳打工嗎?]
[記得, 又怎麼樣?]
[不夠2天她就叫我別再上班了, 到最後她每天都在我旁邊說這份工作那裡不好, 害得我不夠1個月我就受不了她說的話就辭職了.] 他嘆氣地說
[我還以為是你的同事不好.]
[如果是同事不好的話, 我還可以忍受, 最可悲的時候, 就是當所有人給你壓力才最可怕. 連我的親戚都知道我在茶餐廳打工, 還說什麼沒有前途之類的東西.總之要出來找工作想靠自己, 都要看身邊周圍的人怎麼說, 做人真難呀!]
[確實是難, 想不到明明是自己的問題, 竟然會涉及這麼多人.我終於明白你的苦況了.]我拍拍他的肩膀以示支持
[不說這個了, 有些事我們都不能控制的. 你知道嗎? 今天老師說到了中四文科會有一大班的新同學.]他興奮地說
[難怪學校今年特別收中四生的名額這麼少.]
[我想大概是學校想把成績低的學生踢走來換一批新生吧!]他完全把自己也是低分的學生忘記得一乾二淨
[可能是啦! 但是也不是那麼值得高興的, 好多同學都走了.]
[不過新的女同學會來的, 有可能是美女呢?]
[也有可能是醜的, 你不能排除這個可能吧!] 我嚇他說
[那…不要嚇我呀!我還想說如果有美女的話就好了.]
[就算有的話, 你看看你自己的身型像什麼樣, 我不是想傷害你. 倒不如你去打打球, 做做健身吧!] 以他現在快到190磅的重量, 我評估不到1年他肯定可以過200磅
[好了, 那我們找天去打球吧!] 他終於鼓起勇氣說
[你說的, 不要害我失望了.]
每一次叫他去打球都是一次推一次的, 不是說今天不舒服就是說天氣太熱, 足足一個暑假他推了我10次. 有一次我約他出來吃飯的時候真的給我猜中了, 他重了20磅比我預期的還高. 人就是會這樣的不會有衝勁去做一件事, 每一次都是說藉口, 到了老的時候卻怪責自己不足的地方. 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 如果有不足的地方為什麼不馬上去學去改呢? 反而在責怪, 難道事情會一天之內會變好的嗎?



































第2篇 初戀
[今年又要重新買校服了.] 我在學校附近的地下鐵碰見余家誠, 他咬著麵包說
[當然了, 你胖了20幾磅呀!]
[其實不只20磅, 昨天我磅過是重了30幾磅.] 他不好意思的說
[30幾磅, 不是吧!] 我驚訝得看一下他的身型
[我媽啦!她每天都買一盒飯跟一隻燒鴨比給我當中午飯.]他摸一下他的肚子
[難怪你長得這麼胖了, 慘了, 我們再不走快一點就遲到了.]才發現只差10分鐘就遲到了
[我們能趕上嗎?]他還咬著麵包跑著說
[如果你顧著吃的話, 我肯定會遲到,趕快跑吧!你也不想開學第一天就站在操場吧!] 我一手把他的麵包搶過來
[知道了,現在已經在跑了.] 他移動著他肥胖的身體喘氣說
[都叫你不要吃這麼多.] 我邊跑邊忍不住說他
[我…知…道…了.跑到有一點點反胃的感覺. ] 他的衣服全都被汗弄濕了
[終於都到了,] 我站在學校的大閘前催趕著站在隔離街的余家誠
[你先進去吧!] 他在遠方叫著
[快點啦!我來幫你跟校工說一下就好了.]
[你跟校工很熟嗎?]訓導主任站在我後面說
[不…不是] 我被他嚇了一跳
[你們2個都不用說了, 我已經留意你們很久了. 想不到你們升到中四還是一樣.站在操場邊, 等開完早會所有人都上去課室你們才可以上去, 知道嗎?] 訓導主任一臉嚴肅的眼神說
[是的] 我垂頭喪氣地說
[你都一樣, 站在那邊.]訓導主任指著余家誠說
[是…]
[都是你, 要不然我們就可以坐在禮堂裡面享受著冷氣, 就不用站在冷氣的底下, 吸著冷氣的廢氣.]我責怪他說
[我知道了, 我會好好的改了. 現在我真想跑去小食亭買包冰冷的檸檬茶再加一份早餐.]他享受地說
[我都想, 剛才跑過來的時候, 都已經快渴死了.]
