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17:02:43kelly

東北和風古城知性之旅(五)

東北和風知性之旅(五)
休息了一夜之後,今早起床說不出的舒服,到了樓下享用了飯店早餐後,今天我們要往會津若松城出發,
這是在日本最居中的城市,在日本幕府時代,曾有意把此地當作首都,因為這裡的土地相當富庶,而且天
氣適中,地勢易守難攻,也是日本地震最少的地方,在在都顯示這個城市的重要性,只可惜點就是,他不
臨港,也無外港當作腹地,在以靠海維生的日本,實則是一大缺點!這也是它無法成為首都的缺憾!

在JR車站,購票機投錢買了來回的車票,因此省了500日元,還真不無小補呢,出外旅行如能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那絕對是對自己都有相當的幫助呢,帶著興奮的心情,如同要去朝聖般,搭上JR火車,一路上的風景是相當翠綠的山景,今日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今天一定能旅途愉快地快樂玩耍一天!

經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會津車站,這裡的也是SL盤越西號的故鄉,到處都能見到慶祝的標語,
這裡不愧為日本的名城所在地,除了SL蒸氣火車之外,再下一站的喜多方也是拉麵的故鄉,所以這裡的拉麵
也是相當有名的,除了這些名產之外,最著名的的大概是這裡誓死保衛城池的白虎十九士,在一個驚天動地的一個夜晚,在保衛家園的勇氣驅使下,他們全力抵抗來犯之敵人,在浴血奮戰的夜晚保住了家園城池,也等到了朝廷的支援,但是年輕的生命也在這種無情的戰火下犧牲了,會津的百姓感念其恩德,稱之為白虎十九士,因其當時隊名為白虎義勇隊,在會津若松城有其紀念館,還有當時的時九士之繪像,還有白虎隊歌舞表演,也是在敘述當時的壯烈!

在車站前,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觀光小巴士,是用復古式的歐式小巴的樣子,非常特別的是,他還都是女性當駕駛,名為海格拉斯號,再此買了一日卷,搭上這觀光巴士,要去這一代名城去眺望君臨城下之快感,在一路廣播介紹沿路的特色,來到了會津若松城,下車後,一路往城池方向散策,在夏日炎炎的時刻,能在此享受古之幽情實屬不易,這裡的樹木成蔭,也遮住不少暑意,買了票,一層一層地往天守閣走上去,這裡的天守閣比姬路城還寬廣高大,也好走多了,登上了最高層之後在此享受涼風,往下眺望是會津富庶的平原,此時所有的煩惱都隨之拋去腦後,好不寫意呢!在此也享受了古代君臨天下的雄心壯志,難怪,從古至今
為了權力而費盡心思奪取,因為那的確會使人上癮的!

在享受了古代帝王般的快感後,下來一間名為麟閣的茶室,這個茶室是以前皇室貴族在此修為茶道之庭園,因應開放觀光,我們才有緣見識到,在充滿禪意的庭園裡,學習著禪道,也有著尊貴的的氣息,讓人在此都充滿了氣質,連說話都提升不少呢!在庭園的中央,有著花道的優勝作品,優雅的作品,擺在禪意的庭園,
真是相得益彰!互為彰顯,各得其份的美,在出口處,也有紅毯紅席的喝茶席,
只是一杯茶得要1千多日圓,還真是尊貴的價錢ㄋㄟ,平民百姓的我,無福消受!

在城下一涼亭休息著,邊望著會津若松城,一邊咬著我的甜蜜水蜜桃,真是很棒的滋味,此時的水蜜桃,彷彿更加甜蜜了,休息一會,告別了會津若松城,搭上
巴士,人還真是多到不行,在我前面坐著三位小朋友,非常開心地,令我忍不住逗起小朋友,跟他們搭訕,一路童言童語的逗著大家開懷笑,直到他們的祖母也跟我們聊起天來,她隨口問我們,從哪裡來的啊?我答 台灣!那個婆婆嚇了一跳!一直不相信!還說我跟她開玩笑!因為她認為我是日本人,因為我一直說的是日語,這也是我在旅途中,每次都要解釋半天,我真的是台灣人,看來我真的很融入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也喜歡看到我嚇到人的樣子,真是太頑皮了!

下了車,在會津車站,逛了土產店,也買了一些紀念品,在JR車上,我旁邊坐著一對夫妻,帶著兩位小朋友,老大大概是6歲,正是最好奇的階段,他一直好奇地跟我扮鬼臉,我發揮逗弄小朋友的本事,跟他玩的好開心,他的年輕媽媽卻一直跟我說抱歉,日本人就是這樣太有禮貌了,這次我決定不嚇人,直到年輕媽媽 小朋友跟我道再見 都還不知道我是台灣人,掩飾成功,今天也在天真童言下結束開懷的旅程,今天的古城幽情,高貴的茶室,還有那濃濃的人情味,都將為我的旅程添上色彩!(未完待續)