[那我現在去買.] 他一支箭的跑去小食亭
[不要去吧!] 原本想阻止他, 誰知道他一說吃比誰還跑得快, 我在操場祈求著他千萬不要給訓導主任看到, 要不然今天都不用回家了. 他買完食物之後,我看見他偷偷的把頭伸去禮堂的那邊. 天呀! 他在做什麼? 不到五分鐘, 他終於都回來了
[你在做什麼? 明明知道訓導主任在裡面還要偷看.] 我一手把他的食物搶過來責怪他說
[不是啦! 我剛想起來今天來了很多新同學,所以已經忍不住想看一下.]
[原來是因為女生, 我以為你想給訓導主任看一下.]
[當然不是啦!可是我有一個很大的收獲, 真的有美女呢? 臉圓圓的眼睛很大的, 而且是長頭髮, 有一點點孩子他的感覺.] 他陶醉地說
[那就是說一見鐘情了.] 我取笑他說
[可…能是吧!] 他右手不好意思的弄著他的頭髮
[你們2個人,不是叫你們站好的嗎?] 訓導主任從禮堂走出來責怪地說
[是…是…] 我們連聲答他
[你們2個竟然夠膽去買檸檬茶, 今天下課以後去留堂.] 訓導主任大聲說
[是的…是的.] 我們連忙的點頭回到各自的課室去
在中學時候, 我們都嘗試過一見鐘情, 起初大家連什麼叫做喜歡一個人都不太知道, 甚至什麼叫做喜歡的感覺, 總是說不出來,原來當真正遇到一個鐘情的人的時候, 自己都會自然地學會什麼叫做喜歡.

[下課以後要去打桌球嗎?] 我在吃中午飯的時候問余家誠
[不了. 我等一下約了那個女生出去.] 他興奮地說
[這麼快, 才第一天認識而已.] 我驚訝地說想不到他的身型這樣都有女生跟他出去
[是呀!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她真的很有智慧, 她教會我很多事.]他手舞足動地說
[是嗎? 看起來你今天真的要拋棄我這個兄弟了. 人家說有異性沒人性這句話是真的.]
[不要這樣吧! 你可以找你的女朋友來陪你.] 他安慰地說
[那都沒辦法!誰叫你現在已經不需要我了.] 我說
[才沒有呢? 我還是趕快吃飯去買她最愛吃的樂天熊仔餅.] 他狼吞虎燕地吃著飯
[不是吧! 連朱古力餅都要買, 她是不是利用你呀!] 我不憤地說
[不是的, 只是我今天問她喜歡吃什麼? 我知道才想買的, 她都不是這種人.]
[才認識一天, 小心以後你不能自拔, 到時候就沒有人能救你了.]
[知道了.]

看見眼前的余家誠, 很少看見他認真的樣子. 一份感情真的可以令到一個人的改變, 甚至可以令到一個人不知不覺的掉下去. 雖然他不知道這份感情可以維持多久, 可是他很享受去愛一個人的感覺. 在愛情方面有時候, 根本不需要得到對方的回報, 默默地付出也是一種很高尚的愛人的感覺.



第3篇 有多少個枕頭能哭呢
[你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 我的女朋友嘉如說
[最近余家誠都是怪怪的, 每天下課以後就不見他了.]面於他太過投入感情,我真的很擔心
[我的朋友說他跟一個轉學生下課之後去了北角碼頭去喝酒.]
[不是吧!我想他今次真的中毒了.]
[中毒?什麼毒?]她好奇的問
[愛情的毒呀!無論如何今天下課我一定要看一下他到底做什麼?都快過了大半的學期,再這樣的話真的不行.]
[那我陪你吧!]
[嗯.]
下課以後, 我約了余家誠到北角碼頭, 去到那邊果然看見那個轉學生, 原來她叫做程海男, 她手拿著一盒熊仔餅和一瓶啤酒, 看起來她真的不太高興
[你們2個好好的約會一下, 我去跟海男聊一下天, 她今天的心情真的不太好.] 余家誠示意我和嘉如到碼頭的另一個盡頭
[嗯.] 我拖著嘉如的手去了另外一邊
[他們2個好像什麼事都能說, 難道男女之間真的有朋友可言的嗎?] 嘉如說
[我想很難, 太了解一個人的話可能會投入下去.何況你看現在的余家誠已經是那個海男高興的時候高興, 她不高興的時候也陪著她.]
[這樣也是, 之不過你看他們已經喝了半打的啤酒, 沒問題嗎?] 嘉如說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余家誠已經走過來了
[我還想去超市買一下酒.] 余家誠示意已經把酒喝完了
[好吧!反正我都有東西要買, 我陪你吧!] 嘉如說
[不用我去嗎?]我問
[不用了, 我去買女人的用品.]她說
[那你就陪海男吧!] 余家誠示意叫我陪她一起坐
[嗯.] 我走靠近她的旁邊, 她抬起頭看一下我
[我是余家誠的朋友, 亞蔡.]我自我介紹地說
[我知道, 很多女生每天都在二樓看你打籃球, 你的支持著特別多.]她笑著說
[不是吧!]我驚訝地竟然有女同學偷看我, 沒可能的
[是真的, 我第一天來這家學校的時候坐小巴,剛好你經過的時候, 女生們都尖叫起來, 我還以為是那一個明星, 後來才知道你是學校的最多人喜歡的人.]
[這樣也太誇張了.]給她說了一大堆我的事, 害得我差點忘記問她跟余家誠的事
[對了, 你跟余家誠很熟吧!] 我問
[嗯, 他每天都跟我聊天, 感覺就好像一對姐妹的感覺.]她拿起啤酒喝了一口說
[姐妹?]
[嗯, 他實在太會注意女生的感覺了, 如果說是兄弟的話, 我又不覺得是, 我覺得姐妹比較合適.]
[姐妹, 難道你不覺得他喜歡你嗎?] 我驚訝的問
[喜歡, 我沒想到這個問題, 反正是不可能的.]這時候, 余家誠和嘉如拿著一箱箱的啤酒回來
[回來了, 買了你最愛喜的熊仔餅, 看你剛才想吃完了, 肯定再想吃吧!] 余家誠從超市膠袋拿出來
[謝謝.]海男雙手拿住熊仔餅開心得跳起來
[不用謝.]
[余家誠好像真的喜歡這個海男.] 嘉如和我再次走到碼頭的另外一邊說
[我想也是, 剛才我跟海男說了.]
[那她反應怎麼樣.]嘉如問
[就好像說笑一樣說余家誠是她的姐妹.]
[姐妹?什麼可能是姐妹?]嘉如說
[我想大概她真的把他當作是朋友而已,我真的擔心余家誠.]還未說完的時候, 看見余家誠把手放在海男的瞼上, 她驚訝站起來轉身跑掉
[海男…] 余家誠在後面追著她說
[發生什麼事?]我追趕余家誠地問
[我跟她說我喜歡她, 她說只把我當成姐妹…我…]他傷心得跪在地上哭
海男走了, 剩下來只有一盒空空的熊仔餅和一個傷心的人. 有人說當你嘗試過受到最大的傷害的時候, 下一次就不會再有傷心的感覺, 因為你已經受了最大的傷害了.
[余家誠沒事吧!] 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嘉如打電話給我問
[還好,只是把自己關在家裡.] 我吸一口氣地說
[我想跟你談一下我們的事.] 她說
[什麼事.]
[我跟你的好朋友亞輝一起了已經有半年了.我想我比較愛他, 我們分手吧!]她淡淡地說
[人家說看見你跟他在一起,那個時候你還說是我的胡思亂想, 現在你竟然說要分手.] 我對著電話咆哮著
[對不起, 希望你能明白.]她把線掛掉
我傻傻地對著電話, 想不出分手的理由是她愛上我的朋友, 嘉如她當天還說只愛我一個, 現在卻愛上別人, 而這個人正正是我的朋友, 是我一直在勉強著這份感情嗎?
[亞蔡, 開門吧!]是余家誠的聲音, 他敲著門說
[什麼事?]我把門打開
[你的眼睛…什麼這麼紅.]他指著我的眼說
[沒事, 只是嘉如她說她跟亞輝在一起,她說分手而已,]我嘗試著忍著淚水
[來…我們喝一點啤酒吧!你家裡有啤酒嗎?]
[嗯, 在冰箱]我指著冰箱說
[一起喝, 把不高興的事都一口一口喝下去.]他把啤酒都拿到我房間裡
[是的, 分手而已麻沒什麼大不了.]我一口把啤酒喝下去
[是的, 為了失戀而乾杯.]他說
[再次單身, 感覺真輕鬆.]我吸一口氣再喝下啤酒
[是的, 為了沒有戀過而失戀來再乾杯.]他把2罐啤酒同時間喝下去
[你…]我看見他的淚水出來
[男人不應該哭麻, 我知道的, 我真的知道的.]他把頭倦到枕頭上
[不要哭,她們不愛我們是她們的損失.]我安慰他地說
[可是, 我真的很喜歡她.]他放下啤酒呱啦呱啦地哭
[我也是,我真的當她是我最後一個女人的.]
這天我們都喝醉了睡在濕濕的枕頭上. 男人的壓力其實是很大的, 女人常說愛哭的男人是沒用的, 可是那有一個男人是從來沒有哭過, 只是男人比較喜歡抱著枕頭單獨來哭, 因為男人都是人, 也有曾經受到傷害的時候. 沒有人能受到傷害之後馬上站起來, 只是女人看不見男人軟弱的一面而已.





第4篇 終於康復了
過了大半個學期, 我和余家誠總算康復了. 我和他終於都面對了她們2個, 沒有了以前的悲傷反而能和她們做好朋友.
[今天我不想回家了,下課以後出去吃點東西好嗎?]余家誠走到我的課室說
[很少你下課不回家的.]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媽又再問我中五以後要做什麼?中五的事等過了中五才說吧!我又想騙她說我想出來先打工先.要是這樣說的話她肯定會再追問我要打什麼工作的, 一問她就問不停了.]
[我也是啦!我媽從中四開始已經跟我說不要諗書了. 因為我哥要到中國上大學, 什麼都是錢. 家裡沒有這麼多錢來去支持下去. 所以她叫我不要上課, 出來打工比較好. 但是我在想不諗中五的話, 那有公司會請. 最少我都把中五諗完才算吧!]我只是感嘆著人生有很多事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原來你比我更慘, 我不想諗書, 反而是我媽想我去諗.你想去諗可是家裡卻沒錢.]他的樣子像是想把我們的角色換轉一樣
[沒辦法, 誰叫我是家中的男人要把家養起來, 有一個家不容易的.]
[我比你好一點. 全家都是男的, 而且都出來打工了. 所以我的哥哥都會拿錢回家, 反正我的家人希望我讀多一點點書.可是我不想, 我一向都不是天生讀書的材料. 更何況我想學多一點有用的東西, 好像是電腦我現在都不會用.]他不好意思地說
[不會吧!一點點都不會嗎?]
[嗯…]
[如果你連基本電腦都不會的話, 很少公司會請的.]我忠告地說
[我也知道, 可是我沒辦法, 等到這個學期完我就會學了.]
[這樣也好, 不明白你可以問我.]我嘗試鼓勵他說
男人的煩惱有很多, 要做一個有用的男人,煩惱卻是特別多.好像是男人要養一個家真的不容易, 不是每一個男人都可以幸福地不用養活一個家.好像是我一樣,上到中學之後就要開始想到底什麼可以賺錢來養起一個家. 到了有了工作之後, 又要想到底要給多少錢來分擔家裡的費用. 有了女朋友的時候, 卻害怕工資不夠. 不要說光想要生孩子, 就連結婚我都沒有把握能養起老婆.
~~~~~~~~~~~~ ~~~~~~~~~~~~~~~~~~~
今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籃球比賽, 我代表商科班參加比賽.
[等一下, 我們轉球給亞蔡, 因為他的速度都比誰快.] 隊長對著其他隊員說, 對於大家的認同, 我當然感覺高興, 可是同時間我卻感覺到一點點的壓力.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 我坐在學校的食物部大口大口的喝水
[剛才你打得不錯.]程海男走近坐在旁邊說
[謝.]
[你知道真的有很多女生從2樓看著你嗎?]
[我沒注意得到.] 我對她冷淡起來, 什麼說她也是傷害我兄弟的人
[你在生我的氣嗎?是因為我令到你的朋友受傷害嗎?]
[這個是你的選擇, 愛情是不可以勉強的,我也沒有怪你.]難道要我會說我怪的人是她嗎?根本沒可能
[我只是不想去傷害他而且, 既然我不喜歡他, 我更不想去拖延他的時間, 要是我說得不清楚的話, 他豈不是會很辛苦的嗎?]
[我知道, 可是…其實是你個人的問題, 你不用跟我解釋的.]
[那我想告訴你, 如果我告訴你說我喜歡的人是你而不是他呢?]
[我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想不到她這麼主動
[我知道答案了, 你根本不喜歡我, 那當我什麼都沒說好了.]她垂下頭轉身離開學校. 晚上我想起她的說話她的眼神, 滿腦海都是她的對話. 這次也是頭一次有女生向我這樣的表白, 不知道為什麼心跳得很快, 快到不能呼吸的感覺,整個晚上我都睡不了
[程海男] 我趁小息的時候去找她
[找我嗎?]她轉身看著我
[是的, 我想跟你說些事.]
[什麼事?]
[我可以要你的電話嗎?]忽然之間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可以呀!]拿了她的電話之後,我想在電話說比較好. 晚上我競競爭爭地打給她,對她說其實我對她是有感覺的. 她聽完之後卡卡地笑, 第二天在學校看見她的時候, 她竟然害羞得不敢直望著我. 有好幾次我在早會上發現她偷偷的看著我. 好不容易地才在假期裡找她的朋友約她好出來.我們事先說好扮作是我剛好在西灣河的KFC經過, 之後一起去海灘.
[大家好,你們剛好也在呀!]我假裝到KFC去買炸雞吃
[是呀!我們等一下打算去海灘, 你要來嗎?]她看見她的朋友這樣說, 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好呀!]我笑著說, 當然她根本不知道我們的計劃
從坐車到海灘的過程, 她依舊一樣都不敢看著我. 到了海灘, 他們製造機會給我們說要去買東西, 我跟她坐在沙灘的上面
[你好像好怕看著我.]我估意盯著她
[不是…]她把頭垂得很低
[那你看著我吧!]我故意逗她地說
[為什麼?]她看著我說
[哈, 你終於看我了, 我看見你的眼睛裡有我了.哈.]我把頭靠近她說
[無聊.] 她站起來走開,
[其實我想說我也喜歡你, 不如給大家一個機會, 好不好?]我捉住她的手, 她輕輕的點頭, 我知道在一生人之中令到自己加快心跳的人不多, 所以我更要比握每一個機會去捉緊自己心愛的人

第5篇 愛與情
和海男相處的日子已經有差不多一個月了, 我們沒有馬上去公開我們的戀情, 因為大家都覺得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去想什麼才能做到不傷害余家誠的方法, 可能只有時間才能夠幫助我們.
[今個星期六要去那裡呢?]我問她說, 我們相約好每一個週末都找一個地方去
[我也不知道呀!]
[那倒不如去行山吧!]這個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有很多情人都會行那個山.
[好吧!]
[那星期六我來接你吧!]
[好的.]她掛線以後,我都很難去入睡, 一想到過兩天可以跟她行這個山就很高興.
如果要是說每天要聽見她的聲音才可以睡, 倒不如說要每天看見她才可以睡這個說法比較正確一點
[等了很久嗎?]她從家裡下來說
[沒, 要等你多久都可以的.]我說
[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那我們要去那一個山呢?]
[是太古城附近的山.]
[是啊!那我們走吧!]
我帶著她坐著巴士去到太古城, 整趟車她都靠在我的肩膀上有一點點幸福的感覺. 作為一個男人可以給一個心愛的女人一個肩膀靠著, 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自己終於找到最愛了
[到了,]我叫醒她說
[嗯.]
[累嗎?]我邊走邊問她
[不, 可能昨天一直想到要行山有一點點興奮吧!]她擦擦她的眼睛說
[想不到你愛行山.]
[不是, 只是喜歡跟你出去而已.]她把頭靠近我說
[只要不要覺得悶就可以了, 你都知道啦我是一個大悶人!]
[如果你是悶人的話, 那我給多一點點的驚喜給你. 那你就不是一個悶人了.]
[說得這麼好聽, 是不是知道我買了禮物給你呀!]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禮物盒出來
[什麼來的.]她停下腳步把盒子打開, 把天使頸錬出來
[我幫你帶吧!]她把長長的頭髮束起
[謝謝.]
[這個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雖然我不知道你以後會不會跟我在一起, 我希望你再去見到它的時候會想起我..]
[不,. 我一定一定會愛你的.]她給我一個很深擁抱
[好了好了, 再這樣我呼吸不了, 繼續走吧!]我拖著她的手繼續走
[倒不如我們不要走同一條路下山, 反正指示牌說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她指著指示牌說
[好呀!嘗試另外一條路也好.]我們走了大概1個鐘才發現前面已經沒有路可走了, 手上的水也一早喝光, 剩下來的只有一排香口糖.
[對不起, 要不是我的任性就不會沒有路.]她怪責自己地說
[沒關係, 我可以下去斜坡看看.]
[這樣太危險了, 而且要爬下山的.]
[沒關係我可以捉緊樹幹的, 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先下去看一下有沒有路, 之後再回來找你.]我拍拍她的手給她一點點的安心
[你要小心呀!]我捉住一枝枝的樹幹下山, 走了一段路我聽見她大叫的聲音, 我趕緊回頭跑, 發現她坐在斜坡上
[發生什麼事?]我緊張地爬上斜坡去看她
[你的手流血了.]她用紙巾來幫我止血
[剛才聽見你大叫, 到底發生什麼事呀!]
[原本我打算下來去找你, 可是這個斜坡太斜了, 之後我趺倒,我太笨了.]她哭著說
[不要哭, 只好怪我拋下你一個人, 我們趕快找出路吧!要不然天黑的話就很麻煩了.]
[嗯.]我捉緊她的手一直找出路, 找了大概1個鐘我們終於找到出路了, 到了大馬路上我們都忍不住緊緊的擁抱, 旁人看到我們髒髒的衣服都投視著奇怪的眼光, 可是我們都不理會, 因為我們知道了今天我們都找到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了
~~~~~~~~~~~ ~~~~~~~~~~~~~
[我有話跟你說.] 余家誠把我拉到一旁
[什麼事?]
[你是跟海男在一起嗎?]他問
[嗯.]
[那你是覺得我很容易欺騙嗎?還是覺得同情我不想告訴我呢?]
[你冷靜一點.我們不是不想告訴你,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開口.]我解釋地說
[你以後也不用說, 你不再是我的兄弟了.]他狠狠地盯了我一眼
[我…]我看著他的背影慢慢地離開.想不到快到中五學期結束, 竟然我跟他吵起來, 他再也沒有跟我說一句話, 直到畢業的那天也沒有. 我也明白到他覺得我搶走了海男, 可是如果要我在他們兩個人之中選一個的話, 我想我做不了決定.
[余家誠還沒跟你說話嗎?]海男問
[嗯, 我想他還在生氣.]
[要不要我跟他說一下, 可能會比較好.]
[千萬不用, 這樣的話他會更生氣, 我太了解他了.]我說
[可是快到學期完了, 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面了.]
[我明白, 可是這樣的事不能勉強的. 我想以後會再有機會向他去解釋, 可能等到時間沖淡一點點吧!]
[時間真的可以沖淡嗎?]她奇怪的問
[最近你好像怪怪的?]
[我…其實我的爸媽要我去美國讀書,你會等我嗎?]她靠在我的肩膀上說
[什麼時候?]
[下個月.]她的眼睛開始紅了
[要去多久呢?]
[可能4年吧!如果你叫我不要去的話, 我可以留下來的.]她開始哭著說
[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呢?這個是你的前途.]我把她緊緊的抱在懷抱裡
[那你會等我嗎?]她抬起頭看著我
[嗯, 一定會.]我輕輕的吻她一下
很快過了一個月, 這天是她要離開的一天, 我沒有送她去機場, 也沒有給她一個電話, 因為我怕再次看見她的時候會不忍心去放手. 當她離開之後, 我拚命去工作, 每天都用工作去麻木自己, 雖然是到7點鐘就可以下班, 晚上我還拿一些進修課, 總是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第5篇 愛與情
和海男相處的日子已經有差不多一個月了, 我們沒有馬上去公開我們的戀情, 因為大家都覺得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去想什麼才能做到不傷害余家誠的方法, 可能只有時間才能夠幫助我們.
[今個星期六要去那裡呢?]我問她說, 我們相約好每一個週末都找一個地方去
[我也不知道呀!]
[那倒不如去行山吧!]這個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有很多情人都會行那個山.
[好吧!]
[那星期六我來接你吧!]
[好的.]她掛線以後,我都很難去入睡, 一想到過兩天可以跟她行這個山就很高興.
如果要是說每天要聽見她的聲音才可以睡, 倒不如說要每天看見她才可以睡這個說法比較正確一點
[等了很久嗎?]她從家裡下來說
[沒, 要等你多久都可以的.]我說
[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那我們要去那一個山呢?]
[是太古城附近的山.]
[是啊!那我們走吧!]
我帶著她坐著巴士去到太古城, 整趟車她都靠在我的肩膀上有一點點幸福的感覺. 作為一個男人可以給一個心愛的女人一個肩膀靠著, 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自己終於找到最愛了
[到了,]我叫醒她說
[嗯.]
[累嗎?]我邊走邊問她
[不, 可能昨天一直想到要行山有一點點興奮吧!]她擦擦她的眼睛說
[想不到你愛行山.]
[不是, 只是喜歡跟你出去而已.]她把頭靠近我說
[只要不要覺得悶就可以了, 你都知道啦我是一個大悶人!]
[如果你是悶人的話, 那我給多一點點的驚喜給你. 那你就不是一個悶人了.]
[說得這麼好聽, 是不是知道我買了禮物給你呀!]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禮物盒出來
[什麼來的.]她停下腳步把盒子打開, 把天使頸錬出來
[我幫你帶吧!]她把長長的頭髮束起
[謝謝.]
[這個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雖然我不知道你以後會不會跟我在一起, 我希望你再去見到它的時候會想起我..]
[不,. 我一定一定會愛你的.]她給我一個很深擁抱
[好了好了, 再這樣我呼吸不了, 繼續走吧!]我拖著她的手繼續走
[倒不如我們不要走同一條路下山, 反正指示牌說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她指著指示牌說
[好呀!嘗試另外一條路也好.]我們走了大概1個鐘才發現前面已經沒有路可走了, 手上的水也一早喝光, 剩下來的只有一排香口糖.
[對不起, 要不是我的任性就不會沒有路.]她怪責自己地說
[沒關係, 我可以下去斜坡看看.]
[這樣太危險了, 而且要爬下山的.]
[沒關係我可以捉緊樹幹的, 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先下去看一下有沒有路, 之後再回來找你.]我拍拍她的手給她一點點的安心
[你要小心呀!]我捉住一枝枝的樹幹下山, 走了一段路我聽見她大叫的聲音, 我趕緊回頭跑, 發現她坐在斜坡上
[發生什麼事?]我緊張地爬上斜坡去看她
[你的手流血了.]她用紙巾來幫我止血
[剛才聽見你大叫, 到底發生什麼事呀!]
[原本我打算下來去找你, 可是這個斜坡太斜了, 之後我趺倒,我太笨了.]她哭著說
[不要哭, 只好怪我拋下你一個人, 我們趕快找出路吧!要不然天黑的話就很麻煩了.]
[嗯.]我捉緊她的手一直找出路, 找了大概1個鐘我們終於找到出路了, 到了大馬路上我們都忍不住緊緊的擁抱, 旁人看到我們髒髒的衣服都投視著奇怪的眼光, 可是我們都不理會, 因為我們知道了今天我們都找到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了
~~~~~~~~~~~ ~~~~~~~~~~~~~
[我有話跟你說.] 余家誠把我拉到一旁
[什麼事?]
[你是跟海男在一起嗎?]他問
[嗯.]
[那你是覺得我很容易欺騙嗎?還是覺得同情我不想告訴我呢?]
[你冷靜一點.我們不是不想告訴你,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開口.]我解釋地說
[你以後也不用說, 你不再是我的兄弟了.]他狠狠地盯了我一眼
[我…]我看著他的背影慢慢地離開.想不到快到中五學期結束, 竟然我跟他吵起來, 他再也沒有跟我說一句話, 直到畢業的那天也沒有. 我也明白到他覺得我搶走了海男, 可是如果要我在他們兩個人之中選一個的話, 我想我做不了決定.
[余家誠還沒跟你說話嗎?]海男問
[嗯, 我想他還在生氣.]
[要不要我跟他說一下, 可能會比較好.]
[千萬不用, 這樣的話他會更生氣, 我太了解他了.]我說
[可是快到學期完了, 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面了.]
[我明白, 可是這樣的事不能勉強的. 我想以後會再有機會向他去解釋, 可能等到時間沖淡一點點吧!]
[時間真的可以沖淡嗎?]她奇怪的問
[最近你好像怪怪的?]
[我…其實我的爸媽要我去美國讀書,你會等我嗎?]她靠在我的肩膀上說
[什麼時候?]
[下個月.]她的眼睛開始紅了
[要去多久呢?]
[可能4年吧!如果你叫我不要去的話, 我可以留下來的.]她開始哭著說
[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呢?這個是你的前途.]我把她緊緊的抱在懷抱裡
[那你會等我嗎?]她抬起頭看著我
[嗯, 一定會.]我輕輕的吻她一下
很快過了一個月, 這天是她要離開的一天, 我沒有送她去機場, 也沒有給她一個電話, 因為我怕再次看見她的時候會不忍心去放手. 當她離開之後, 我拚命去工作, 每天都用工作去麻木自己, 雖然是到7點鐘就可以下班, 晚上我還拿一些進修課, 總是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第6篇 是她所以我們才和好
海男已經去了美國差不多一年了, 今天忽然之間收到她的來電
[我們分手吧!]她從電話筒的另一方面說
[為什麼?]我的手在抖震
[因為我需要的是我不開心的時候, 可以找到你, 可是你連我的生日你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我實在受不了這種關係了.]
[那好吧!]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可以留住她, 因為我們的身份已經不一樣了. 她是一個大學生而我卻是一個中五畢業的學生. 如果說愛情真的可以不顧一切的話, 我希望我們真的可以幸福下去. 沒有了她的生活, 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繼續工作下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弄得每天都很累的感覺, 我真的不知道. 以前有她在,我起碼告訴自己我為的人是她, 那現在呢我為的人是誰呢?
~~~~~~~~~~~~~~~~ ~~~~~~~~~~~~~~~~~~~~~
[畢業都有差不多2年了, 大家終於可以再見面了.]其中一名舊同學說
[是的,大家都已經有自己的生活了.]畢業以後大家都各散東西, 要不是今次一位同學舉行一個相聚會, 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大家才可以見面.
[等一下余家誠都會出現.]他說
[嗯.]大家都沒有見了一段日子, 我開始懷念著以前和他的生活.
[大家好.] 余家誠跟以前都差不多, 以為2年之間會令到一個人會變化很大, 誰知道他跟以前一樣, 有一種很熟識的感覺
[你遲到了.]同學們都過去跟他說
[是的是的, 不好意思剛下班.]他還是改不了懷習慣一緊張就會用手不停地摸著頭
[很久不見了,]我走前跟他打招呼
[是的, 聽說你在;中環上班.]他問
[嗯, 沒什麼特別也是一個文員而已.]
[你呢?]
[我在做裝修, 這樣比較賺得多.]他笑著說
[我以為你會再讀書的.]
[沒有了, 之前我嘗試過去讀一下一些進修課程, 可是真的不太適合我, 倒不如出來打工比較好.]他說
[只要你覺得喜歡就可以了.]
[倒不如我們吃完飯之後出去喝一下東西好嗎?我們也有很久沒有聊天了.]他主動約我出去, 我想他大概已經沒有再生氣了
[好呀!]我說
在這次晚飯中,同學們都已經各自有不一樣的方向了. 以前老師總是問我們畢業之後想做什麼. 我想大部份人都沒有想過. 就好像是余家誠一樣, 到最後大家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興趣. 有時候,人要經歷過一些事才學會珍惜的. 更有時候, 要嘗試過失敗才知道人生的方向.
~~~~~~~~~~~ ~~~~~~~~~~
晚飯結束之後, 我們到一家在尖沙咀的酒吧去.
[你不再生我氣了嗎?]我呷著一口啤酒問
[沒了, 大家都是好兄弟呀!]他說
[謝謝.]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 可能謝謝他的了解是最好的說法
[你現在還是一個人嗎?]他忽然地問
[嗯.]
[我覺得你真的不要再想海男了.]他勸告地說
[你知道我們分手了吧!]
[嗯, 其實她去了美國之後, 她有打過給我.]
[她最近好嗎?]雖然分手了, 但是我還是想知道她的近況
[上一星期她打給我, 她說她懷孕了, 她跟她男朋友要結婚.]
[那她生活應該很不錯的.]突然其來的消息, 我嘗試去抑制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你很難過的, 你記得嗎?有一年我們都失戀了, 我們還抱著枕頭痛哭.]
[是的.可是這次不一樣, 我們有約定. 我以為她會回來的, 想不到…她已經懷孕了.]我失落地說
[我明白, 也許你會找到更好的.]他安慰地說
[謝謝.]雖然我們已經和好了, 可是這次我卻沒有在他面前哭, 有時候, 男人的壓力令到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就算海男真的回來, 我能確保有能力去給到她一點點幸福嗎?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的是要不是她, 我想我跟這個兄弟才有機會去和好. 每當有空餘時間, 我都會去到我跟海男去過的地方. 可是身邊的人卻換了這個兄弟來一起分享喜與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